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四年级时参加作文比赛,我以0。5分之差,落选了。回到家中,我垂头丧气,郁郁寡欢。妈妈便放了一首闽南语的歌给我听。我虽然听不大懂,但是会跟着曲子哼起歌来。听完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宝贝,这首歌叫做《爱拼才会赢》。诸葛亮说过: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你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千万不要轻易放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看着妈妈那双明亮的眸子,我也不禁泪水盈盈。是呀!爱拼才会赢!
第二天早上,小老虎走向长颈鹿,挑衅般地看着他,心想:“哼,昨天本来想玩玩那只猪,没想到他这么没趣,一下子就哭着跑了,今天来逗逗这只长颈鹿吧。”于是,小老虎抬头问长颈鹿:“大高个,你敢不敢和我比跑步?”长颈鹿最讨厌别人叫自己“大高个”了,冷冰冰地说:“比就比,我还怕你啊!”说完,便向操场走去。到了操场,小老虎指了指跑道,说:“我们来跑400米!”长颈鹿一下傻眼了,心想:“完了完了,我的400米可是全班倒数第一呀,我该怎么办呢?”小老虎神气地看着长颈鹿,问:“怎么了,你不敢?真胆小!”长颈鹿的声音有些颤抖,显然是有些害怕:“比……比就比,我……我怕你不……不成!”“呵呵,准备好了哦。预备——跑!”长颈鹿奋力往前冲,停也停不下来。他往四周一看:“咦,小老虎跑哪儿去了?哦,我居然忘了,小老虎跑步的速度比豹子还快一百倍,和闪电的速度差不多。”等长颈鹿跑到,发现小老虎正坐在旁边的木椅上喝果汁。见到他跑回来,小老虎咽下一口果汁,说道:“哦,你终于来了,我都等了你半天了,你怎么跑得这么慢,怪不得是倒数第一!”长颈鹿听了这些话,理都不理他,转身走了。
暑假,我去学习写作文。我认识了一个外表可爱,又爱装病的一个女孩。上第一节作文课的时候,她老是举手。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会听课。可老师刚叫我们写作文时,情况有了360的转变。只见他脸一本,手捂肚子,大声喊:老师!老师!我的肚子肚子痛死了!老师问他:怎么了?没事吧!他刹那间停止了滚动,一动不动的躺着。老师一摸他的鼻子,没气了!两分钟后,他的脸像苹果一样红。我赶紧拿来一点水,往他身上倒。木乃伊我大声的叫起来。
我的作用很多呢,语文老师用我写汉字,教学生写作文;数学老师用我们演算画图,带学生走进数字的殿堂;英语老师用我写面条字,教学生读ABC;美术老师用我画画,把学生培养成画家。但学生一拿到我们,我们就会粉身碎骨,他们把我们扔来扔去;把我们削断,用我们乱涂乱画,这是非常不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