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的家乡600字作文初一
家乡有许多美丽的景物,但最令我忘怀的是小桥、流水、还有人家。
最令我想念的,非小桥莫属。春天,小桥四周开满了野花,绿草钻出地面,为大地增光添彩。夏天,鱼儿在河水中游弋着,嬉戏,玩耍,追逐,一派欢乐的景象。秋天的景象却有些不一样。桥边树林的落叶被风吹到桥上,犹如一只只生命即将凋零的蝴蝶,在空中不安地飘荡。一陈阵秋风吹来了,落叶又手拉手跳起了华尔兹。这萧杀的秋风,还有这片片落叶,构成了一幅截然不同的风景画。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给小桥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我最喜欢在桥上漫步了;在石头铺成的桥面上,欢快地走着,心情无比愉悦。
其次就是流水了。如果说小桥给我们带来的是心情的愉悦,那么桥下的河,便是带来了实质的享受。捉鱼,是常见的事情,吃到一条条鲜鱼那嫩滑的鱼肉,从舌尖上偷偷躲着牙齿,却不小心跑到了喉咙处,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呢?它能让我们游泳,扑到水中,身上尽感清凉,打水仗……那一个个欢快的名字,让人一听就想立刻去玩。还有什么比这更加清凉?小桥还能让我们打雪仗、滑冰……它的用处很多很多,这小小的一页纸哪能塞下?
只可惜,小桥已变成了高科技的大桥,但它永比不过小桥。小河也早已成为人们的垃圾场,那清澈的水也早已不复存在。只有那人家,也还存在,但是,却也早已变了质……
原来,人们个个善良纯朴,哪里有欺骗。但现在,家乡也被他们污染了,哪里有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