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着教室外的夕阳随着尘埃一起落定,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
我至今无法知晓,一秒秒过去的时间,会使我们的心灵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长。我们还没有缓过神来,已经走过了一个个心灵的驿站。而那条道路载着我们飞快的流逝,那个路标清晰的告诉我们,这条路叫做成长。
这里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被我们所铭记。嬉,笑,怒,骂,悲,泣。都被时间的沙石塑成了永恒的雕像。日子,松松散散,懒懒洋洋的过去,我们无法体察到自己身上的变化,然后,当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一切都变了,一切都不会再回来了。
xx年的路途,一个新的驿站,它说它叫青春。
风尘仆仆,我们还没在驿站里掸完身上的灰尘,已经被时间的马所驱使,走向了新的道路,尽管我们怎样的回头眺望,时间永远也不会掉转方向,我们在成长,时间告诉我们,这些时候不能回头,只有向前,才能走上新的道路。
成长就是这样,它带给我们惆怅、欢乐、酸苦。我们却永永远远无法的去拒绝,泪水是没有用的,不如就开心的去跟随它的脚步奔向前方,那里的光芒绝对是璀璨的。
有些人在这条道路上被诱惑,失去了自己,失去了方向,变得颓唐,焦躁,最后在路边的风景里沉沉的睡着,不知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而还有些人,在这条路上随着时间奔跑,不被虚荣的谎话与懒散的诱惑而离开跑道。他在到达下一个驿站之后,我相信,他的旅程是无憾的,他所走的路的风景必定是他的珍宝,任何人是夺不走,无法复制的。
在同一条跑道上,脚印是不同的,每一个不同的脚印都是一个不同的元素,构成了不同的记忆。但是成长的路途是无法经过他人之口来表述清楚的,只有自己体验才是成长。是吗?
作文示范: 高一作文甜(推荐一篇)
前几天,学校里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英语作文比赛,好多同学都争着要去,我也不例外。老师见有这么多同学举手,竟变得不知所措。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老师点了几个同学的名:吕敏治、杜菁菁、邵文吉、符程皓,嗯??????还差最后一个名额了,大家都显得格外激动。记得在上一次的作文比赛中,我获得了二等奖,这次应该也没有什么难度吧?我想。
上中学后,放假时,学校留了一项任务,就是读一本课外书。于是,我到了书店,随意买了一本名着。回到家里,便开始读起来。刚开始,我的阅读速度很慢,一个字一个字吃力地读着。后来,我渐渐地喜欢上了这本书,阅读速度也增加了许多。经过一段时间,我终于把那本书读完了。开学后,我说起话、写起作文都轻松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顿时,我才恍然大捂,这就是因为我读好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