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她有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笑起来时眼睛眯成一条缝。头上有一些银白色的头发,因为她要操不少心。一双灵巧而又温暖的大手,也因为做的家务过多,逐渐变得粗糙。她时而很严厉,就像一只大老虎,要张开血盆大口来咬我一样。时而又很和善,像一只小绵羊,给人一种十分温和的感觉,她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我最最亲爱的老妈。
清晨五点半,伴随着一缕金黄色的阳光,厨房里站着一个身穿围裙的人。她的背影显得是那么高大,总能让我感受到她的温暖。这就是我的妈妈,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给我和妹妹做早饭。这份早饭里有着妈妈对我们无私的爱,让我感到自己非常幸福。
妈妈每天不仅要起早给我们做饭,而且还要操劳很多家务,收拾客厅是妈妈每天必要的工作。记得有一次妈妈在给弟弟收玩具,都放进了弟弟的玩具箱里。结果妈妈刚收好,调皮的弟弟又再次把它们一个一个拿出来。妈妈有些生气,但毕竟弟弟还小,不懂事,妈妈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从妈妈的眼神里,我看出了她的无奈。接着妈妈又去整理沙发垫,可弟弟像个“跟屁虫”,又跑到妈妈那里,爬上沙发,把刚整理好的沙发垫又拉下来了。无奈之下,妈妈只能再次重新整理。弟弟这个小捣蛋鬼也安静下来了,在一旁玩弄起积木来。
每天晚上的吃饭时间,是妈妈最忙碌的时候。因为她要一边管着弟弟,一边做饭。有时,还要看一下我和妹妹的作业。上个星期六晚上,妈妈在家里做地锅鸡。由于怕油烟散到客厅,妈妈把厨房的门关上了。弟弟看见后,以为妈妈不要他了,嚎啕大哭起来,还一边敲着厨房的门。接着,弟弟看见门把手,便踮起脚去开门,结果门真的被他打开了。弟弟跑过去,抱住妈妈的腿不放,妈妈怕他摔跤,只好一手抱娃,一手做饭。可弟弟还是一直闹个不停,好不容易把他哄好坐在沙发店上看电视,结果弟弟又尿了,妈妈只好又把沙发垫抽下来,放到洗衣机里洗。然后给弟弟穿上尿裤,接着继续做饭。
妈妈时常跟我说,她宁愿做三份工作,也不想在家里带孩子,因为实在太累了。我也觉得,妈妈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辛苦的人了。
这就是我妈妈忙碌的一天,她没有一分一秒属于自己的时间,每天都在为这个家全心全意的付出。我爱您,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