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是如此的好,湛蓝的天幕上几朵如雪似絮般的云悠悠地漂浮着,太阳透射出明朗的光芒,和煦而又清扬,温润的洒在身上,侵透人的每一个细胞以温暖如春的感觉。
今天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那就是我的年近80的爷爷的生日,人生有几个十,但是爷爷竟然已经80岁了,日子一天天的流失。正如同朱自清的《匆匆》里的一段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这真是表明了时间是如此的匆匆啊!
在准备为爷爷举办一个有特色的生日派对时,爸爸和妈妈,奶奶他们都在厨房野火朝天的在厨房里忙活着,因为这不只是一个小小的生日,而是我的爷爷80的大寿,呵呵,厉害吧!
吃团圆饭咯,爸爸把蛋糕放在桌子当中。这个蛋糕装在透明而精致的塑料盒子里,上面那一场五颜六色的奶油,拼成了非常美丽的的图案:四周是墨绿色的叶子衬托着一朵朵鲜艳的花朵,中间用红色的奶油写着生日快乐”的四个大字。奶油下面是金黄松软的蛋糕。奶奶在蛋糕上的四周均匀的插上了8跟彩色的蜡烛,然后关了灯,点着火。啊!蜡烛马上闪烁着明亮的的光芒。在这光芒的照映下,爷爷的脸显得更加的精神焕发。
开始吃蛋糕了,爷爷喜笑颜开的把蛋糕划成18块,每人接受蛋糕时都要说一句祝贺词。大舅舅说的是;“祝您身体健康,生日愉快”表哥说的是;“祝爷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轮到我了,我想起在看书的时候里面的主人公祝贺他的爷爷有一幅话,就大声说了一句;“祝爷爷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不老松”大家都称赞我说的好。我接过蛋糕笑得合不拢嘴。
我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多么香,多么甜啊!我陶醉在这香甜可口的美味和幸福的家庭气氛之中了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吃蛋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吃起蛋糕来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甜美。
慢慢的不知不觉的从你的身边流去,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事和物,同时也要珍惜在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度过的日子。今天正是开心的一天啊。在这里我再祝爷爷;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