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这也是一种美500字-中考作文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全校运动会啦,大家都兴致勃勃,想在运动会上拿一个好名次。
比赛当天,大家都兴高采烈的等待着自己要上场的比赛。前几场比赛我们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六个班比赛,我们只得第五名,如果我们想胜利,这最后一场比赛必须拿第一才可以。最后一场比赛是跑步比赛,我们班的飞毛腿就要出场了,他在我们班跑步速度数一数二,所以我们觉得他的胜算很大。
嘣的一声发令枪响了,比赛开始,同学们撒腿就跑,大家谁也不让谁,只见我们的飞毛腿遥遥领先,把别的对手远远地甩在后边。这时,其他班的一员猛将冲了上来,他和我们班的飞毛腿展开了激烈的对决。刹那间,猛将超过了飞毛腿,一直向前冲,飞毛腿也不甘示弱,加足马力,向前冲去,就像火箭般的速度从我眼前闪过。比赛十分激烈,我们的飞毛腿再次领先,在跑最后一圈时胜利在望了。突然,飞毛腿由于跑得太快了,碰上了跑道边的一块石头,飞毛腿刹车不及,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被那块石头绊到了,狠狠地摔倒在地上,鲜血从他的脸上和膝盖边流出来,同学们高兴地心情一下子冷淡了下来,既担心他的身体,又惋惜这功亏一篑的比赛,飞毛腿挣扎着想爬起来,但没有成功,就在同学们跑过去扶他的那一刹那,就在裁判准备判他退出比赛的时候,他坚强的站了起来,血一直在流着,同学们的心也一直在流血,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终点,他拿了最后一名。可想而知,我们班的成绩也就垫底了。
飞毛腿虽然输了,我们班也输了,但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感激他,其实,坚持也是一种美,内心深处的美比表面上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