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冬日里的温暖初一文章1000字其八
冬天的阳光是令人愉悦的,淡淡的,舒舒的,如兰花飘散着淡雅芳香,将万物拥抱,不遗余力地用温暖驱赶严寒。冬日和阳光遇见是一件幸事。在我的心中,刘老师也是冬日里的阳光,点点滴滴将温暖和明亮渗入我的心间,和刘老师相遇,也是一件幸事。
天空真明净,奔向操场,眼光在我们面前蹦跳,刘老师走在队伍前,笑容满面,像一个快乐的孩童。“今天要干什么呀?”“对啊,神秘兮兮。”我们小声猜测。过了许久,刘老师看我们的胃口被吊得足足的,这才满意地缓缓道来:“今天,我们玩一个有趣的游戏手影游戏!”手影游戏,这可是个新鲜词哦,停顿片刻,刘老师看我们疑惑不解,解释道:“游戏一共分四轮,第一轮是手影,第二轮是千手观音,第三轮是手影童话,第四轮是心心相映!”话一说完,大家便向烟花一般四处散开,你做一个剪刀手,我做一把冲锋枪,我占据好一面墙壁,开始我的手影之旅:双手交叉,大拇指相靠,手掌不停地晃动,阳光将手影照射在砖红色的墙壁上,一只展翅高飞的老鹰出现了,它开心地飞来飞去,好不威风。嘿,小严的小狗要跟我较量,老虎王又从我的手中出现了,它紧盯小严的小狗,似乎要把这个不速之客撕开,哈哈,一番关于底盘的较量开始了!我们的四肢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心”“小狗”“小鸟”都在我们的手下诞生,大家感到十分满足。
女同学更热衷于“千手观音”,一个个举起左手和右手,影子投射在地上。咦!不像千手观音,倒像是一只巨型调皮的大蜈蚣,几个男同学轰然大笑,“千手观音”齐刷刷瞟了他们一眼,他们吓得急忙捂住嘴巴。
最好玩的手影童话开始了,我们小伙伴们表演《空中》:(小李)一只鸽子飞呀飞呀,突然(小许)另一只鸽子飞过来,跟它交朋友,一起飞翔在美丽、广阔的苍穹,它们喜爱自由,不余遗力地飞呀飞,浏览大好河山,(我)和(小刘)两只老鹰想吃了它们,但它们用各自的顽强战胜了老鹰。虽然故事不精彩,但还是演绎得淋漓尽致,痛痛快快。我们嬉戏奔跑,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最后,刘老师让大家“心心相印”,将心形手印重合,形成一个最大的爱心,这边同学一边跑,一边喊:“老师,看我的,看我的”,那边有同学喊:“老师,我的最大”。我和小严携手摆起一个大爱心,将老师截住,一表衷心,我和小严瞬间被定格。看着刘老师忙里忙外,突然感慨万分,这位能够带我们一起体验手影游戏的老师是多么可爱。老师清瘦的身影投影在墙壁上,和我们的“心”融化在一起。老师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也在老师的心中,眼眶中涌起一股湿湿的温热,一如我们头顶温暖的冬阳。
复习期间的放松是奢侈的,阳光下的手影更让我们喜悦而感动。挚爱的暖阳,温暖了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