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之心的优美作文
茁壮生长的小草包容随风飘散的落叶,因为包容使得小草更加青翠欲滴;生机勃勃的春天包容大雪纷飞的冬天,因为包容使得春天更加生机盎然;辽阔无垠的的大海包容天各一方的河流,因为包容使得大海更加波澜壮阔。渐渐地,我努力读懂包容。
那年的冬天,似乎特别冷。阵阵的冬风呼啸而过,扑打在脸上,刺骨的寒冷不由而生,加上滴落的雨珠扑打在枝条上,发出啪的一声脆响。今天父亲嘱咐我有客人会来,叫我帮忙招待一下。正午时分,客人和我们一起来到了饭店,点好了菜,准备吃饭。
随着一件山珍海味上桌,可唯独汤没有上桌,我想:“这么冷的天,喝一碗汤必是极好的。”父亲和客人们交谈得甚是开心,我也不好插嘴,只有默默的吃着饭。终于,汤来了,不过悲哀的是,服务生因地板滑将菜盘飞倾了出去,不偏不倚地倒在我的身上,滚烫的汤汁流在我身上,让我得了个机灵,立马站起呵斥他,他低着头诉说着对不起。我本想继续,但父亲拦住了我。天上的乌云似乎更黑了,雨也下得更大了,也仿佛滴进了我的心中。那是我的悲伤吗?是的,我很不明白父亲的行为,他为什么要阻拦我?
吃完饭后,我们起身离开,父亲与客人交谈甚欢,唯独我默默地低着头,他终于发现了我的异常,上前问到,我回答了他。而他只淡淡的说了一句:“人的胸怀是很博大的,我们没有必要为了一件小事和别人大动干戈。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他的话就像冬日里的旭日照进我的心中,我默默地记住了他的话。抬头仰望天空,发现雨已经停了,一缕阳光正拨开云层,射向地面。我突然觉得,包容是一个寓意深厚的词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还需努力读懂包容!
天空是博大的,海也是博大的,但是最大的是人的胸怀。一生中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有挫折,有荣誉,但是包容是重中之重。所以,我呼吁大家拥有一颗包容的心,包容身边的每一件事……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反过来若是没有芽儿的奋斗,哪来花朵的明艳?
所谓厚积薄发,首先要积,而自古以来,有一种兼收并蓄的思想告诉我们,要以海纳百川之心态去学习,自己学的越多,内涵也越多。孔子云:三人行,则必有我师。也印证了这一点。当一个人广泛地学习时各种不同的思想,理念使会在大脑之中交织在一起,自己也可以挑选出其中好的,除掉坏的。但这这个过程并不意味着就是浪费,日本作家东野圭吾说:失去曾经拥有的东西,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学习的过程自然也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收获
积得广,是成功的一方面,努力积累,则是另一方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哪个成功人士不是点滴的积累而成的呢?哪项科研成果不是工作人经历无数次失败得来的呢?一哪座名胜古迹不是劳功人员一砖一瓦搭建而成的呢?有一位短跑选手,为挑战自己的极限换脚起跑,这意味着他以前的努力清零,一切都得从头再来他反而更加努力,别人在休息、度假,他从不休息,
最后他取得了更加惊人的成就,他就是亚洲短跑纪录保持者苏炳添。
愿积薄发,的积和发的关系就像政治是上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一样,但这发并非漫无目的毫无头绪地于探寻自己的方向,而应以梦想为导向,以梦为马,定向努力。正如后史铁生先生说的那样: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使或缺。我们也该相信: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自我也能让历史吐出重重的叹息。梦想是人生的方针,不能因为怕失败就放弃。即使真失败了,也不能气气馁,应更加努力,为下一次飞跃蓄力。
有句法说的好成功者只可能是努力拼搏的而不会是坐吃山空的人。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努力。所谓,厚积薄发,发的瞬间很美,积的过程令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