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是一种修养 ,一种心态 ,一种情绪,只要你有包容的心,能容天下的心,你会比谁的过的幸福 快乐 。
包容别人的过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到的,或许小错误可能大家都会一笑而至,就当什么事业 没有发生过,但是一旦遇到某些事,很多人就开始变的不理智了,开始出现了情绪激动,出现了不该出现的事,等平静下来之后开始后悔 了。
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只是说那些为某些事争吵而大大出手的人,其实都是一件小事,吵着吵着就开始动手了,这里双方就差了一种容忍的心态,只要一方退一步的话,可能就不会发生那些不愉快的事,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就是说忍受一时之气事情可能会变的更好。
像那些杀人犯,有很多人是忍受不了当时的气,从而失去 了理智,使自己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等杀人之后清醒了,都在后悔,可是后悔已经没有用了,这些人都是没有那颗包容的心,没有一种能容万事的心,从而走上了人生 的不归路。
包容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却可能会影响你一生的事,因为你的包容可能成就非凡的人生,有一种包容叫以德服人,因为你的包容,可能会把一些罪恶的源头直接熄灭。
时常保持一颗包容的心,对别人多忍让一点,让生活 变的更美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