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初一文章
又是一个雨天。我撑起一把小花伞,默默地行走在雨中。没有平时的嬉闹与喧哗,只有雨滴敲打着伞面的滴答声。透过雨帘望去,一顶顶小花伞在风雨中移动着,织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每当下雨的时候,我们总是这样撑着伞,在风雨中行走。伞给我们挡住了风的袭击,遮住了雨的浇淋,在伞的保护下,我们能安适地行走。面对着凄风苦雨,我们谁也抵抗不住伞的诱惑。
幼小的时候,常常是母亲打着雨伞陪着我们走在风雨中。母亲的爱,也像是一把伞,它用爱子的悠悠情愫织成,它的伞顶是世界上最美的锦缎。我们好象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风雨的存在。
当你在风雨中撑着一把伞行走,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种诗意。你尽可不必理会身边的斜风细雨,静静地走自己的路。抬起头,你会发现头顶上是一轮美丽的太阳,但那是伞的颜色,不是天空真正的色调。你是否想看一看伞外的天空呢?那可不会是只有单纯的美丽,你会看到阴晦的天空,还会领略到电闪雷鸣,暴风骤雨的威力呢!
如果你想认识这真正的天空,那么,请你走出伞的遮盖吧。也许你会饱尝风雨的折磨,霜雪的重压,但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啊!
让我们走出伞的诱惑吧,我们是能够经受得住风雨考验的。母亲的怀抱尽管温暖,可是,外面的天空才是我们真正的世界。
优质作文:初一文章(示范版)
一阵春风拂过,吹乱头发,划过肌肤。风吹落了几片树叶,我拾起树叶,轻轻写下我的心愿。
我远方的朋友,你们一定要继续开心。
柳树又吐出了新芽儿来,学校以前种着几棵大柳树,每逢春天,你们就会编出许多好看的柳条花环。嬉闹地在柳树下奔跑,争着抢着互赠头环,摘一朵最艳的花,唱一支最动听的小曲,互拉着彼此的手围着柳树转……。我远方的朋友,希望你们一定要继续开心。
我亲爱的母亲,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阳台上栽满了母亲亲手种的花儿。窗户打开时,春光会羞涩的跑进屋子里,洒满母亲的花儿,又在母亲的头发上泛起彩色的光晕。温婉的花香伴着浓浓的爱意飘走。母亲总那么辛劳,亲手打扫遍整个家,却只有她的身体最不争气,经常生病,我亲爱的母亲,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我敬爱的老师,您一定要少生气多休息。
每次考试成绩下来,我那不争气的分数在嘲笑我,似乎也在告诉您我的学习状况,当那鲜艳的红色映入我的眼帘,当您那谆谆教导流进我的心里,我充满了自责。我要端正学习态度,老师真的很伟大!为我们操心,休息得很少,可他们从不欠我们什么。我敬爱的老师,您一定要少生气多休息啊。希望您以后桃李满天。
我最强大的祖国,一定要继续繁荣起来。
街边绿色的植物,到处的高科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都是我最强大的祖国啊。
友情、亲情、师生情、爱国情。
希望风儿能将我的心愿带给你们。又一阵风儿吹起来,吹落了几片树叶,又带走了几片树叶……
我的心愿很小,我的心愿很大。我挪了挪脖子上的丝巾,淡淡的香味同我的目光飘到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