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高中叙事文章
星期天的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觉,连小猫也懒洋洋地蜷在地毯上,一切都显得那样安静而又无聊。我瞥见躺在沙发上熟睡的表弟,被他那滑稽的模样逗笑了。他那胖呼呼的脸蛋特别红,,小嘴微微张开流出了口水,剃得光光的头浸着汗洙,显得特别圆、特别亮。留在后脑勺上的一撮长发扎成了一根小辫,显得特别可笑。我找来墨汁和毛笔,在他的脸上画起来。先在眼眶上画眼镜,又在嘴唇上画胡须,再在额头上画几道皱纹,一张天真烂漫的脸立刻变成了一张老头脸。我为自己的杰作得意的笑了。
听到我的笑声,一家人都被吵醒了,爸爸妈妈走出房间一看,也大笑起来。这时表弟也醒了,睁开惺忪的眼睛莫名其妙的望着我们。等他意识到我们是在笑他的脸时,便用手在脸上一抹,立刻就变成了一个大花脸。我们笑得更厉害了,笑声把爷爷奶奶都引来了,他们一看见表弟的模样,也跟着笑起来。大家笑啊笑,笑得前俯后仰,笑得满脸涨红,笑得眼泪直流。
表弟跑到镜子跟前一照,气得直瞪眼睛,嚷着要找我算帐。他举起洒水枪,一路追射我,我绕着沙发跑,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中间左躲右闪。洒水枪一路喷射,把大家的衣服都淋湿了,但大家都不生气,还是哈哈哈地笑个不停,连小花猫也高兴起来,蹦上跳下,妙妙妙地叫个不停。表弟更气了,圆瞪的眼睛里泪水直打转,他咬着牙,扁着嘴,冲着我直挥拳头。这副样子更是滑稽可笑,差点儿把我们笑背过气去。
现在回想起这一幕,我心里都还在忍不住地笑,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令人开心的事。
昨天下午,我翻开了妈妈的手机看见妈妈在某个手机购物软件里买了一套粉粉嫩嫩,特别可爱的文具。我问妈妈:“妈妈,这套文具你是买给谁的呀?”妈妈无趣地回答道:“哎呀,真没劲!这个是我买来准备送你的生日礼物,结果被你提前发现了。”我十分感动地笑了笑,这让我回想起另一件让我万分感动的事。那是三年级的圣诞夜,当时的我才九岁,正是用童趣的眼光打量世界的年纪。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妈妈就告诉我,好孩子只要在圣诞节前夜许一个愿望,第二天一早,圣诞老人就会把你许下的愿望变成礼物送给你。于是,我站在窗户前许下了我的愿望,谁也不能知道,这个秘密我只会和圣诞老人一起分享。妈妈走了过来,她问我:“雅琦,你的愿望是什么呀?”“我可不能告诉你,妈妈。”“告诉我吧,我不会说出去的。”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还是说了。“我想要一个芭比的折叠小房子,就是电视上的那种,”“放心吧,雅琦今年的表现很好,一定能收到圣诞老人礼物的。”妈妈神秘地笑笑说。
接着,妈妈说要出去一趟,让我乖乖睡觉。上床前我还不忘把窗户开大些,生怕圣诞老人的小鹿车太大进不来。我真兴奋,毕竟那个玩具是我期盼已久的,每一次看到电视上播放它的广告时,我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好久,终于有个机会可以让我拥有它了,盼望着圣诞老人早点到来,我见到他一定要说声“谢谢!”就这样,我一直没睡着。突然,我听到门外有轻轻地脚步声,赶紧把头缩进了被窝,从露出的一条缝隙我看到“圣诞老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咦!不对啊!圣诞老人不应该从窗户进来的吗?“他”走到窗台前,把一个盒子放在窗台上,转过身时我看清了“他”的脸,这哪里是“圣诞老人”分明就是我的妈妈啊!妈妈把我的被子整理了一下,她又轻轻地走出了房间。
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原来是妈妈在守护着我的梦想,一直在守护着我的童真啊!也许芭比娃娃已经被我遗忘在某个角落,也许那个芭比的折叠城堡也已经被我遗弃,但我永远也忘不掉妈妈为我编织的那一个童话!那一次的感动,烙印在我心底!每每想起,心里总是充满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