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生日初一作文精选
从小到大,每次生日,都会有个大大的生日派对,或是一家人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回家庆祝。今天我要分享的就是,我十二岁那年的生日……
可十二岁这天,我总感觉哪里不一样了,对啊……我十二岁了,能算半个成年人了,真的还想像以前一样吗?
以前,虽然每次生日都有生日蛋糕,可其实长大了,慢慢就不想要那么多东西了。
就像十二岁的我,突然就觉得生日蛋糕只是一种方式,没有了蛋糕,不代表就是随便过生日,今年生日,真的想平平淡淡的过。于是我跟妈妈说,今年生日,我不想吃蛋糕了,也不要什么盛大的庆祝了。能不能,像平常一样?妈妈答应了我,所以晚上自然是没有蛋糕的,我们一家人改为出去吃一顿晚饭。
看似平常的东西,在今天,其实是不一样的,平时出去吃就是简单的吃东西,今天包含着一种心情。即使爸爸妈妈和哥哥什么也不说,可我却能感觉到,他们已经在为我庆祝生日了。
十二岁过的生日真的很普通,但是我却觉得很不一样,我不再执着每年的生日蛋糕,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只是一种仪式,并不能代表什么。
唱国歌只是一种仪式,但是不是每个唱了中国国歌的人就是中国人?是不是每个唱了中国国歌的人就是一个忠诚于中国的人?
所以有时候,某些东西只是仪式,不要太过于执着这些东西。
就像这年的生日,让我感觉自己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