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高三作文:谈“厚积薄发”作文
阳光,散入树林,星星点点的斑驳是我未曾追寻过的远方。原本,天真的我以为:厚积薄发的含义,只是下足功夫,再一点点地释放能量。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其真正的含义:厚积,方能使才华的源泉似瀑布喷薄而发。
卯足劲儿,把握时机,成功自然板上钉钉!
厚积,方能追寻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
大文豪之子小仲马,是文坛上一颗不容忽视的新星。从一开始,他就明白:父亲能带给他的不仅仅有唾手可得的成功和关注。也会有世人的不平和猜疑。可他却不以为意,坚持勤奋,足够努力,打下坚实的基础,终能造就成功的大楼。终于《茶花女》问世,小仲马声名鹊起。厚积而薄发,不亦是如此?
厚积,方能追寻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陈道明是娱乐圈首屈一指的导演,也是凝神于未来,勤勤恳恳工作的演员。转型之路,是他回首自己人生历程中,难忘的记忆。他从一个跑龙套的无名小卒走到现在事业和家庭都得意的成功人士。他之所以能获得现在大量的关注,这离不开他当时在横店跑七年龙套的人生经历。他用亲身经历告诉世人,只有厚积才能薄发。
厚积,方能追寻花香弥漫的康庄大道
阴冷、潮湿的实验室会导致仪器失灵,会让人的健康受损,但这丝毫未动摇过居里夫人投身科学研究的信念。在居里夫人工作日记上,她记下了室温:零下十摄氏度,然后在一旁一连打了十个惊叹号,这表示了她征服任何困难的决心。玛丽?居里夫人,一个女子,一个科学家,更是一个执着于顶峰的勇者。她在她的人生历程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打下的一个又一个惊叹号中延伸再延伸。正所谓;厚积,方能薄发!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只有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忍受,才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享受!厚积的过程虽苦,但它喷薄而发的高度也只会更高。所以,要用行动去印证:厚积,方能薄发!
做事有一定的标准和规范,作风有一定的约束和底线,生活有一定的习惯和规律,这就是自律,它是一种非常强大的精神品质,它可以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严格规范自己,从而助我们走向成功。正如圣人所言,一个能自律的人,就是最强有力的人,虽然自律不可以保证我们走向成功,但是不自律会让我们很难取得成功。因此,一个人想要取得一定的成效,那他就必须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把控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拥有一种良好的习惯,唯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自律是一种品质,自律是一种素质,纵观那些成功人士,我们就会发现他们都是一群极其自律的狠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有自己不可动摇的原则和底线,正因为他们对自己足够残忍,所以他们才能取得那么大的成功,这足以证明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我心目中就有一个极其自律的偶像,她就是在网球职业生涯中获得大满贯并圆满退役的女神——李娜。
李娜是一个坚强又独立的女性,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她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她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每一场比赛前后,她都尽量规划好自己的运动计划,也竭力管理好自己的精神状态,丝毫不让自己有一丝的怠慢和懈怠,真正是把自律两个字书写的淋漓尽致。其实除了比赛场上之外,李娜的自律更多的体现在了日常的生活中和平日的训练里,比如她每日五点钟就会起床跑步,这一跑就是整整两个小时,之后她还会按照训练计划一项一项的去完成它,即使今日的她已经离开了网坛,她也从来没有丢掉这个良好的习惯和坚持,这种顽强的毅力和严格的自我管束简直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李娜靠自律让自己拥有了完美的职业生涯,她也用自律抒写了自己充实健康的生活,这让我觉得羡慕又崇拜,但是除了钦佩之外,从她身上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一定要学会自律,而所谓的自律就是要不断要求和管理自己,要不断自警和自省自身,要不断坚持和坚守原则,只有这样才能让通向成功的道理更平缓一些,更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