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一般人都会体会到,感觉到,但如何珍惜?这要随着我们的一点点长大,方才知道。
有这么一则广告:讲述的是孩子童年时,总要被母亲带着。任何事情都是依靠母亲才能完成;到了青少年期,有了自己的想法,在对待某件事时,总会与母亲产生分歧,但由于母亲袒护子女,他们总会对母亲发脾气;到了中年时,自己扶着母亲,在小路上散步,最后的结束语是:珍爱母亲。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一关,我们现在正处于青少年时期,考虑问题总是从一方面考虑,思想独立和易冲动是我们的特点,总是爱和母亲在某件事上吵吵,但仔细想想,母亲仍然还是在为我们奉献着。
去年暑假,作业完成的较早,于是召集了几个人踢踢足球,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会踢一踢,每次踢完总会出一身臭汗,汗水浸湿了衣服,回到家冲洗完毕,脏衣服就会随手扔下。但第二天早上起来他们却早已被挂在了晾衣架上,并且洁净如新,这使得我不由得产生了一种愧疚感。想想过去,母亲总为我们把家里搞得干干净净,而我总是甚么也不动一下。母亲总是对我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直到现在,依然对整个家,对我的爱丝毫不减。再看看现在的我,没事总嫌妈妈唠叨,还总和妈妈吵吵,我真是该好好反思反思了。想象母亲为我们做得这些工作,她做得细腻,做得纯粹,乐此不疲,尽管每天下来都是腰酸背痛,但丝毫没有怨言。再看看我们,一尝到一点苦头,就马上坚持不住了。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新闻:山里的一个孩子,父亲早逝,母亲也抱病卧床长年不起,‘她’一个人从小就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却从没有说过一个苦字,自己照顾病床上的母亲,每天为母亲捶背按摩,希望减轻母亲的病痛。母亲也一天天的开心起来。再看看我们,没有为母亲做点甚么,还总在生活上寻求母亲的帮助,真是心中有愧呀!
其实在子女享受母爱的同时,不知不觉间,已欠下母亲的太多。但从现在起,我们要珍惜,珍惜母爱,才会真正体会其价值,才会知道我们所付出的是那么的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