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将读书、实践、收获分为三个部分来写,层次井然。第一部分,主要突出了阅读内容所引发的联想;第二部分,是通过听觉、视觉等来再现小巷的真实场景,和第一部分书中的内容遥相呼应;第三部分,则是作者探访小巷的收获,也是其亲身感受,紧紧扣住了文章的主题。
高78班 陈玉晶
我看见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们行进在收获的道路上,我看见一批有志者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拾起片片落叶拼成自己奔赴的梦。脚下踩着两年里流逝的日子,心中却撑起一片片的艳阳天。这就是你们──高三的学哥学姐们。你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里,却把奋进的形象印在我们心头上。
我们是刚来这所学校的高一学生,在我们的心中,高考似乎还是一场遥远的梦,胜败在三年之后才见分晓。但看着你们,原本还有几分轻松的心在片刻变得凝重了,高考的沉重与残酷使我们收回了放飞的心,睁大无知的双眼关注你们迈进的步伐。
你们此刻正在为自己年轻的梦发奋着,拼搏着,恨不得人人都有过目不忘的本领,人人的大脑都能储一时而用一生。清晨睁开双眼看到的便是陌生的英语单词,张口闭口念的都是学过的古文,做过的题一道又一道,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填满自己求知若渴的心。也许有时学累了也会想一想有没有最合算的节省时间的方法;不吃饭不睡觉究竟是不是上策?
这种生活我虽然没有体验过,但我完全理解你们的心情,我们刚从中考走过,尽管中考与高考比算不了什么,但倘若把高考比作是人生当中一个十字形街头,那中考也可以算是一个T字形路口吧!高三的一年生活是高中生活最艰难的,是人学习生涯中最苦的一年,但或许它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关键的一年。把握这一年,吃多少苦,流多少汗也是幸福的,是值得的。
我们人人都憧憬着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可以过目心里所向往的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景致,但将来的幸福与今日的汗水是成正比的,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付出的越多得到的才会越多。倘若付出了,却没有明显的效果,希望你们可以适当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求精益求精。
手中稚拙的笔难以写出鼓励你们的慷慨激昂的文字,但是作为后行部队的我们会永远持你们,相信你们会成为实验人的骄傲。如果一片树叶代表我们对你们的一丝鼓励,那我们送给你们一片森林;如果一朵鲜花代表我们对你们的一丝祝福,那我们送你们整个春天,我们相信,也坚信:你们美好的明天不是梦,只要把握今天的每一分钟!
热搜作文: 初中收获文章(一篇)
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有另一座山。
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得遍体鳞伤。
沮丧说:挫折是击倒后的眩晕,让人丢弃了信心,迷失了方向。
你还记得《名人传》里的贝多芬吗?他是19世纪中期德国著名的音乐家,他有着无人能及的音乐天赋,可是老天跟他开了一个大玩笑,赋予了他音乐天分,同时也让他的耳朵失聪。耳朵是欣赏音乐的媒介,失去了听觉,无疑是对贝多芬最沉重的打击,但他不但克服了困难,而且创作了许多著名的曲作,如《命运交响曲》、《英雄交响曲》等。
19XX年12月的一个深夜,一场大火蔓延了爱迪生的实验室,这位伟大发明家的全部心血竟都在这场大火中埋葬——要知道这可是他大半辈子的心血与汗水啊!本应痛不欲生的他留给人们的却只有一句话:“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感谢上帝!烧掉了我所有的错误,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了”。爱迪生的成就实在让人佩服,然而在这里更令人钦佩的是他面对挫折时的那份坦然,那份勇气。
海伦凯勒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都知道吧,因为一场病,她变成了一个集聋、哑、盲于一身的人,如此平凡甚至让人可怜的人为什么会被马克吐温称为“最杰出的女性”,甚至全世界的人都这样认为呢?她的坚强乐观,执著面对生活的信念感染了大家,难道不是吗?没有人会想到一个集聋、哑、盲于一身的残疾人会学会说话,学会写字,学会用手看东西,不仅如此,她更学会了用心去看每一件事物:我想问的是我们,一个正常人又学会了什么呢?假如我们失去三天光明,我们又会做什么呢?
