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他个头高高的,脸上总是露着一幅和蔼的笑容。语气动作间总是会带着一丝稳重,他经常在我犯错时耐心地教导着我,永远只考虑着我的安全和品质,他在我伤心时永远会给予我鼓励和关怀,他总是在学习上鼓舞着我。不得不承认,他有时候比我还爱学习,经常会跑到我这来借书,然后“废寝忘食”地读了起来。
父亲在家中永远是老大的地位,妈妈也都只敢听他的话。父亲支撑着这个家庭,但却一点抱怨都没有。他总是自己偷偷地吃苦,在面对我们时却又露出一副闲适自得的表情。父亲,在自己默默付出的行动中,隐藏了多少对我和妈妈的爱呢?父亲,是这个家的精神支柱,是维持、创造这个家的一个伟大核心,永不破碎。
我的母亲,她总是喜欢穿着打扮,喜欢在我和父亲面前亲手展开一场时尚秀。母亲虽然在家中的地位不比父亲大,但她却总能活跃起这个家庭的气氛,不会让这个家庭变得像字体一样枯燥乏味。
母亲总是能在餐桌上、客厅里、卧室里随时讲出几句能让我与父亲哈哈大笑的故事。母亲,在这个家里,当然也是十分重要的呢!
家,我不相信有人会不恋家。也不相信一些“浪子”在外面流浪会不想家,会不思念家人。家或许是一个你想忘也忘不了的地方!家总有让你牵挂的东西,那些东西,是无论用多少钱也换不来的。无论多豪华的饭店,也比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话说的没错,一点都没错!就算让你在五饭店的总统套房住着,也比不上在家住得舒服。而饭店,或许真的只是像字典里所说的那样——一个住所。而已!
何谓“家”?家是一个幸福的地方,那儿充满的是亲情的味道。家就是无论外头多冷,都能让你感到无比温暖的地方。家就是有人让你靠,哭了有人听你说,甜了有人与你分享的地方。
家,是由人组成的。珍惜好家人,失去后才会懂得家是什么。
夜,慢慢的笼罩着这个城市,而人们漫步的走过,却不留下一丝美丽的风景。可不同的是,在这座城市的尽头却留下一幅了温馨的家庭风景。
我便是这风景里的一员。
有一次,我因傍晚的淋雨,头开始昏昏的,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本以为是普普通通的感冒,只要睡一觉便会好的了。谁知,吃晚饭的时间到了,妈妈不停的催促我去吃饭,无力的我竟然撑不起这并不太重的身体,又重重地摔回了床上,这情况比先前更严重了。妈妈见我还没有下来便来到我的房间,边走边唠叨着。走到我床边时就发现我的面色有些不太对劲了,看到我面青唇白,便把她那温暖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不一会儿她惊讶的说:“儿子,你发烧了”。我没有听清楚妈妈说了些什么,便昏睡了过去。等我醒过来,发现妈妈正在打电话给爸爸,脸上露出一丝不安的表情。我知道,爸爸在外边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来送我去医院。
我无奈的望了一下窗外,天空比先前更暗了些,风“呼呼”的怒吼着,咆哮着,好像诉说着不公平,让人听起来毛骨悚然。然而,就在这时,一声巨响从空中传来。只见一道亮光从空中一闪而过,天空又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妈妈的脸上不安的表情又加深了许多。过了很久,妈妈不安的脸上露出坚定的神情,对我说:“来,儿子,你穿上雨衣,帮妈妈打伞,我背你去医院”。妈妈边说着边拿来了雨衣和雨伞,生病的我没力气反抗,任由妈妈的摆弄。
在路上,风依然在咆哮着,雨依然在释放着,雷声还在吵闹的。路上的行人躲在屋檐下避雨,只有妈妈背着我在路上徒步的向前艰难的走着。可现实比想象还要残酷,不知道是逆光而走还是什么,妈妈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给磕倒了。其实妈妈完完全全可以避过这次危难的,可他身后背着沉重的我,她还没来得及躲闪,又被我重重地压了上去。这时,我又昏迷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等我再次醒来,我发现我已经在医院了,连平时很忙的爸爸也来了,看着他们为我忙碌的身影,一股热流正往我身上涌,想从眼里跑出来看日出。这时,我别过脸看向外边发现这城市的尽头竟然有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想,这一道风景正是因为我们而产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