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有很多,有赵璐、刘子嫣、李红欣、林颖、钟钰。但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赵盈语了。
她不但乐于助人,而且学习也很好。
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数学老师讲了一道题,也许老师讲得太深奥了,我和赵盈语都没有听懂老师讲得这道题是什么意思,老师说没听懂的举手,我和赵盈语都举起了手。老师说:“那我再讲一遍,你们要认真听。”老师刚说了一个字就下课了。老师说了句下课就回办公室了。
我和赵盈语埋怨起来了,为什么老师没讲完就下课了呢!
赵盈语说:“咱们去问老师吧。”而我却说:“那可不行,我怕老师怪我不好好听讲。”她说:“你不去,我可去了。”说完就去了老师的办公室。她到办公室以后,问老师那道题是什么意思,数学老师又把上课讲的内容一字不漏的告诉了她,问:“你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老师。”赵盈语说。
数学老师还表扬了她,说她爱学习。我想:要是我那时去了,也就被老师表扬了。哎,还是我胆小了。
看,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爱学习的赵盈语。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 ,引你走向黎明……梦想,是人远航的一个指南针,不论有多猛烈的狂风和暴雨,只要它还 在,我们就有无限希望!
每当站在镜前细细打量镜中的那个我时,我难免会心生沮丧。这个相貌、身材、个子、衣着、气质都很平凡的女孩子就是我。曾有几时?身边不少的人都借这点来嫌弃取笑我,但我却无理反驳。我心里也常对那些拥有美貌光圈的人泛起嫉妒的涟漪,黯淡的瞳孔里同时也会向她们投射出无比羡慕的眼光……
我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歌手。读到这里,你们是会捧腹大笑?还 是会当机立断地讥讽我是白日做梦?朋友,如果你愿这么做,那么你简直就彻彻底底的错透了!凭什么我就不能健步如飞地去追逐我的梦想与人生?凭什么我就只能在你们那卑微的眼光下生活?我的未来式由我做主!
我想做歌手的原因是我想把我自己的心声唱给大家,我想把我自己的故事唱给大家,使大家能够更深切地了解我,从而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我。
启发我做歌手的人便是中学版《筑梦路上》里的一位人物:李超。他小平头,黑脸盘,个不高,初中毕业,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工作服。但是看似平凡的他,却有着不平凡的经历。他立志成为像他父亲那样的能工巧匠,所以他努力地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鞍钢冷轧厂,当上了一名维修钳工。刚入厂时,由于他个子小,娃娃脸,一副孩子样,几乎没人注意他,甚至没给他派师傅。没师傅,他逢人就学;没人教他,他就主动去问。就这样没几年,李超便学了一肚子五花八门的实用技术。书里说过:“是金子总会闪光!”1998年的一天,厂里的一条早年自欧洲引进的冷轧生产线事故濒发。李超回到厂里在经过临时保证正常生产的情况下,他又决定“拔病根”。又经过他一个月的不懈刻苦,设备不仅不再“闹脾气”,还 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合格率。因此,他成为了厂里的技术达人,成为了厂里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
虽然李超叔叔与我的梦想不一样,但他的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我要向他那样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地向自己渴望达到的高处往上爬,因为总有一天,时会到达那个地方的巅峰的!
我要唱歌,我喜欢唱歌,是歌曲洗礼了我内心的深处,是歌曲洗礼了我的灵魂。唱歌是我不再孤单!
总而言之,梦想使我们的人生变得璀璨,我要背上我的梦想跟随偶像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