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听说过清明节这个节日吗?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了吧!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了,今天的气氛特别好,大家都来了,来,就让我带你一起走进这里吧!
天刚蒙蒙亮,我们加起来就“全副武装”,兵分两路,我、爸爸、妈妈、妹妹一路,姨爹、奶奶一路,一个负责买鸡,一个负责买零食、纸钱以及蔬菜。爸爸爽快至极,见一样拿一样,毫不犹豫、坚决果断,经过了十分钟的快速抢购,顺利的买完了需要的东西,姨爹也早已在超市门口等我们还安全到达目的地了,我们装完货上车直奔我们的最终的目的地——元谋老家。
我们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不仅快,还安全到达目的地,刚一回到家,菜啊,肉啊,水果啊等等,五花八门,准把你看得头晕脑眩。好了,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大厨“闪亮登场”,他就是我爸爸的老表,他熟练地操纵着锅,把菜翻上翻下,经过他的多冲加工,满满两桌子香喷喷的菜,我闻到了,垂涎三尺,就等着发筷子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轻装上阵,向着坟地出发。
我们来到祖父的坟面前,一共有三尊,我们个个面容严肃,依次压纸钱,要压在坟的左右上角,并且要磕头,先从最老的开始,每人磕三个,磕完后,要敬茶和酒,敬完后,再鞠躬,才能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