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把自己久久地埋藏在孤傲的黑私下。很深很深的孤傲。总想把所有的痛苦和快乐都揉进潮湿的梦里,把所有的烦躁和安谧都揉进干涩的指缝间。
清晨,看着窗外飘披发的雾气,似影无形。忽然明白自己就是一片云,注定要漂泊,要飘流。
回过头去,看成长的道路,一每天地观望,奢求留下些什么。殊不知云儿飘过的地方,不留下一丝痕迹。年青的手指,停留在风中。我无奈地看着时间碎碎地从指缝间,从氲氤的雾气中静静流逝。
一群骑着单车的身影滑过面前,留下一串毫无所惧的歌声在烦闷的空气里飘来荡去。忆起逝去的岁月里也曾留下这年青的影子。多想停下来蜜意地沉湎一番,怎奈匆忙的步伐却没有缓冲的余地;多想回过头去重温旧梦,怎奈身后早已没有了归途。太多的遗憾,太深的伤感,纵然明白一切都无法回头,却仍旧是默默地希冀着。
时间就在这希冀中再次流逝,匆匆地。
等到醒悟了,流泪了,却又错过了。生命又在这悔恨、遗憾和但愿中流逝。
忽然陷入了深深的恐惊。心便在这恐惊中挣扎、徘徊。“你到达的每一个地方,都已属于昨天。纵然那山再美,水再绿,也不可停滞,由于世上没有不老的风景,而我们却有不老的风景,而我们却有不老的心情。”
是啊,太深的流连促成的是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心灵。
走出心灵的束缚,走出那风雨飘摇的日子。在那夕阳日暮下,咀嚼最后一缕阳光,捧一杯清茗,守一盏孤灯,站在时间的路口,让心走进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