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叙事作文:捉小鸟记】
哎!这个寒假好无聊啊,前一段时间开开心心地玩了,现在要开学了,作业却还有一大堆。突然间,我就感觉生活被蒙上了一层黑纱。
我无聊地转动着黑水笔,思考着一道数学题。突然间,楼上传来了一阵“啪嗒啪嗒”的声音,吸引了我的好奇心。
好奇心驱使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楼上,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在追赶着一群小鸟———她想捉小鸟玩,见我来了,立马兴致勃勃地对我说:“快来捉小鸟啊!”我抬起头,看到一群美丽的鸟儿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我的兴致立马提了上来,刚刚的不愉快完全消逝。
可是窗户没关,这群小鸟立马冲向外面,它们飞了出去,骄傲的拍了拍翅膀,高兴地飞回来他们的家。哎!天上掉下的馅饼没了。
这时,妈妈发现了一只落伍的小鸟,它害怕极了,不停的撞击着另一扇窗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兄弟姐妹抛弃自己,远走高飞。我赶忙关上窗户,把他吓到房间里去。
小鸟一次又一次的想飞上天空,可被无情的窗户挡了下来。我问妈妈:“为什么小鸟一直撞击窗户呢?”妈妈回答说:“它想要出去,可窗户是透明的,它看不见,于是不停地撞击着窗户。”“那它既然飞不出去,为什么又不停下来休息?”我又刨根究底道。妈妈说不知道。我认为是它太渴望自由,于是不管机会多么渺茫都要试一试。
也许是被它渴望自由的精神感动了,我轻轻捉住了它,来到外面,把它向上一捧,他立马飞向了天空,同时发出了一声悦耳的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