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读书的滋味中考优秀作文700字之五
唯有有一物可使你品尽人间的酸甜苦辣,身临于天下奇情怪事。何物有此神奇功能?书也。
我是一个书呆子,常在书的海洋遨游。这不,周六的一个下午,我又捧着一袋面包,背着一个书包走进了新华书店,在书架上抽出两本书,找一安静角落席地而坐,一脸幸福地翻阅起来,开始品尝读书的曼妙滋味。
首先,我看的是一本《莫娜救母记》,读到小小的莫娜在救母途中因被野兽扑咬二浑身血淋淋时,我的新不禁疼痛起来,似乎我就是莫娜,孤单一人坐在草丛中哭泣。泪水落在草叶上,我感到自己的眼角突然也湿了。正准备翻页,一颗经营的泪落在了字里行间,我急忙用手擦拭,心中正疑惑:“难不成我变成了莫娜?”脑中忽显出一片草丛被血染红,莫娜正独坐中间,悲伤地向我招手。我继续向下翻页,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与莫娜相依为伴,共患难,同欢乐,最终克服重重困难营救出了母亲。正当我合上书的那一刻,莫娜跳到了我跟前,拍着我的肩:“记住,只有坚忍不拔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只有用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才能取得成功。”我正想说话,莫娜却携着母亲走进了书中。
我从书中回过神,看着那本书,心中默默念道,我一定会向莫娜所说的那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取成功的!
我放下这本书,又翻开了《上下五千年》和《哈罗,杰克》。从书中,我学到了成功的秘诀,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又学会了快乐的十个方法。‘
在书海中,我和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回顾整个下午,我不仅从书中学到了知识,还体会到了读书神奇、快乐的滋味。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不仅快乐地成为每一个有不同立场的人,还神游于书的世界,神奇地穿梭在现实与书海中。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就像冰心奶奶说过的这句话一样,只有读过书的人才能体会到读书独有的滋味。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一起品味读书带给我们的美好滋味吧。让我们一起在读书中欢笑,一起在读书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