初三学生作文令我最为敬佩的一个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敬佩、最崇拜的人,他也许是一位体魄强健的体育明星,也许是一位废寝忘食的科学家,也许是一位默默奉献的马路天使,也许是一位妙手仁心的白衣天使而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诲人不倦的老师牛老师。
牛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弯弯的眉毛,一双明亮的眼睛是那么的炯炯有神,总是散发着善解人意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脸上时常挂着微笑,显得既可亲又可敬。
牛老师讲课时感情投入,绘声绘色,总能把同学们带领到课文的情景里。讲述美景时,似乎让人走进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感到诗情画意;讲到高兴处,让人感到心花怒放;讲到悲伤处,则催人泪下,让人感到很伤感。牛老师对知识务实求精,教学负责认真,效果显着。当我们向她提出意见和建议时,牛老师也虚心接受,尽心尽力地改进教学方法,她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备课,用知识的甘泉浇灌着我们的心田,牵引着我们走向知识的大门。
牛老师不仅让我们获取了丰富的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牛老师就是一位辛勤劳动、乐于奉献的园丁,在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经历风吹雨打、酷暑严寒时,总是在一旁为我们加油打气,告诉我们怎样应对挫折与困难。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中让我们明白了:所谓的人生,包含着悲欢离合、酸甜苦辣,一切都那么的不尽人意,但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直到我们成功那一天,就能感受到人生真正的意义。是牛老师引领着我们走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敬爱的牛老师,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人生旅程上,您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你说这么优秀的老师,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敬佩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