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快的脚步落在田野旁的石子路上,用力一踢,石子滚到河中,沉落河底。左手拎着小铃铛,“丁零零”地响着,清脆悦耳,右手牵着小黄狗,“汪汪”地叫着,摇头晃脑。云飘在蓝蓝的天空上,太阳挂在我的头顶,热烘烘的脑袋盛满阳光。我往家的方向奔跑着、跳跃着。
破旧的木门,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我走向木桌,拿出一个火柴盒,大声叫喊。“爸爸,我们去放野火吧!”爸爸情不自禁地笑了,被我拉着跑向一望无际的田野。
“哦,放野火哉!”田野上的草全都枯萎了,黄黄的,大片大片的,它们立在那儿,轻轻一碰就会“咔”的一声断掉。来到草地的尽头,爸爸拿出一支火柴,用力一划,火柴上跳动着顽皮的火焰。点燃一丛枯草,不到两秒钟,就燃烧了起来。等到火烧得有点儿大的时候,烟冉冉升起,燃烧的野草里传来“噼噼啪啪”的声音,烧尽的野草变成黑色的灰烬随风飘走了。我们将附近的野草也扒到了火上,野火立刻烧了起来。慢慢地,火蔓延到整片草地。看着这壮观的景象,我忍不住有点害怕,但又夹杂着一些激动,野火熊熊燃起,窜起一米多高的火苗,翻卷着,奔涌着。我往前跑了一段路,父亲好像也感到了热浪翻涌,也跟着跑了起来
回家喽,无法倒流的时光,带不走的是岁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华的沧桑,留不住的是时间的流淌。光阴荏苒,我已经长大,而爸爸那乌黑的头发也已夹杂数不清的白发。乡下的老房子早已拆除,换来了一间干净的大别墅。身处城市的父母与我,依旧怀念那封存在美好诗篇里的时光。岁月无情,记忆深情,即使在喧嚣的城市中,也依然能够回味那首记忆谱写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