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底的精灵章鱼。别看我软绵绵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实在我可厉害着呢,龙虾、螃蟹这些水中大将对我来说其实是小菜一碟,他们不但伤不了我一根触角,反过来仍是我的厚味佳肴呢。
大天然赋予了我奇异的形态:八只触角支撑着大大的脑袋;触角上还有不少吸盘;一双小小的眼睛贼亮贼亮的,别看我长得丑陋,但是这些器官可是我自卫和进攻猎物的宝贝,它们帮助者我在恶劣的环境中顽强生存。
我也有家,那就是章鱼城什么是章鱼城呢?我的吸盘力大无比,能拖动约自身二十倍的东西,我会利用触腕巧妙地移动石头,这对于我来说,其实是轻而易举,石头既是我建造章鱼城的材料,又是防备外来敌害攻击的盾,是不错的建材,一旦自己无处藏身时,我就会自力更生地建造住宅。我会把石头、贝壳和蟹甲堆砌成火山喷口似的巢窝,以便隐居其中。我呆在家里,可以躲避天敌的袭击,还可以足不出户,轻松享受厚味佳肴,由于鱼、贝类都喜欢依附石头。
我仍是个变形金刚呢!或许比变形金刚还牛,我在碰到危险时,会变成一张豆皮钻进石缝,成功躲避天敌的追击,怎么样,变形金刚做不到吧?在迫不得已时,我会立即跳起来,同时把浓黑的墨汁喷射出来,麻木敌人掩护自己逃亡,我可以连续六次往外喷射墨汁,过半小时后,墨囊又能积蓄良多墨汁。
有趣的是,我还会变色。有一次,美国科学家鲍恩把一条我的同类放在报纸上解剖,不一会儿竟找不到我的同类了,他十分惊讶,原来是我那即将死去的倒霉同类身上泛起了玄色字行和白色空行的黑白条纹,成功隐身,当时鲍恩惊呆了,原来我的同类使用了最终绝招变色,奇妙吧。
我的祖先在寒武纪后期就泛起了,我们的历史可比你们人类的长多了。正因亿万年来我们不中断进化,才适应环境生存下来,如今,我们已成为高级猎手,是软体动物中的智者!可谓鱼不可貌相啊!
好啦,不和你聊了,你应该很了解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