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解释下我的观点:故乡应该是离开家乡很多年之后或者是家乡已经消失了之后对家乡的称呼。当别人问起你如今你家乡有变化了没?你大概会说如今我故乡应该是漂亮了!出门在外, 听到有人说到故乡一词时,就会牵起多少感慨!其实更多就是乡愁了!
家乡:在那个地方有你的一个家!家乡只是故乡的前篇!
家乡和故乡大体意思相近,区别在于家乡是小时出生地,后已离开,是家庭的发源地。故乡是出生地,长期居住,后也离开,另择居住地,其实故乡和家乡的区别在于居住时间的长短,两种称谓有时也可表达同一意思。
故乡人人有,故乡是生育养育的地方。没有什么可以代替故乡的地方和亲情,一个人的血肉都是故乡初中水土养育,一个人的思想情怀都是故乡山河抱出来的,灵魂是老祖宗留下千年不朽的佳篇灵息。叶落归根,儿行千里母担忧,狗不显家贫、子不显母丑。这是多么深的故乡情意,有多少名人义仕为故乡修桥铺路办学堂。这都是对故乡的恩报和情怀之系联!
作文阅读: 中学,我充满期待初中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
小学六年的时光悄然而逝,离开认识的校园,渡过漫长的暑假,终于迎来了初中开学。三年的初中糊口会是什么样子?这个我曾想了一遍又一遍的问题,将要揭晓它的谜底了。
开学那天,午后的阳光洒满目生的校园,踏着满地阳光,我来到了班级。一张张目生的脸庞,使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不知所措。我想主动与同学们打招呼,无奈生来内向,这些事也只是想想罢了。不外,在晚上,我结识了第一批朋友——舍友们。想想不外一天就认识起来的舍友们,我对未来的漫漫识友路有了决心信念。
第二天便是军训。不知怎的,开营典礼上,第一缕阳光迎接我时,我便晕了过去。躺在医务室里,我想起了妈妈。假如换作平时,她一定在旁边照顾我,可现在,妈妈远在千里之外,见都见不到,何谈照顾?恰逢班内办了电话卡。我一个箭步冲到电话亭,不料前面已排起长队。只好等。前面打电话的人一个个痛哭不止;我虽有千万句话想对妈妈说,却也不至于如斯。终于挨到我了。拨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认识的声音。我自认为的“坚强”瞬间土崩瓦解,泪水如决堤洪水般涌上眼眶。第一次离家的不适与病痛的委屈,全部随眼泪淌了出来。妈妈听出了我的异样,急忙安慰我,可听了这话,我更是泪如潮涌!
此后,我每天与妈妈通电话,直到回家那天。可假期短暂,两天后,我又回到了这里,我的校园。和同学们认识起来的我不再感到孤傲,而是感触感染到了同学们的友善、互助与老师的关爱。这让我减轻了对家的思念,全身心投入到了学习中。一次次小测中鲜红的一百分,便是我学习中的成果与提高。
一个月的苦与甜,让我对崭新的初中糊口布满期待。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会让初中糊口这本多姿多彩的书写出出色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