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生日作文500字初一
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快乐的。我的生日更是快乐的,和同学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最让我难忘的是六年级那一次生日。
妈妈早早给我买好蛋糕,我们几个同学掂着蛋糕向另一个同学的家里去玩。一路小跑,可算到了。累的我们气喘吁吁。首先我们先玩桌牌游戏,然后是鬼屋游戏,最后吃蛋糕。
桌牌游戏有很多规则。第一,我们先分组;第二,发牌、起牌;第三,轮流出牌。游戏竞争很激烈,要注重配合,要默契,这样才能一个一个把对方消灭。出牌时,我喊了一句:“放在那儿,别动,该我了!”两方相继被歼灭大量队员,但通过我们这边的顽强抵抗,胜过了他们。“不行,再来一盘,这回我们一定赢!”对方传来不服气的话语。我们反驳:“来就来,谁怕谁!”这局更是激烈,他们手牌一个比一个好,果真,这局他们赢了。
鬼屋游戏:我们剪子、石头、布,输了当鬼,赢了躲在屋子里,把灯关了,让“鬼”来找我们。我们藏在各种不宜被发现的地方,比如躲在一个墙角,拿凳子挡住;藏在桌子下面;躺在床的最里边。我们还故意虚张声势,把“鬼”的注意力转移。这个可不好找,不过玩多了,就容易找,就能抓住其他人的把柄,我几次都被找到,当了几次“鬼”。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吃蛋糕!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一个漂亮的大蛋糕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带上生日帽,大家唱起生日歌,我一口气吹灭了11根蜡烛。我开始切蛋糕,分给大家。我们只吃面包,不吃奶油,准备再玩一个游戏,抹奶油。我们拼命往别人脸上抹,其他人都是一点一点抹我端着盘子“啪”一声,别人脸上就全是奶油。我们玩得特别开心,这是我第一次生日过得这么开心。所以,这个生日我过得特别快乐和难忘。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让我来的这个世上,才让我11岁生日特别快乐。她给我买的蛋糕,却没来得及让她尝一口。他为了我,遭受多大的痛苦啊!我一定会报答她,这个生日实在是太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