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们的刘老师,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记性坏”。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哦,我可是有凭有据的。不信,就请接着往下看。
因为刘老师是住在学校的,所以每天上下学我都要跟刘老师打声招呼。这不,我刚从班里出去,就听见老师和他爱人的对话。“今天你买白面吗?”“白面?哎呀!我忘了。”刘老师一拍脑袋才想起来。
“那你抱这些木头块子干什么用啊?”
“嘿嘿……这是做教具用的。”
哎呀,我敬爱的刘老师啊!您可真是个坏记性。
刘老师可不止一次这样坏记性,看,他又开始犯老毛病了。
我们班有个叫“万人烦”的男生,他最爱惹是生非,平静的课堂上,只要他一动手脚,便能风起云涌。
因为刘老师是刚带我们这班,所以对我们都不是很了解。当刘老师向我“私访”的时候,我就把他的情况全盘托出了,并暗示老师一定要给他个“下马威”,给他点颜色看看。
周会课上。老师布置这周任务后,便开始夸起“万人烦”了。某某某同学热爱劳动,敢于承担……
我的脑袋“嗡”地一声,怎么了?这是怎么了?没有搞错吧!刘老师竟然夸他!oh,mygod!这个世界真是乱套了。“调皮大王”受表扬!太不可思议了!
我在椅子上急得是顿足抓耳,可是急也没有办法,刘老师的记性就是这么差,把我说的话全忘了。我再回头看看“万人烦”,嘿!“万人烦”今天老实极了,看样子,他不想再让人烦了啊!
嘿!刘老师这记性差还真有好处,“万人烦”越来越好了。不像以前那样了。现在都很少有人再叫他“万人烦”了。我想这肯定跟刘老师的善忘有很大关系。
时光荏苒,岁月总在人们不经意间流逝。刘老师依然那么善忘,当然我们也习惯了他的坏记性,不过仔细想想,刘老师的坏记性是真的坏吗?
现在的我们也快是九年级的学生了,刘老师依旧带我们班,记性依旧那么坏。这不,都放学了,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校门口,他却还畅游在同学们写的一篇篇周记之中。天,黑了;灯,亮了;老师,你又忘记吃晚饭了!
我走过峥嵘岁月,也携手几度春秋
题记
看着面前乏味的古诗文,我心里不由的生起厌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英文字母好比在指尖跳跃的音符,而这汉字是一口干涸的枯井。我合上课本,心里开始抱怨古代文人的多事,创造出如此繁多的经文让这后人吟诵,气恼中又带着几丝无奈。不明白祖国的艰辛的我埋怨着,哭诉着。
为了改变我的这种想法,母亲带我去了一趟北京。当我真真切切的看见故宫里数不尽的文物时,心里不由生得出一种自豪之感,站在圆明园的废墟前,废墟异常的荒芜,我的心也变得荒芜起来,我
我看见在南京战场上死难同胞们的挣扎,我看见五四运动时学生的激奋昂扬。这一幕幕不断在我的眼前浮现,使我热泪盈眶。即使突如其来的战争,使中华民族的儿女们措不及防,也会拿出百般的信念去抗争。你最喜欢的弟弟死在了1894年甲午中日战争,他俯视着你,口中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此固步自封的你,已经不配被我称作老师。这该是何等的痛心!我想到。可是有磨难就一定有曙光,红色的信念永远铭记于心,社会主义的力量永不磨灭。
自此以后我爱上了中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限的江山,无尽的江河。后来发现我怎么还是厌倦那古诗文呢,于是我让妈妈送我去学了软笔书法,初始时还是极不情愿的,但看着那浓墨在纸上晕染开来,心中有说不出的欣喜。
无限江山似锦尽在笔墨中。我发现诗文又如何不比外国小说好呢?我爱上了李白春风与醉客,今日乃相宜的豪迈;读懂了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对亡妻的思念;赞颂了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的友情;沉醉于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的深秋景象;立志做一个闲袖手,闲袖手贫煞也风流的人。
我才发现古诗文中的美人美景就近在我眼前,我开始细细体会。泱泱中华,浩瀚文明,你如一条盘旋的巨龙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你翱翔于风从未远去。
浩荡东风拂过亚洲大地,社会主义的道路勇往无前,这是我与你的碰撞,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万里迢迢的江水也从未阻拦你前进的步伐,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只在你弹指一挥间,不管未来怎样,我只想与你共同进退,身披红旗烈日信仰与你同在,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