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我追赶时间高中文章
望着夕阳,它如此的美丽,但是它却不能给我带来欢乐。在这夕阳下,我想起了我已故的奶奶。虽然她已经去世快一年,虽然她并没给我太多的爱,但是她毕竟是我的亲人啊!亲人去世我怎能不伤感呢?想到这,我真想让时光倒流,让我再多看奶奶几眼。但是这可能吗?
妈妈告诉我,时间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就像去世的奶奶一样,奶奶不可能复活。当时我还小,似懂非懂的听着。现在仔细想想,对!妈妈说得对!时间没有可能后退,时间就是我们的生命。看看表,时间一点一滴地走着、流逝着。“还愣在这干嘛?”我冲我自己喊。“快去追赶时间吧!”
我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奔跑。“我要在夕阳西下之前回家!”我坚定地说。一路上,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奔跑,我追赶时间。我明明知道,我永远追不上时间,但是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
我边看边跑着,夕阳冲我奸笑,他好像以为我不能胜利,总觉得我有傻的气息。“别小看我!”我心中强烈地呼喊着。我继续追赶着时间。“我不会因为成败而停住脚步!”
“快快快”我催促着我自己。“夕阳快下了!”我跑着,心里喊着。“加油!”我为我鼓劲。路边的小鸟在呼喊着,好像也在为我鼓劲,树木好像也在为我加油呐喊。哦!一只小狗和一只小猫也加入到我追赶时间的行列。有了它们,我有了一股力量。我猛地一加速,夕阳的笑容消失了,我努力奔跑,“冲啊冲啊……”
“到了!”我站在家门口,我看了看夕阳,它还有半张脸呢!我笑了,我庆祝我的胜利,虽然永远追不上时间,但是我可以缩短与它的距离。我看着夕阳,又笑了。
以后,我经常追赶时间,只不过换了许许多多的方式:听老师讲课时,我用最快的速度吸取老师讲解的知识,高效率地完成课后作业;看书时,我用最快的速度欣赏文章,高效率地理解文章中的含义;就连上电脑玩游戏时,我也会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作战任务,消灭敌人……
我追赶时间的脚步不会停止,我相信,即使永远也追不上,我也不会感到惋惜,因为我看着我和时间的距离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