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一位“巨人”般的老师——赵爱萍,她长着一张白里透红的脸,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像一颗黑宝石。她既严肃又和蔼,平时在生活总是笑咪咪关心我们,但是对待学习总是严格要求我们。
老师自己对工作更加严格,一丝不苟。有一次赵老师出差学习,时间很紧,不过下午时,她马不停蹄赶了回来,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就给我们上课。赵老师面成土色,应该是被风吹的,她一边喘气,一边讲课,声音都嘶哑的。已经3点半了,我们放学了,可是老师还坐在办公室认真改作业,她不仅学校作业要改,而且家庭作业还要改,还有她自己的三千字论文。你们一定会说她真笨,为什么不把作业交给家长改呢?因为赵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对工作负责,对我们负责。
我们的班主任,不但是老师,还是位“医生”呢!记得有一次,我肚子疼的很厉害,赵老师就在我的肚子上涂红花油,又用最快的速度在我的太阳穴上也点了几滴。一会儿,果然我的肚子渐渐不疼了。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平时像个男孩,不过我晚上非常得怕黑,总觉得黑呼呼的会有鬼。老师有几次单独告诉我:“黑并不可怕,更可怕的是你心里有鬼,你没听过人怕鬼,鬼更怕人吗?所以不要怕,我相信你能克服。”我们的老师还很幽默,有一次她说:“女的叫女士,男的叫什么?”“男士”同学叫。“不对,是先生。”另一个同学说。“你们都错了!是鸭子。”老师说。“哈哈哈!哈哈。”大家笑不停。“别笑抽筋了,同志们!”老师开玩笑说。我插嘴到:“老师有办法让大家停下来吗!”“有,看着呀!”“今天作业新黑马二课,卷子三张!”老师说。“啊!好多呀!”大家都不笑了。“呀!”我愣们了想:老师真牛。
看,这就是我们赵老师,她多么尽职认真,做事一丝不苟,又很幽默,像一颗美丽的星星,像一盏明亮的指路灯,像太阳照向大地,像大地苏醒万物,像万物给予生活,像生活让我们快乐,像快乐添加成长的颜色,像颜色让我们多姿多彩……我们爱你——敬爱的老师!
繁忙间一周过去了,放清明了,星期二起了个大早,这时候,我可以一个人、安静地,轻轻地感受所有生命的成长。小区前的四季桂花,暗香弥漫,旁边的老槐树,茂盛挺拔,一如百年来的坚强。
搭上了公交车,不料却没有位置,还好不是太挤,选了个靠窗的位置站好,这时,车子正要启动,又突然停下,一个老奶奶一手费力的抓着扶手,另一只手抵着门,艰难地上了车,像许多老人一样,老奶奶发根的染色剂已褪去,黑白相间的颜色特别醒目,发鬓别着红绳,露出了金色的发夹,老人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但一双眼睛却很慈祥。
老人小心的给了售票员钱,便缓缓转过身,朝车厢走来,这时,一个小男孩和一个中年男子同时站了起来。
全车人的目光,都向他们聚集。
“老奶奶,您坐!”小男孩对老人说。
“您坐吧!”中年人用本地话对老人说道。
老人转向小孩,说:“你坐,你坐,谢谢你了孩子。”老人摆摆手,示意小男孩坐下,一颗金牙露了出来。
“没关系,我一会儿就到了,你坐吧。”老人又对中年人说。
这时,公交车到了一个站点,停了下来,老人虽然两只手都用力地抓着扶手。但还是无法站稳,中年人一把扶住老人,“快坐吧!您哪里站得稳!”老人笑着并顺从的坐下,还不断道谢,中年人只是笑了笑,又继续抬起头望向前方的路。
车窗外,绿化树延绵不断,当车子经过时,似乎溅起一车的草绿,有那么只小鸟飞快地擦过车子,又似乎要把春天的讯息传给车上的每一个人。
我忽然想到圣经上的一句名言:你今天做了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一颗纯洁的心,能够自由的给予,自由地爱,那么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老人脸上的笑容告诉我,她感到很幸福,中年男子和小男孩没有吝啬他们的爱和善念——尽管只是让个座,他们也是幸福的!向善念鞠躬,用爱的钥匙打开人生的大门,春天的故事就会如神话一般处处有着奇迹。
公交车上的无线电视的公益广告响起,“今天,您让座了吗?”
所有人的目光夹杂着温度,不约而同地又向某处凝集……
我想,春天的确是个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