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中学生描写春游作文)范本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全班同学去金华双龙洞春游。
公路盘曲而上。山上开满了不着名小花,红的、粉的、紫的、白的……小草冒出了脑袋,好奇地望着这个崭新的世界。路旁的大树刚抽出新芽,翠绿的树叶随风起舞,沙沙作响。听,泉水叮咚,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鸟鸣,就像在唱着娓娓悦耳的歌曲。
到半山腰,我们下了车。“哇!”我们惊呼。可能是刚下了蒙蒙细雨吧,远处景色若隐若现。真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啊!我们边说边笑,大概走了几公里吧,就到了双龙洞洞口。
洞口旁一块大石碑上写着叶圣陶爷爷的《记金华的双龙洞》,洞内冬暖夏凉。下了石梯,能看见狭窄的孔隙。怎样小的孔隙呢?大约0。3米,只收留得一只塑料划子进出,是这样小的孔隙。我平躺上了划子,船摇摇晃摆的。我把身子贴紧了船身,船就慢慢移动了。孔隙里一片漆黑,只有水底闪烁着微弱的灯光。我感觉上头的山石挤压着我,大气也不敢出,生怕一抬头,会擦伤额角。
面前突然亮了,我又上了岸,细细回想刚刚那进洞的情形,觉得既刺激又有趣。洞里的两条龙——黄龙和青龙蜿蜒在洞顶,显得格外惹人注目。那些石钟乳呀,也是千姿百态的哩!什么将军腿呀,小龙神宫呀,田鸡盗仙草呀,真是栩栩如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最奇异的要数神仙床了,一摸财运佳,二摸长寿命,三摸学习棒。可是,千万不得摸第四下,否则,就四大皆空了。
一路上,溪水“哗哗”流,冰壶洞又到了,气温凉了许多。这里有瀑布。瞧,母子瀑布下人满为患,争着拍下这“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呢!
快乐的时光老是那么短暂,夕阳西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双龙洞,心想:双龙洞真美呀,令人流连忘返,真是名副实在的“人间仙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