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优秀作文。
那是一条美丽的小河,弯弯曲曲地向远方延去。她欢快地流过草间、麦田、石缝,围住整个村庄。她是那样地清澈,像孩子单纯、清明的眼睛,令人见而往返。
村里人都叫她母亲河,家家户户都吃她的水生存,男人们在河边挑水,妇女们在河边洗衣淘米,孩子们蹲在河边和鱼儿嬉戏,河面映出孩子纯真的笑脸,一切都这么和谐,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于是,河水流得更欢了,她奔向麦田,滋润着每一寸土地,滋润着村民的心田。
麦子越长越高,像着了魔一般向上拔节。青青的麦浪,一拨拨地向远处散去。风中夹杂着淡淡的麦香,阳光洒在麦穗上,洒在人们的心里。那一刻,人们都醉了,看着麦子一天天长大,嘴角便情不自禁地上扬。因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收获的金子。
小河每天流过麦田,渗入每一寸扎根的土壤,包裹住每一根茎须,她尽着母亲最大的责任,唤醒了每一寸土地,喂养了一代代人。麦子苏醒了,一个个活蹦乱跳地活动起来,他们伸伸懒腰,挺了挺腰杆,头迎着天空,叫嚷着向上向上,像孩子般娇嫩的脸,灿烂着希望。
转眼,碧浪也换成金浪,蔓延的金色,村民们笑开了。人们一遍遍弯下腰来虔诚地接受着收获,又一遍遍挺起腰拂去脸上的汗水,望着满目的“金子”,感谢上天的恩赐。小河静静地流淌,水击着石头,发出泠泠的声响,那是她在咯咯地笑。人们爱小河,小河也更爱人们了。
这一切都发生在昨天,而今天,我已经找不到那条美丽欢快的小河了。
她换了面貌,满身的浮华使她无法再欢快地流过草间、麦田、石缝,日渐消瘦的身体已找不到当年的半点丰润,她再唱不出清脆的歌谣,她被抛弃了。
垃圾漫出来了,草木枯萎,满目稀疏的惨景,一两只不知名的鸟儿在独自悲鸣,她们昨日的家已经消失,无家可归,她们伤心地盘旋,不肯放弃地寻找着,可惜,怕是永远无法回家了。
是谁毁了当年的美好?是谁撕破了往日的宁静?农村在发展,生活在提高,可我们的责任呢?是否和以往一样的重大,一样的认真?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少了她,我们将无家可归。整治环境,减少污染已经刻不容缓,为了我们的幸福指数,为了给子孙后代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尽我们的责任,好好建设我们的家园。
我看见小河的昨日和今天,我期待她新的明天。我听见她的笑声来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