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记:初一暑假每周一记范本
在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人们热得汗流浃背,就连树木也支撑不住了,一棵棵没精打采的。这时,哥哥急匆匆地从外面跑来,乐呵呵地对我说:“弟弟,去不去河里游泳?”我心想:爸爸平时都不让我们自己去,怕我们出事;可这天气,再看看哥哥那忽匆匆的样子,我禁不住诱惑,只好说:“去就去,谁怕谁!”说完,我们就出发了。原来,哥哥已经事先找好了伙伴,只要我一口答应就可以马上出发。
我们来到小河边,那里真是绿树成荫。一棵棵茂盛的树木伸展着自己的枝叶,似乎不让那酷热的太阳照耀这条清澈的小河。
我们一脱完衣裤就跳进水里。啊,水里真舒服啊,凉爽极了!为了更加有趣,于是我便提出了比赛,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比就比,谁怕谁呀!”我骄傲的说:“我这么厉害,就用不着当裁判了,给你们拿个冠军看看。”就这样大家议论纷纷,最后决定让哥哥当裁判。
接下来比赛开始了,只听哥哥大叫一声“游”,我们就争先恐后地游开了。没多久,大家的距离就拉开了。眼看我就要输了,我可急了,简直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的眼睛一亮。最终,我赢了。你知道为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在他们快到终点时,我灵机一动,对他们大喊一句:“快看,谁来了。”他们个个都心惊胆颤地回头东张西望,而我呢,正一步步向终点游去。其实并没有谁来,可当他们知道自己上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因为我已经在终点处得意地笑了。
小读者们,你说我聪不聪明呀?如果不信,咱们来比比!
2023日记:高二每周一记(篇四)
十七年前的春天,我很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如今一晃,十七年的时光已过,经历了貌似年年相似的春夏秋冬,面对过温暖细碎的许多事,也受过小小风吹日晒的滋味,是啊,我将是大人了。
十七年,我未曾想过要写点东西来纪念自己的生日。或许我不是个有灵气的孩子,也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我怕自己不能自由地驾御文字,到头来留在纸上的只是些乱糟糟的字符。但是今天,我要写些东西来纪念少年的最后一个生日。
17岁,我得报定主意去“行万里路”了。首先要攻克第一关——学会独立。从外表和心理上,我觉得自己仍是个小孩子。周日,我恋恋不舍地离家去学校,又在一周的煎熬中盼倒了回家,盼到了与妈妈相处。已经呆在这个封闭式的学校里一年半多了,想家的感情依然浓烈。但愿可以快快适应。
17岁,我得开始“破万卷书”了,我心中要有一座大学殿堂时刻召唤我,我要有“追风暖殇”那种抱定决心去北外的志气。或许我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我相信厚积薄发的道理我不要整日空想,我要朝着自己的梦想之地努力前行,即使岁月再蹉跎单调。将这份梦想寄予每天都勃勃升起的太阳,陪我度过高中仅剩的430日。
17岁,容我感激。我相信自己从来都是幸福的,我从来都生长在爱中央。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甚至于萍水相逢的陌路人,都曾给过我太多的温暖,太多的感动,它们都沉淀在我生命的缝隙里,值得我永远回忆。是的,除了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又能给些什么呢?最爱我的妈妈,我相信,是佛说的缘分让我做了您的女儿。只是,我没有出席你24年的戏剧,没有目睹你年轻美丽的样子,而当我知道我真的好爱你时,又过了17年。我永远,欠你41年。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女儿。
17岁,我要学会享受生活,享受友情,我会继续照顾来到我家多年的小龟,我会继续呵护那一丛丛绿油油的芦荟,我会继续用喝剩的葡萄糖酸钙的蓝瓶做成一串串风铃,挂在阳台,让衣服的妈妈听到女儿带来的音乐。我要与亲爱的同学们融到一起,天涯海角,温暖相依。将来,我还要与他们去漓江,去九寨沟,去乐山,去长满野花的草原……我不要在生活中一味寻找什么,而要努力感受生活中发生的美,发生的情,产生的悟。
郭敬明说:“青春时一道明媚的忧伤。”我不愿去相信。我宁愿去实践像果所说的;“必须永远朝着黎明、青春和生命那方面看。”17岁,我在黑白纷扬的高中岁月度过,但我拥有彩色的梦想!
2023日记:初中暑假日记(经典版)
暑假的一天晚上,妈妈买了一个大大的西瓜去看望爷爷奶奶。我们乘着车子高高兴兴地去爷爷奶奶家。
一到爷爷奶奶家,奶奶笑容满面地接待我们。爷爷还拿来了我最喜欢吃的牛奶糖接待我呢。我好开心啊!
呀,爷爷给我吃牛奶糖接待我,我分西瓜接待他们吧。我抱着西瓜跑到厨房间去分。到底怎么分呢?对了,大的给爷爷奶奶,稍大的给爸爸妈妈,最小的呢?当然是给我的喽。我“嚓嚓嚓”的几刀,五块鲜红的西瓜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端着两块大西瓜恭恭敬敬地走到爷爷奶奶身边说:“爷爷奶奶吃西瓜了。”我又端来两块给爸爸妈妈。我也吃起了可口的西瓜。
爷爷奶奶边吃边说:“孙子长大了,也懂事了!”我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