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阳光初中作文680字
一缕阳光,可以为我们带来能量,可以照亮我们的世界,可以温暖我们的心窝。如果你正处于人生的黑夜,别忘了给自己一缕阳光。
老班长和他的队员被落在沙漠,他们只剩下一壶水,刚开始老班长小心翼翼地分水,走了一段日子,老班长以还有很长的路为由,不让大家喝水,无论大家如何哀求,老班长都不给水,因平时老班长喝的水最少,最终他倒下了,他把水壶交给另一名队友,这名队友也不让喝水,大家看着鼓鼓的水壶却没得喝,唯有一直走下去,(走出沙漠后,他们)打开水壶,里面满满的全都是沙。原来水早就没了。我想他们能走出沙漠全靠老班长给他们的一缕希望若早就发现了水壶是空的,他们也许就葬身沙漠了,他们能坚持下去只因为那鼓鼓的水壶,那一缕希望之光。所以说如果你正处于人生的黑夜,别忘了给自己一缕阳光,这缕光甚至能拯救生命!
两个人同时患上了癌症,一个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每天一脸忧愁,另一个却总是面带笑容,享受剩下的日子。一个月过去了,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死去了,另一个却慢慢康复起来。这两个人同时面临了人生的黑夜,死去的一个就像黑夜翻耕的种子,没有光的照耀,因而不会发芽,而令一个不忘给自己一缕阳光,一缕面对生活微笑的光,最终他活下来了。给自己一缕阳光,也许它可以改变整个人生。
著名音乐家贝多芬失去听觉后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克服重重困难,为自己创下一片天地。牛顿小时候被老师斥为为“笨蛋、劣学生”,但他经过一翻努力成为著名物理学家。这两位名人都善于给自己一缕阳光,改变自己的命运。
一缕阳光,可以照亮黑暗,所以,当你处于人生的黑夜时,别忘了给自己一缕阳光。给自己一缕希望之光,给自己一缕自信的光,去完成艰难的任务。俗话说得好“有信心,未必能赢,但是没信心,一定会输。”给自己一缕阳光,对世界抱着希望,对自己要有信心,这一缕阳光也许就拯救了你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