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我感到好像有一股旋风,裹着我离开了地面,向天上飘去,在音乐的陪伴中,我仿佛离开了人间,来到一个不曾听说过的国度。这里到处开满了鲜花,树枝上逗留着美丽的小鸟,河水里游动着漂亮的鱼群,山峰上点缀着挺拔的苍松
每次听音乐,我都会有一种无比舒畅的心情,品味着这些我喜爱的音乐,我有许多感悟。
九九那个艳阳天哪哟、八月桂花遍地地开,这些经典红色歌曲伴随着前辈们的艰苦奋斗而传承下来,现在听上去,依然那样悦耳。《义勇军进行曲》反映出我国人民顽强的斗志,坚贞的气节,被定为我国的国歌。《咱们工人有力量》表现出我国工人阶级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高昂热情,成为劳动者的战歌。这些建国前或建国初期的音乐,引起了我的深思。
到了80年代,又传来了一些流行音乐,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写下光辉的诗篇。这首被称为绝对经典的《光辉岁月》被Beyond演绎得出神入化,百听不厌。
现在的流行音乐中,已经涌现出一批批新的音乐人出来。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可谓是小天王周杰伦了,他自编自唱的《菊花台》还被评为奥斯卡金曲奖。从他的音乐中,也反映出他一步步地迈向了中国风的创造标准。
现今的音乐也不是单纯的唱歌了,许多歌手边唱边跳,那火爆的劲舞更是吸引人的眼光。韩国的东方神起组合,就是一个知名的能边唱边跳的组合,里面的五位歌手个个能歌善舞,特别是领队的瑜卤允浩,街舞跳得更是漂亮,在让我们欣赏音乐的同时,也让我们观赏了现代化的舞蹈,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品味音乐,让音乐把我们的人生装点得更加美好;品味音乐,让我们体会一个有滋有味的生活。
放暑假了,我所在社区为了使青少年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特意开办了一个青少年夏令营。准备在夏令营开展一系列活动。因为我是首次参加,感到很新鲜,就踊跃报名参加了。
7月10日是夏令营第一次活动。这次活动是听讲座,由专家给我们讲授暑期青少年健康知识。
我一走进会场,就见黑板上方贴着《月河社区青少年健康知识讲座》几个醒目大字。再环顾四周一看,嘿!人还真不少,有四十多人。其中还有许多同学和熟人。大家兴奋地在一起纷纷交流着暑假里的趣事。
不一会儿,讲座开始了。会场一片寂静。和蔼的社区主任先把这期夏令营的活动目的、内容和活动形式系统性地讲了一下,并对我们提了几点要求。接下去是赠书仪式。社区赠给我们每人一套书。总标题是知荣明耻。这套书共有六本,分别是:《脊梁1.2.3》,《寻人1.2》,《危险一刻》,《家庭情感互动百分百》,《心灵的冒险1.2》和《师生感情互动百分百》。这六本书的扉页上都印着八荣八耻。每本书都是由许多小故事组成的,很适合我们阅读。一拿到书,许多同学都情不自禁地翻书想看了。
赠完书,专家开始给我们讲述健康知识。他针对夏季我们青少年易患的各种疾病进行剖析。他以深入浅出的讲述方法娓娓道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我平时就喜欢看医学书,听得更是如痴如醉。专家讲述过程中还和我们互动,讲座气氛非常活跃。不觉讲座结束了。这些通俗易懂的医学知识让我回味无穷。有机会,我还想多听听这种知识性的讲座。
看来这次暑假夏令营社区准备得很充分,我们将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