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昨天生日好苦恼初一作文
以前,每逢我生日,父母老是特别关心,即使爸爸和妈妈已分开了,多数时间我与妈妈住在一起,但我生日那天他们都给我买玩具、衣服、食物之类的礼物,特别是爸爸,每年都会专程送礼物来。对这些礼物,我老是爱不释手,视若至宝。可我昨生成日好苦恼。由于我收到爸妈的“礼物”出乎我的意料。
前天晚上,妈妈提醒我:“明天是你的生日”。昨天清晨,爸爸就打来电话,先说了些老套的叮嘱当真学习之类的话,最后说了一句:“祝你生日快乐!”我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上学。路上,我一直想着:爸爸这次送来的礼物该是多么新颖精致啊,妈妈又该做许多好吃的饭菜了……
整天课堂上,我满脑子装着生日礼物,心里痒痒的,口里不时地咽着涎水,只盼着早早放学。终于等到放学了,我一蹦五尺高,三步并作两步往家跑。
真蹊跷!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屋里糟透了,我的书房不像以前那样整齐,床上被子胡乱堆放着,客厅、餐厅和厨房都没有扫,餐桌上乱七八糟。看到这般散乱的样子,过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糊口的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也差点流了出来。心想,我的生日,不仅没有人祝贺,反而妈妈无影无踪,爸爸一变态规没早早等我,而且屋内一团糟!转念又一想,妈妈不在,一定是忙着买生日礼物去了,爸爸也一定带着礼物在来的路上。仍是先自己来收拾收拾吧,等妈妈回来,好好诉说一下我这令人心酸的苦恼。
我便开始清理书房,铺好自己的床铺,然后收拾厨房,锅里还泡着碗筷呢,我一个一个地把它们洗擦出来放进消毒柜里。等我洗完碗,刷完锅,肚子已咕噜咕噜地叫起来。我饥饿难忍,找遍了整个餐厅,任何熟食也没有。这可怎么办?去校门口饭馆,可口袋没钱,早晨妈妈照例只给两元车费,早丢给公交车投币箱了,找遍了家里的抽屉也没找着一分钱。合法我苦恼之际,忽然想起刚才开冰箱时看到过一包面条和几个鸡蛋。对于鸡蛋面,我可情有独钟,干脆自己下面条、煎鸡蛋吃。我学着妈妈寻常的做法,把煤气灶的两个火都打燃,一个灶放上汤锅,加上水,一个灶放上炒锅,加上油。汤锅的水还没开,炒锅里的油已冒烟了,我手忙脚乱地打了一个鸡蛋放进炒锅里,把鸡蛋煎黄了,再放上盐和辣椒粉,倒了些水,搅拌了几下,盖上锅盖。一会儿,汤锅的水开了,放进面条,煮了一会,再把面条放进炒锅的鸡蛋汤里,又煮了一会,总算做成了一大碗鸡蛋面。但一吃,却发现远远不及妈妈做的好吃,辣,而且很咸,面条也煮过头了,比面糊好一点,好在饥不择食,仍是吃了起来。
一面吃鸡蛋面,一面看钟表,已是晚上七点,这时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满认为她提了精致的礼物,可对她一看,发现她手里仅拿着两本书,当然还有一盒生日蛋糕。我心里不由一酸,还没等我发怒,妈妈便笑着说:“不错,自己会作面条了,今天的生日过得不是很好吗?祝贺你,又长大了一岁,能自理糊口了。”
这时我才醒悟过来,原来这一切,都是爸爸和妈妈特地安排的。我固然苦恼,但又觉得,他们送的这种礼物使我得到了异常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