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父母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可是对于我来说,我总是认为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从来都没有想过去感恩他们。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逐渐明白了父母对我的爱,也懂得了身为子女,我们应当感恩父母亲对我们的爱。
记得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因为我做作业的速度较慢,所以有时会做到9点多。然而妈妈却在一旁一直默默地催促我,直到我睡着后,妈妈才肯离去。有时爸爸在家,爸爸就会让妈妈先去睡觉,由他来照顾我,可是妈妈总是说“我不困,你忙去吧”。
久而久之,这也成为了一种习惯。可是无情岁月却是使妈妈的脸上爬满了皱纹,她那满头乌黑的头发中也长出了好几根的白发。妈妈时常念唠着:“哎,人老了。”而我却无动于衷,甚至不明白这一切都是她关心我,而过度疲劳导致的,即使知道,也是爸爸告诉我的。
好几次,我从电视上看到了好几则关于孝敬父母的公益广告。之前,我是无动于衷,可是时间一长,我便有了感触:父母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爱,从不求感恩。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是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一直想着自己,却忽略了父母的感受……
一直都是父母在我们考试失利的时候,安慰我们;在我们寒冷的时候,为我们添置衣裳;在我们生病的时候,寸步不离地照顾我们……我们还小,虽然还没有能力帮助长辈分担烦恼,但是我们要去理解他们,不给他们添麻烦,从点点滴滴做起,也许,这也是对他们的感恩。
在学校里,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取得一次次的好成绩,这不仅仅是对父母、长辈的感恩,更是对含辛茹苦教我们的老师的感恩。
这就是我从生活经历中感悟到的生活道理——“感恩”。
最新写作: 九年级半命题语文作文(篇三)
昨天晚上我设计了一个“愚人节欢乐行”自以为不错,怎么样一块来分享一下吧!
我早晨5:30就起床了,慌忙地跑到爸妈的房间,气喘吁吁地说:“爸爸妈妈快起来呀,快起来,有小偷,有……有小偷,快来捉小偷啊!我大叫,爸爸妈妈也惊慌失措起来,脸色都变色了。只见爸爸拿着一个棍子,妈妈拿着扫帚,“小偷在哪?”爸爸急切地问。我看到他们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今天是愚人节!”我扭扭屁股。爸爸拿起棍子想打我,接着又放下了,也不禁笑起来。欢乐行1搞定,成功。
这天早上我7:00赶到学校,把黑板上的第一节课改成了同学们最喜欢的微机课。这回可热闹了,同学们都飞奔微机室,可左等右等老师都没来,这可把同学们急坏了,谁不想上微机课呀,微机课可以上网冲浪呀,无奈班长问班主任,班主任说第一节课是数学,同学们都垂头丧气地回教室了。我心里偷偷地乐,欢乐行2成功,不过这个秘密我一直没说。
我这一天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回到家写作业效率都高。我正写得起劲,就听见爸爸喊:小丁,快过来吃你爱吃的京酱肉丝。我心想:今天心情不错,还有我爱吃得美食,想到这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兴高采烈地冲进厨房,顿时目瞪口呆了,哪有什么美食,分明就是几根黄瓜,我生气极了。爸爸赶忙说:“你忘了,今天可是愚人节哦!”弄得我哭笑不得。哎,我也尝到了让人愚弄的感觉。
这让人愚弄的感觉让我说不出什么滋味,甜甜的,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