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生日作文500字初一
星期天,是大姨父的生日。爸爸妈妈说要去大姨家,问我要不要去。一开始,我说不去。当妈妈说有好吃的,而且有蛋糕,因为我很久没有吃蛋糕了,就想去凑个热闹吧。我立刻又改变了主意,点了点头答应了。
大约五点钟左右,我们先去了大姨家,我们是第一个到的。听妈妈说,这次大姨父生日,二姨和三姨都不去,是大姨父那边的亲戚去,我的心情立刻一落千丈。不过幸好那个顽皮可爱的小外甥要去,这给大姨父的生日增添了不少乐趣。过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基本上我都不认识。最后,我们就去了饭店。
这个饭店从外面看并不算很大,但是里面的房间却很多。到饭店里一看,这次来的人还真不少,里面热热闹闹的,整整坐满了饭店里的三个房间。这三个房间都挨着,分别是288、202、203,我和妈妈在288号,爸爸在203号,小外甥也和我们一个房间。他可是一秒也不能消停,碰碰这碰碰那,还满屋子的跑,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似的。
我们坐在屋里闲聊,开始上菜了。第一个菜是一盘虾,小外甥最喜欢吃下了,他看到虾,终于肯安安稳稳的坐下来了。然后他又用手指着杏仁露,用缓慢的语气说:“我要喝那个。”外甥女听见了,也跟着学了一遍,最后还加上了一句:“那个是什么?”惹得我们哈哈大笑。上了一个菜,是一盘木耳和一碗芥茉。我把木耳放在芥茉里蘸过后尝了尝,太难吃了。大约上了二十个菜后,我们就切蛋糕了。不一会儿,一个完完整整的蛋糕就“消失”了。
今天在大姨父的生日上,所有人都很快乐,真是个美好的生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