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的女孩子兴起了养花,大大小小的花盆摆满了宿舍的书架。风一吹,高低不一的芽儿就在风中跳起了舞,或是含蓄地弯弯腰点点头。那动作异常惹人喜爱。
看着那长势惹人的芽儿,我也经不住诱惑,买来花种和花盆开始养,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嫩芽钻出了土面,我更是喜上眉梢,每天中午都不忘照看照看它。
看着它,我想起了老家的院子各种各样的花一起开放,一进门就撞了一身的芳香,爷爷每天都提着大水壶给它们浇水松土,有时还坐在那悠闲地看自己的劳动成果。而如今,爸爸将他接到这繁华的大城市里,人生地不熟的爷爷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但他每当看到窗外小区物业栽种的花儿开放时,眼神中就会不觉流露出一种思念和喜悦
想到这,我便将花盆花种带回了家,当我将它送到爷爷手中时,爷爷还小心翼翼地问:给我的?嗯,爷爷种吧。你不带回学校了?嗯,不带了,我不会养。望着爷爷脸上久违的笑容,我的心像是停泊在岸边的船一般有了安宁之感。
爷爷不知用从哪挖来的土种上了,并且还特意放到自己的房间,每天都让它吸收足够的水分和阳光。在他的眼中,那盆普通的花仿佛成了无价之宝。
是啊,在我心中,那也是一盆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