这一天,我惴惴不安的坐在教室里,郁闷之感从内心向四处扩散,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嘈杂刺耳,老师公布期中成绩的声音象粒粒子弹射向我的心脏,我低头无语。自己日夜苦战而来的是空前没有的差成绩。老师找我谈话,语重心长的话语还在耳边响起:“最近感觉你学习不认真了,再不努力会更差的!”我委屈的泪眼盈盈的看着老师,无言以对。
这就是我成长路上最大的挫折,但我永远记住: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我靠着坚定的信念冲破困难,终于学习成绩逐渐提高了。正如《名人传》里告诉我的一样:懦弱的人永远不敢正视痛苦,就永远不会成功。
信心说:挫折是人生的必备品,更是我们茁壮成长的营养品,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坚强起来吧!时刻准备着去战胜挫折。
没有风的吹打,没有雨的洗礼,没有太阳的暴晒,没有岩石的阻挠,没有霜雪的压迫,就不会有灿烂的花朵,就不能收获成功。所以在我心里,挫折也是一种收获!
优质作文:初中朋友的文章(篇四)
一天,小兔去交朋友,因为大家都知道它很孤独。
小兔在森林里找朋友,突然一只乌鸦朝小兔飞来,开心的说:“小兔,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小兔理都不理就朝乌鸦扔了一块石头,幸好乌鸦躲得快,没有打中,乌鸦生气的说:“人家好心,看你孤独与你交个朋友,你怎么那么没礼貌,谁也不会和你交朋友。”
小兔又看到了老牛,老牛说:“我们来交个朋友好吗?”小兔瞄了他一眼说:“你这个丑八怪,谁要和你交朋友啊,又脏又臭。”小兔神气的走了。
小兔又走了一段路,碰到老乌龟,乌龟主动和小兔子打招呼:“小兔,小兔,愿意和我交朋友吗?”小兔趾高气扬的说:“才不和你交朋友呢,你以为上次和我赛跑,被你赢了,我还没有复仇呢。”说着,小兔把乌龟踢得四脚朝天。乌龟费劲的翻身,说:“小兔,你太自以为是了,这样下去,你永远是一个孤独的人。”说完,乌龟走了。小兔听了伤心的哭了起来。
我想告诉小兔,你不要只看到别人的缺点,多看看别人的优点。你太骄傲了,其实大家都不是十全十美,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小兔,只要你不再骄傲自大了,一定能找到朋友,去试试看。
优质作文:春节初中文章(篇四)
春节快到了,我们全家进行大扫除,妈妈把大扫除的东西都准备齐全了。我一看,除了笤帚、拖布、吸尘器外刷马桶的、擦瓷砖的、各种洗涤剂,还真够专业的。随后,我们就开始分工。
首先,由爸爸把室内外用吸尘器吸一遍,然后再由妈妈开始做细致清扫。我兴致勃勃地等待着我的工作,因为我刚放寒假就想好计划了:一定要帮妈妈做家务事的,这下好了,机会终于来了!妈妈让我把她刷好的地方用水冲净,然后再由干净的抹布擦干,听到分工后我就开始跃跃欲试了。
分工完毕,我们就开始行动。只见爸爸拿着吸尘器上上下下非常敏捷地吸着室内的各个角落,没有多少时间整个屋子就吸干净了。然后妈妈就细致地清扫起来,她先用钢丝球把瓷砖一块儿块儿擦净,然后又用马桶刷把马桶刷干净,眼看着妈妈的工作就要完成了。我这边还是插不上手,我很着急,便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开始干我的活。妈妈笑着说:“我差点儿把你这小人儿给忘了,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你的工作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兴奋地开始了我的工作。我先用小盆儿接满了水,把妈妈刷好的地方用水冲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这工作虽然听起来简单但做起来真是很累,妈妈看出我的神情就让我去歇歇,但我看到妈妈的辛劳,我还是继续干了下去。用了大半天的工夫终于把家打扫干净了。看着明亮的瓷砖儿,清清亮亮的马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这里也有我的劳动成果。
通过这次劳动,我才真正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我想等到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不仅要对他们说:“新年好”,还要对他们发自肺腑地说一句:“你们辛苦了,谢谢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