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一个难忘的眼神初二作文其四
难忘的东西有很多,可能是一首歌曲;可能是一段舞蹈;可能是一首诗歌;可能是一件趣事;可能是一幅彩画……而在我心中难忘的,是一个眼神,一个慈祥的眼神,一个令我刻骨铭心的眼神!
那是一个夏天,天气异常的热,太阳在天上毫不吝啬的散发着热量,仿佛要把我们烤熟一样。我和同学们骑着自行车出去买零食,到达超市门口时,已是汗流浃背,我们把自行车停在马路边,就进去了。
当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蹦蹦跳跳的出来时,却意外的发现我的自行车不见了。我四处搜寻着仿佛要把整个世界翻个遍,却毫无结果。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老奶奶,手中拿着硬纸板,慈祥的眼神落在了手中的自行车上。我仔细一看,这自行车怎么有点眼熟,黑色的座椅,蓝色手把,还有那个挂在车铃上的小熊挂件,呀!这不是我的自行车吗!我二话没说就冲了上去,从老奶奶的手中抢过车子,并恶狠狠地瞪着她说:“这么大年纪还偷车,真丢人!”这时老奶奶慈祥的眼神中多了些许的尴尬,我瞪了她一眼,就气冲冲的走了。
第二个周我又一次来到了这个超市,把自行车放在马路旁。出来时,自行车竟然又不翼而飞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在超市旁边的大树下,自行车安详地靠着大树,但车座上却多了一个硬纸板,我走到自行车旁,老奶奶一见我来了,就立刻把硬纸板从座椅上拿了下来,并对我说:“天气这么热,把车停在树底下,然后用硬纸板挡着,就不会烫屁股了!”“谢,谢谢奶奶!”我惭愧的对着奶奶说。奶奶用慈祥的眼神望着我说:“快回家吧,别让爸妈担心。”“嗯。”
我在回家的路上骑着自行车,回头一看是老奶奶慈祥的眼神和搬着自行车的身影……
从那以后,便一直有一个慈祥的眼神刻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难忘的眼神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