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流逝,让人们来不及抓住什么,唯有那句叮咛萦绕在我的耳畔,挥之不去。
转眼间,一个只知躲藏在母亲怀中允吸着新鲜的乳汁,而且时常哭闹无知的我,现已是十八岁少女,正值花季,也算食了些人间烟火。渐渐的懂得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一路的困难并未让我气馁,因为有你,有你那句百听不厌的话语,我会记得的,永远。
“有志者,事竟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格言。稚嫩的我,并不知道是何意思,只知道那时我很小,还在学习走路,不知是我过于笨拙还是太过于懒惰,怎么也站不起来,妈妈很是担心,而这时,一双大手将我抱起,我愣是以为带我玩去,脸上顿时笑开了花。就在这时,爸爸将我放在靠着墙的地方,松开了,那双值得依赖的大手,我慌了,不敢迈出那双无力的小脚。我很无助的看着爸爸,而爸爸呢,冷冷的说了一句话。“如果你要靠着,那你就靠着,那就永远待在那儿吧,没有人会帮助你,要知道,以后不仅仅如此了。自己跌倒自己爬,没有人会扶你,一切只能靠你自己。”爸爸在我心中的地位瞬间下滑,我的眼泪也不住的往下流。而让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句话,“有志者,事竟成”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其句意。
慢慢地,我长大了。到了学校,这是一个学习的天堂,我又再一次地听到这句格言,经过老师的一番解释,我是懂非懂,慢慢的,因为不断出现的困难,让我更深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
一次初中的期中考试,不知是何缘故,成绩一落千丈,看着试卷,不知是没认真,还是过于自信,该会的也错了。我的心在默默的哭泣却不想被旁人看到,更害怕冷嘲热讽,可也因为如此,连各科的小测验也很是不理想。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纸包不住火,终于还是被父亲知晓,本以为父亲会如何如何的惩罚我。但这次却没有,反而与我唠叨起了,我小时候的一些事情,不经意间便说到了我学走路那些经过,顿时我们都沉默了。这时,爸爸的一句话打破了这让人害怕的寂静时刻,“还记得我那时说的那句格言吗?今天的谈话就到这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完,爸爸便转身走了,顿时,我的泪沾满了衣襟。心里默念着,“爸,记得,我知道了,我懂了,谢谢你,爸,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那句格言永远地铭记于心。但物是人非,您却没能再与我说了,我也没有机会听到你对我说那句格言了。爸,我会记得的。你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