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下着雨,我急急骑上车,赶着上学。我加快了车速,不时低头看表。当我再一次抬起头时,我愕然了,我意识到了即将发生的事情,但是时间不容我再迟疑,我死命刹住车闸,可来不及了,车子撞到了一个人身上,我摔了下来。我也顾不得自己的疼痛,只是想:“真倒霉,不知道他碰伤没有?不管怎么说,他不会放过我的。”我忐忑不安地站起来,我不敢抬头,怕看到一张愤怒的脸。突然,身边倒下的车被人扶起来。我诧异地一看,是他,那个被我撞倒的中年人,他扶起了我的车,才拿起自己那把掉到地上的雨伞。猛然,碰上了他的目光。那是一双真挚的眼睛,闪着嗔怪,蕴藏着慈样;那有一些愠怒而又诚挚的面庞,说明他已原谅了我,似乎在说:“快上学去吧、冒失鬼,以后可要留点儿神”。莫名其妙,我忽然觉得这个人的神情就像是爸爸。我心中没有了刚才的恐惧,望着他的眼睛,我颤颤地说出一声:“伯伯,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