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人生就是在无数次的开场与散场中缓缓进行,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很多事情也都已经随风飘散,很多东西也再找不回当年的感觉。而我的童年,也在这场时间盛宴中慢慢消逝,我再也找不回当年的无忧无虑,再也没有了当年的天真与快乐了。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童年似乎就干过两件事情,一是挖“勾勾草”的果实吃,二是斗“勾勾草”。虽然在我的印象里只剩下这两个画面,但这两个画面,这两个看似幼稚无比的行为却伴随了我整个童年。
当时的我还不知道所谓的“勾勾草”还有果实之说,我只知道“勾勾草”是一个斗技的好东西,也是一个考验人品的好方法。
当年的我总是在闲暇之余跑到楼下,一头栽到那一片绿丛中,就为了寻找那强壮有力且结实无比的“勾勾草”。每次当我选好比赛的勾勾草时,我总是小心翼翼的将它的外茎剥下,生怕一不小心就把我的“第一名”给断送了。剥好的勾勾草就好像顶着一个大头一样,底下长长的细丝显得格外不搭,但也就是这看似细长的白线,却有着惊人的拉力。
两根细线交织在一起,似乎从一开始就铁定心了自己要当王者,我们彼此向着反方向拉扯,它们也缠绕交织的更加紧密,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拉扯下,终于有一方低下了头,而胜者则是带着它的王者继续着下一轮的比拼。我们就这样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却丝毫不会感到无趣。只是现在,我再也找不到当年的感觉,再也没有了当年的快乐,当年的无忧了。
我们还喜欢将“勾勾草”的果实挖出来洗洗吃了,那也是当年我们的一大乐趣。但不是所有人的运气都能那么好的,并不是所有“勾勾草”下都蕴藏了那仅有纽扣大小的果实的。于是我们开始地毯式搜索,势必要第一个找寻到果实,且势必要找到足够的量。我只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的笑声很欢快,很爽朗,从中只有幼时的天真与找寻的欢乐,而不是如今的强颜欢笑。
搜寻完毕后便开始我们的“试吃”之旅,因为找寻的量不多,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多吃,但每次当我们将果实放入嘴里的那一刹那,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朝对方微笑起来。或许是因为这是我们彼此共同搜寻的结果,又或者是当年的我们天真的共鸣,亦或者是那属于我们的友谊之结在彼此心头逐渐牢固,不论怎样,那时的我们都是快乐,都是天真的。而这些,现在再也没有了,再也找不到了,而我的童年,再也回不去了。
人生就像是一段跌跌撞撞的旅行,当我们度过了那个懵懂的,天真的,总是四处碰壁的童年,我们就已经渐渐长大了,而我们的童年,也回不去了。我很怀念那段时期,但我也知道过去的终究过去了,再去追忆也没有什么用了,与其追忆过去,不如展望未来,千万不要让我们沉迷在过去的时光里,而错过了未来的大好时光。童年,很美,我的未来,将会更美。既然再也没有童年的那份天真快乐,那么我不如选择拥有未来的自信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