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我们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我们的天空。
——科比·布莱恩特
当传来科比和她的女儿Chiana过世的噩耗时,我迄今依然对这个噩耗感到震撼和悲伤,我哀叹一代篮球巨星就此陨落,但正如马布里哀悼科比所言“你的精神是真的教给下一代的东西,大家永远赞扬你。”
科比曾被问:“假如非要找一种动物来比喻你,你会选择什么动物?”当时科比毫不犹豫的回答:“BlackMamba!”黑曼巴蛇是非洲毒蛇中体型最长,速度最快,攻击性最强的杀手,黑曼巴蛇的杀手天性勇猛好斗与杀人技术,
这所有都与在篮球场上的科比惊人相似。科比于是得到了如此一个让人敬畏的绰号:黑曼巴。
黑曼巴是非洲草原上毒性最烈的一种蛇而科比精神也被叫做曼巴精神“永不言弃”是科比自己给予这种精神的概念。永不言弃,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秒,刻苦练习时刻维持侵略性的进攻,铁桶般的防守,最快的时间瓦解他们战斗意志,不正是科比在赛场上对他精神的完美演绎吗?
非常高兴乃至体坛甚至全世界可以出现科比如此的人物,不然历史就会失去一片精彩。他有着多么辉煌的职业生涯,他是多少球迷心中的MVP,当他要退役时,世界震撼,亿万粉悲怆哽咽,科比精神超越体育本身。科比曾说过,
他把中国当作第二个家,这里有真心热爱篮球的球迷,他们对比赛热情非常高,就和自己小时候一样,这也让自己一直想到小时候的自己,对将来充满期望和梦想。
大家要像科比所说的,知晓生活本身就充满了挑战,生活是一种上升的过程,你可能不会每次在前进的路上都成功,有时你会脸朝下直挺挺的倒下,不过要紧的是要掌握重新站起来,或许你被击倒时,大家可能会在你身上践踏而去,可能会从你身边默然走过,但要牢记的是,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前进。
臧克家诗言——有些人去世了,他还活着。或许,大家再也见不到后仰投球,但24号球衣浓缩的精神,将随着大家这一代人继续前行。
科比再见,精神永存。
——李白
哀伤。失落。彷徨。
我久久地坐着,目光投向窗外无尽的黑暗。我感到我的心在滴血。
渐渐地,眼前的世界忽然迷离了起来,我欣慰地想到:结束了.…..
也许你问我为什么会死,那么就听我慢慢道来:我曾经是一个敢仰天长呼“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少年。但是只因一次考试便使我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但在老师期待的目光下,在同学们的劝慰下,在父母的教诲和鼓励下,我只能装作洒脱不羁。我不想让大家失望。于是,我很快成了两个版本:一个在众人面前谈笑风生的空皮囊;一个在独处时,在黑夜的掩护下盯着试卷呆坐的真实人物。
昏黄的路灯,萧瑟的寒风,萧森的树木,寂寥的小路。
见到此景,几天来的两面生活风起云涌般浮现在心头。刹那间,那种压抑得令人发狂的气息顿时氤氲在空气中。
在水中挣扎时,往昔的一幕幕闪过我的心海,我赶到一种无以言比的温暖。现在,我悔呀!我只希望你因我的故事而达观一些。
梦醒时分我睁开眼睛,发现一切都没有变。空气也没有了那种悲愁的气息。
我在胸前划了个十字,对着神秘的天际说道:“这只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