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中母亲满分作文
母亲的一生实在是太普通、太平常了。高小文化。一辈子与土地相依,花甲之年还要在田地里辛苦劳作,叫她不要那么辛苦,她说闲不住。可艰苦的生活锻造了母亲刚毅、善良、勤劳、无畏的性格。她用柔弱的肩挑起儿女成长的重担,用挚爱为儿女撑起一爿蓝天。
我幼年时期体弱多病,母亲在外面做工总要把我带在身边,不放心把我留在家里。记得有一次,收工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喊:“妈妈,我饿了”。母亲总是说:“宝宝再坚持一会儿,回家妈给你做馍头吃”。那时家里非常平穷,吃一顿馒头非常稀罕。回到家里,母亲忙活了一阵后,呼唤我的乳名:“卫华馒头熟喽”,这个乳名叫得好,就是保卫中华的意思,中华民族被西方列强殖民了那么多年,是希望我长大后能为祖国争光。也许是我太急了吧,我举着母亲刚刚做好的馍头,还没吃到嘴,一不小心,就被门槛绊了个跟头,嘴唇额角的鲜血流了一地,我哇哇地大哭起来。整个夜晚母亲把我搂在怀里,一直抱着我进入了梦乡。记得那个夜晚,母亲是斜靠着墙壁睡着的,我醒来时,母亲的手依旧摸着我的头。至今我说话时还有点结巴,而母亲那无助的、怜爱的眼神成了我永久的记忆......。
我三岁那年又得了一场重病,全身瘫痪长达三年之久,是母亲日日夜夜地守护着我,到处求医问药,甚至求神拜佛,哪怕是一丝希望,哪怕是用她生命换取我的生命,母亲都无怨无悔。母亲无私的奉献,无微不至的呵护着我,硬生生地把我从鬼门关里拽了出来。后来身体慢慢好转,恢复过来的我,身体仍然瘦弱,留有一点残疾。但性格倔强,像一个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耍,只有饿了、累了的时候,才知道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母亲,进家的第一句话,就是“妈……”。看到了母亲忙碌的身影,听到了妈妈的答应,心便安定下来。
记得在一个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早晨妈妈看了看窗外的天气,立刻走到衣柜前,拿来姐姐穿过的一件衣服,“来,试试。”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不,不要,这件棉袄花花的,红红的,一点儿也不好看,同学们会笑话的”。我生气地对妈妈叫着。不知是因为天气冷,还是因为什么,妈妈的脸一下子红了,她对我说:“先穿着,等到星期六,妈妈再给你缝制一件”。“不、我就不”!我冲出了家门。在学校里,寒风透过打开的窗户刮进了教室。我冷极了,想想家中的那件棉袄,心里真后悔。下课了,我独自坐在位子上看书,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我的母亲!“妈妈”!我惊喜地叫着,飞快地奔向门口朝她的怀里扑去。我抬起头,看见妈妈冻得发红又带着微笑的脸。泪水顿时湿润了我的眼睛。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递上一件淡蓝色的棉袄说:“快穿上,别冻着了!”这时泪水已顺着我的脸夹流下来,我转过身,悄悄地把眼泪察去后,轻轻地叫了一身:“妈妈,谢谢您。”
我爱我的母亲,但是,我的母亲更爱我。 六十年代与七十年代,在社会大集体的体制下,家庭贫穷到了极点,低矮的茅草屋里,四角方桌摆靠在北墙边,桌中央摆着一盏煤油灯。灯光并不明亮,母亲做了一个木头底座,算是高灯矮亮吧。白天妈妈在生产队做事,晚上就坐在油灯下,缝着儿女身上衣,还有全家人穿的鞋,打麻绳、纳鞋底。我们在灯下写作业之余,母亲也常给我们讲故事,讲“匡衡凿壁借光”、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等故事。从来不压迫子女读书。母亲一生十分看重的是人格和道德,教育是在潜移默化中进行的,常起到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她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如何靠自己努力上进。
大了,异地求学,假期踏进家门的第一件事情,依然是找母亲。来不及放下背包,就背着到处寻找,母亲看见了,就笑:“傻孩子,背着个包,也不嫌累”。也许母亲不知道,也许母亲知道,找母亲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累。
有妈妈的孩子,大都可以回味,值得追忆的童年。也许有人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幸,但仔细回想一下,总会有幸福穿插其间。这幸福是什么,也许就是街头巷尾之间和小朋友的嘻闹,也许就是上树爬墙捉鸟戏鸭的痴迷,也许就是丢手帕捉迷藏的忘情,然而,这幸福,就是有一张母亲的笑脸在家中守望,家中没有了母亲,你笑起来比哭还难看。
随着年轮的递增,人们会越来越感觉到,岁月改变了容貌,枯守着不变的,依然是那份深深的母爱。本来今年冬至回家给父亲扫墓,但工作原因没有回家,母亲知道我工作忙,没有责怪我,但母亲不放心,夜深了,还打电话给我,话筒中传来母亲那苍老而亲切的声音,我激动得话梗在了嗓中,眼泪汩汩直流,母亲好像发觉了我的异样,不时地从话筒那边传来母亲焦急的带着爱意的声音“孩子,你怎么了?孩子,你怎么了?”
母亲永远是我的指明灯,是我的守护神,在母亲面前我是永远长不大的淘气的孩子,当我累的时候,母亲就是我宁静的港湾,母亲就在那里为我守候。我可以无所畏惧地迎接一切挑战,我可以安安心心规划我内心的向往。路的前方还是路,我不可能一口气到达终点,我就在母亲坚实的土地歇息,母亲一个温暖的笑,就是我汲取的力量。即是我成了顶天立地的人物,即是我可以叱咤风云,但是我依然离不开家中的母亲,高处不能禁胜的寒冷,更会让我迫不及待的寻找心灵的依托,而那最永久、最安全、最可靠的心灵依托,依然是母亲。不知道什么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母亲就没有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