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却可以决定自己的死亡。一个人的生日时无法自己决定的。一般人一年过一次生日,而有些人则四年过一次生日。
我弟弟就是这样,因为他的生日是20xx年2月29日。多么巧的一个日子啊!这样的日子四年才会有一天。
四年是多么的漫长,所以他心中明白:每次十二点他都弥足珍贵。
记得他四岁时过第一次生日,爸爸妈妈恨不得把所有的亲戚都叫过来,这一天他们在酒店中包了二十桌,就是为了给弟弟过生日。
还记得那个六层的大蛋糕;还记得的上百人一起唱生日歌;还记得父母请演员来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还记得弟弟脸上精彩的的笑容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都是那么难忘,可这快乐的一天过去之后,又四年漫长的等待。
四年之间,他从幼儿园上到了小学,稚嫩的面庞变得成熟起来。他经历了许多件令他难忘的事,可他仍然忘不了他的那是盛大的生日派对。
时光把一张张日历撕下,离他第二次的生日也越来越近了。他不仅回想起他参加别人生日时向别人描绘自己生日的场面。他又想起许多同学由他的生日宴会而赞叹而羡慕他的情景。
可命运却给他开了个大玩笑。
在他和小伙伴们玩秋千时从秋千上跌了下来。
膝盖骨折胳膊肘骨裂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而他却裹上了厚厚的石膏无法出院。
父亲却不得不退了已订好的饭店,一一打电话向亲戚们道歉。
而他呢,种种美好的幻想也泡影,在病床上一个劲的唠叨。
而父亲也是十分无奈,毕竟等了四年。上次是多么美好,多么难忘啊。
既然美好远离我们但我们可以让这个生日难忘,我灵机一动,童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友谊。我抓住这一点实行了自己的计划。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辆客车驶入医院,走出来三十多个小朋友和两位老师,他们手中各拿了一份礼物。他们全是弟弟的玩伴。
桌子上放了一个普通的蛋糕我告诉弟弟我要给他一个惊喜,我把他的眼睛蒙上,迅速拉上窗帘装的屋子中没有一丝光。
同学们和老师手拿一个小蜡烛,一个个走了进来。
随着生日歌的声音我把手慢慢移开,弟弟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但瞬间又变得十分喜悦。
一个个烛光散发出的微光把房间照的透亮,一个小蛋糕被分成小块一小块,品尝着蛋糕的他们什么也没说,因为的童年最美好的东西都融在这一块小小的蛋糕中了。
这四年并没有白费,在他心中这就是最棒的生日,下一个闰年马上就要来了在他在日历前筹划着下一场生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