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雨天。我撑起一把小花伞,默默地行走在雨中。没有平时的嬉闹与喧哗,只有雨滴敲打着伞面的滴答声。透过雨帘望去,一顶顶小花伞在风雨中移动着,织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每当下雨的时候,我们总是这样撑着伞,在风雨中行走。伞给我们挡住了风的袭击,遮住了雨的浇淋,在伞的保护下,我们能安适地行走。面对着凄风苦雨,我们谁也抵抗不住伞的诱惑。
幼小的时候,常常是母亲打着雨伞陪着我们走在风雨中。母亲的爱,也像是一把伞,它用爱子的悠悠情愫织成,它的伞顶是世界上最美的锦缎。我们好象忘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风雨的存在。
当你在风雨中撑着一把伞行走,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种诗意。你尽可不必理会身边的斜风细雨,静静地走自己的路。抬起头,你会发现头顶上是一轮美丽的太阳,但那是伞的颜色,不是天空真正的色调。你是否想看一看伞外的天空呢?那可不会是只有单纯的美丽,你会看到阴晦的天空,还会领略到电闪雷鸣,暴风骤雨的威力呢!
如果你想认识这真正的天空,那么,请你走出伞的遮盖吧。也许你会饱尝风雨的折磨,霜雪的重压,但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啊!
让我们走出伞的诱惑吧,我们是能够经受得住风雨考验的。母亲的怀抱尽管温暖,可是,外面的天空才是我们真正的世界。
往事去的好远,慢慢的,悄悄的,都还来不及忘记,都早已经凝固了。
为生活奔波之余回望流逝的年华,有多少人,多少事从我们的青春里路过。有多少人怀念那些逝去的青春岁月。
有很多很多时候,我希望自己依旧还是个孩子。没有破碎的心,没有痛苦的眼泪。每年每月每天每时每刻的那样子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去生活,还好像就像现在的小孩子还在马路小路,是山间田野去捉迷藏,放风筝,什么都懵懂,所以很容易满足。
可人就这么样子,不含蓄一点的说,就一个字,“贱”。小时候渴望很快长大,因为只有长大了,才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长大了,每个人都想回到过去。长大的人,都要还一定要去承担责任和负担了。
我,没有什么太远大的理想,我只想考上我梦寐以求的高中,大学。也许我是个幸运儿,老天总是眷顾我,在小学用一个优异的成绩,考到了北京最好的学校,也许那只是瞎猫碰见死耗子,但是,幸运我有。从小被大家包容,捧在怀里的我,并不觉得青春是什么。
每天把挤公交当成见很享受的事情,126或者43,上学或者下学。每天都很快乐,我不讨厌生活,所以我不感觉,生活中的一点艰难会给我有多大的压力。
其实人很简单,我还真想就那样子,和闺蜜就那样我们在阳光雨露里走走,看那QQ农庄里的那在架子上快掉下来的丝瓜,或者悄悄的在那摘上两个圣女果,走走看看,拿着手机拍几张照片;或者我们骑上车到丰裕口看那里的水,然后静静的我们在那凉凉的石板上聊着天睡上半个小时。再看看那些人,不管平时有多么勾心斗角,或者有多么的不开心,在那河里捡上几颗小圆石,然后扔在水里……
生活就这样子。
人就这么简单。
很想妈妈那年轻的样子,爸爸那魁梧的身躯,每天是妈妈给自己洗衣服,吃饭给自己夹菜……可一路的风雨里走来,妈妈和爸爸都已不再年轻,那脸上,额头上,全是岁月里趟过来的烙痕。
但人,总会长大。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自己找路。鲁迅说:世界上其实并没有路,路是人走出来的,所以才有了路。
怀恋曾经的日子,短暂却很华丽,该忘了,却忘不了,该淡了,烙痕却很深,很深。
就像一群好朋友,我们一起吃饭,喜欢一起爬山,不管山是不是有多险。我喜欢走不平常的路。
开始我们爬山,那几乎九十度的山,没有真正的路,林子很深。很险,路很难走,有好多人还在脚下,有几个人已经在山顶,我们还在山的半山,一边寻路一边走。上山还好,我们估计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我们没有原路返回。下山更残酷,很多人都是背贴着地面,拉着那些参差不齐小树,快五点我们终于到了山谷底下,喝上一口凉凉的泉水,一起享受征服过后的心情。
没人叫累,尽管每个人的白裤子白衣服都变成黄色,尽管每个人都还没有吃过早饭,可这个时候的幸福是不言而喻的。
人生就像爬山,当我们还在山脚时,有可能对雄伟的大山望而却步,总有很多人不敢尝试,就只能去羡慕山顶上面你看不见的风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其实,每个人都喜欢征服过后的快感,看到与众不同的风景。哪怕是坐在花园里,或者走在农场里……
我更喜欢我把山顶给踩在脚下的那一刻,如果每个人都是我,那么我们都会很崇拜我们自己。
我不做只去会崇拜别人的人。人生如此,生活也如此。
其实山并不高,心比山高。再高再险的山都在脚下,人生就像爬山下山一样,没有平平坦坦的路给你走,我们要学会自己找路,走自己的路。
生活就这样子,其实,人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