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万物复苏的季节,阳光少了冬日的凌冽,料峭春风中和煦温暖,融入天地,流过指尖,触动心灵——十二个春秋,阳光相伴的人生,十二个春秋,光影相随的生活,见着,摸不着;觉着,知不透,究竟为何?意义何在?它要如影随形!
阳光?
出生时第一抹光亮的拂过,唤醒了沉寂的世间万物,青松上的积雪也慢慢融化成飘散的希翼,幼小的心灵并对那光亮留下莫名的好奇。稍长大了,识得太阳,知晓阳光是它洒向大地的温暖,是万物生长不可或缺的养分。只是于我,哪怕站在阳光下除了暖,别的感觉都没有,依然无法明白我们沐浴着的阳光到底有何用意?
阳光!
我发现了阳光!在竹林中,她在那儿画画,画笔忽上忽下,描绘了一片竹林,暗的可怕,但偶然透过竹头的阳光让人看见了光明。我惊叹,没想到我在这幅画上找到了阳光!我上前与女孩讲话:“你能将这画送给我吗?”“你好呀!”她转过身了,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张樱桃小嘴,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一个阳光女孩,全身散发着阳光的气息:“为什么呀,要我的画?”“因为,上面有阳光!”“不对,不对,阳光是在你心中的。”她在地上画了一个爱心桃:“阳光是积极向上的别称,每个人心中都渴望阳光的滋润与陪伴,万物都在它的笼照下茁壮成长。忧郁的花儿不会绽放,残破的花儿不会灿烂,悲伤的花儿不会长久,唯有生长在阳光下的花儿才是最美的,因为阳光点亮了它的生命,照亮着它的成长。所以阳光不在我的画中,而在你的心中!”对!阳光不是一件物品,除了温暖,更是一种心态,纵使在黑暗笼罩大地的时候,那一丝温暖柔和而持久的光也不会消散,通过眼睛温存每一缕阳光,让它成为心底灿烂的永恒,如一汪永不干枯的河,引领我们坚定地,积极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远方。
阳光……
阳光永远走不完,在从山里到山外,一路光亮相伴的旅程中,让我明白了阳光永远在心中,温暖在心中,积极在心中,永远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