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曾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中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
早在两千多年以前,就有一位睿智的老人-----孔子。用毕生的精力著书力说,阐述诚信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国家力业之本,是人类的发展之本……至今延绵数千年,其伟大的精神早已深入人心。诚信的火炬一直被人们高高举起,代代相传,燃便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并做为东方文明传遍全世界。因而,我们今天谈诚信,决不是突发起想,而是有历史渊源的。
著名是海尔集团曾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在与客户签发合同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公司延误了发货时间,为了信守合同,公司决定采用空运,为此损失一大笔钱,却由此赢得了信用,总裁自豪的说:“我们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宁可失去所有的财产,也不愿失去信用。如果我们每人都把诚信的种子种在心里,它就会开出最美的花,结出最甜的果。”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
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的心情灰暗,苍白,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
让我们都做诚信的人,让我们呼唤诚信的春风吹绿每个人的心田!让我们呼唤诚信是生命中最旬丽的色彩,是我们屹立于天地之间的脚下基石,是茫茫大荒。漠漠古今,那一点浩然正气,千里快哉风!
听!有个声音大声的说:“道德是人的准则!“有个声音真诚的说:“这世界需要新的道德。”爱国守法,名理诚信,这世界才会有美好的结果。让我们同祝道德之河永远奔流!让我们共呼诚信之歌永远唱响!
今日写作: 声音的高中作文(篇七)
聆听自己,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想聆听带组合内心深处的真实的声音,首先得了解自己。
从客观的角度再结合自己的想法来看清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你得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想做些什么、什么是力所能及的、什么又是力所不及的,当你正确了解自己的内心后,你聆听自己后将会变得很简单,并且可以由此为你未来的人生做规划,让自己更加理智的生活。
有一些不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的人,总是会胡乱的占有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总是什么东西都想拥有,这是由于自己缺乏安全感。
还有的人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今天去做这个, 明天去做那个,跟着别人的 脚步走,没有一丝丝自己的主见,整天浑浑噩噩的,到头来一事无成,这无疑是可悲的,没有去聆听自己的表现。
甚至还有的人每天都沉溺于各种虚幻的东西上,比如说:游戏 、小说 等。这些东西固然能给你一时的欢乐 ,但是去不能让你以后的生活更加充实,所以适当就好了,不要过分的沉迷进去。并且你要聆听自己身体发出的声音,看看那它们是否已经不堪重负!是否在抱怨甚至“反抗”。虽然我们还年轻,有着肆意挥霍青春的资本,但是我们也不能全挥霍在这些只有投入而没有回报上的东西吧!
所以,可以看出聆听自己的难度,需要你自己时时刻刻的关注自己,不要损害了自己的身体。在自我了解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这些!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自己以为你很了解自己,然后去做一些“符合”自己性格的事。
在这种时候,你要想想,是否有其他的东西遮住了你的双眼,蒙蔽了你的内心呢?比分说愤怒、嫉妒,仇恨。
如果你呗这些东西所蒙蔽了而又没有醒悟的话,那就会铸成大错,往往你用一辈子的时间也难以弥补,所以我们遇事不要冲动,要用平静的心态来面对挑战。
当然,在此还要考虑两个因素,那就是道德因素和法律因素,因为你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损害别人的甚至是国家的利益。
所以你还得聆听外界有益的声音,让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讲述了这么多,就在提醒大家一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聆听自己的内心深处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