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中生学生作文最后一个寒假
我已经高三了,今年是我的最后一个寒假。心里既担忧有高兴。三年的时光转眼即逝,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有意义的,哭过笑过,所有的一切都经历过,是甜是苦,味道俱全。
最后一个寒假,意味着成功。寒假过后,三个月的拼搏,努力了就是成功。曾经在梦里多少次想象着未来,就像是童话里的世界,充满着幸福与甜蜜。倘若堕落了,就比下十八层地狱还要悲惨,恶魔侵蚀了天使的心,从此可能一蹶不振。
最后一个寒假,意味着长大。寒假过后,我就又长了一岁。说自己长大了其实是成熟了,难道不是吗?成熟了就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意味着更大的付出。笼统的说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其实我们在为自己的未来在奋斗,不能说是自私,其实这是事实。
最后一个寒假,意味着改变。改变以前的种种不足,面对那些自己惧怕的失败。在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很坚定地告诉你:一步的坎坷不足为惧。回头看看,一切都只不过是过眼烟云,花开花落依旧,云卷云舒照样。改变一下,换个心情,去向自己的邪恶势力挑战,不做缩头乌龟。
还记得每次放假前那急切地心情,恨不得铃声一响,第一个冲出教室。时不时的看看手表,心里默默地数着每一秒,现在想想真幼稚。假期的生活并不会跟随着你的意愿走,价值是要自己去创造,寒假我感到的是一种寂寞,是一种心灵上的寂寞。像是茫茫大海中一只失去指南针的小船,飘来飘去,居无定所。
我的最后一个寒假,我曾想过该则么度过,想和以前一样,一个字玩,但是我现在变了,成熟了。玩我应该抛到脑后。所以我的寒假,可不一样了。最起码,对我可是不一样的。
雪花飘落,舞动着婀娜的身姿,伴着微弱的阳光,轻轻的风儿,唱着动人的歌,诠释着美丽的真谛。我的寒假伴着这雪花,窗外是有点冷,但我的心是热的,面对这样的假期,我会珍藏,当做一辈子的回忆。
铭记心底,成为永不风化的石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