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我在看“中华达人秀”节目时,被一位失去双腿的残疾女孩——李英霞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李英霞的双腿是因为家乡发生地震,腿压在楼板下时间长了,才没得救的。其实,李英霞的腿断还有一个原因:地震后,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了她,要对她进行施救时,她拒绝了,她说,瓦砾下还有她的丈夫。最后她的丈夫平安脱离了危险,她却因为抢救不及时导致了双腿残废。人心难测,哪知李英霞的丈夫见妻子成了残疾人,却狠心抛弃了她。
当主持人问李英霞恨不恨自己的丈夫,后不后悔时,她说:我从来没有恨过我的丈夫,他有他的选择,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老天爷给了我生命不是让我让我怨恨的,是让我更加珍惜,让我更好的去利用的。因为喜欢唱歌,所以我才选择了一条“歌唱之路”走下去。老天爷为我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为我开启一扇窗。我生活中有多了个“歌”这个朋友,我为什么要后悔呢?李英霞双腿残疾,走路只能靠假肢和拐杖。这丝毫没有改变她乐观向上的精神。她没有抱怨生活的不公,没有向困难低头。挫折,更加激起了她对生活勇气,她要坚强地活下去,做生活的强者。她自食其力,在街头唱歌来养活自己,同时也给大家带来快乐。
知道这个故事,有谁不被李英霞乐观坚强的心态所打动呢?虽然她行动不便,但是她有着乐观的心态和对音乐的热情,凭着这些,她终于站在了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一展她的风采,用自己美妙的歌声征服了在场所有的人。也许她的歌声不是最美的,但是她的坚强乐观的精神是最能打动人心的。
漫漫人生路,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抱有乐观向上的心态,都不要丧失希望。要知道,失败不是生活的全部,挫折只是人生的插曲。只要坚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会有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