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脚比路长高三作文800字其二
清晨,有些许的凉意。毕竟是四月初的天,多少都要穿个外套。今天,我们有一个特别的安排,让我有些莫名的兴奋与激动。
早饭后,迎着一缕缕阳光与习习微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旅程。穿过宽阔的马路,望着路边一棵棵的垂柳,心中便安静下来些许。不知为何,今年的感觉与去年不太一样,或许是身份变了,又或许是身边的人不同了,也或许是自己真的长大了。
走在乡间小路上的我们,陪伴我们的不止有歌声,还有那路两旁金黄色的油菜花。悦耳的歌声与阵阵花香,让我逐渐平静的心,开始荡漾起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阳光不再柔和,变得有些火热;清风不再微凉,变得有些狂闷!但是转换视角,你就会感到激情与兴奋。这种感觉会驱散你的不适,而使你充满了力量。
骄阳当空,汗流浃背,经过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北杨集敬老院。大家欢声笑语走进敬老院,看望那些年事已高、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不知为何,一阵心酸涌上心头。他们现在本该是儿女在身旁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但现在却忍受着儿女不在身旁的孤寂。
一声声的呼唤,温暖了整个敬老院,让每一个老人都不在孤单,不在寂寞。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没错,这时,我们就是他们的孩子。
文艺表演开始了。那精彩的舞蹈,美妙的歌声,赢得了老人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我们回味无穷,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节目之后,学校为敬老院送上了礼品。随后,我们便一一与老人们告别,踏上了返回的路。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一阵阵的歌声让我的思绪不再游走。欢声笑语不断回荡在我的耳边。笑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从未消失。
一路上的奔波、疲累,渐渐地,同学们的歌声不再嘹亮,步伐不再稳健。虽然脚上特别疼,但心里却乐开了花。
我们快乐,今天的互帮互助,让同学们的关系更加和谐。我们倔强,我们不愿走捷径,因为我们知道,成功这条路上,并无捷径。
我们坚持,再累我们也会坚持。我们迈着越来越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在这大自然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迹。
不管路程是多么遥远,但我相信,脚比路长。慢慢来,我们一定可以达到成功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