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途不是一帆风顺的。“自古名人多磨难”。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大多都经过逆境的挫折,他们面对挫折,不怨别人,不哭泣;咬紧牙关,奋力抗争,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战胜逆境,成为胜利者。这就是挫折的一种影响。还有的人遇到挫折就退缩,怨这个怨那个的,始终成为不了强者。这也是挫折的影响。挫折也时时刻刻影响着我。
挫折影响着我的学习成绩。以前每次考试我都会因题目简单而掉以轻心,而且容易马虎,所以导致成绩不好,被家长,老师说,可我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因为只扣了几分,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严重。所以导致有一次考试,因马虎而扣了十几分,我才意识到了重要性,所以以后的考试试卷我都会检查几遍才上交,都取得了好成绩。我才认为他们是为我好。所以,我明白了挫折使我认真。
挫折也影响着我的生活。记得小时候学骑自习车,妈妈把我扶上车,耐心地跟我说了几句技巧,我没听,认为骑车太简单了,没有妈妈说的那么难。于是我一脚就蹬走了,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骑得飞快,妈妈可能太累了,手一滑,松了,我也摔了下来。妈妈太累了,叫我自己骑。我想:自己骑就自己骑,骑会了在你面前威风一下。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学着刚才的样子一脚蹬了出去,可我身体失去了重心,摇摇晃晃的,没过一会儿,就摔了下来。我认为骑自行车太难了,不想骑,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点挫折就把你打倒了,那你以后怎么担起重任?”我想:也是啊,我不能被打倒了。于是我站了起来,按照妈妈说的骑上车,骑了几次,终于会了。所以,我明白了挫折使我坚强。
遭遇挫折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但挫折会影响着我,教会我许许多多的东西,教会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