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清明节初中文章
但凡有人想起清明,总会记起一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正是它,带着人类的哀思,在一人又一人的心中吟唱!清明是我们纪念祖辈,哀悼沉思的日子。
清明节似乎总是与雨分不开的。这个清明节便是一个不下雨的雨天。
那是周二的上午,阳光明媚的清晨丝丝柔和的光照在我迷茫的脸上美妙极了。但我的心中却充满了哀思。我们迈着沉重又有些悲伤的步伐向祖辈的墓前走去。
终于到了祖辈的墓前,我们所有的人都是肃然起敬,直立在他们的合墓前面。父亲递给我一根已经燃烧起来的香,香在不时的向外冒着烟,那香味是那么的浓重,让我一闻到这样子的香味,马上显示出一副沮丧,而又难过的样子。我们所有的人的手里都拿着香,一起为在“九泉之下”的祖辈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们对他们所有人的崇高的敬意。
我转身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花篮,恭恭敬敬地放在了他们的墓前。花篮里的花都是白色的,在花篮上还有几根白色的带子死死的捆在了花和花篮上。在几片绿叶的衬托下,更加显得庄重,而又肃穆了。
我们拜完了之后,就开始给在”九泉之下”的长辈烧阴间的钱,爷爷知道他们很会玩麻将,就多烧了一些给他们,有一亿的,有两亿的,有一百万的大钞票,还跟他们说:"人人都有不要抢。”我虽不迷信这些,但不知怎么在这时也相信鬼神的存在。
在这熊熊的火焰之中,我陷入了沉思。啊清明,有谁不会被这浓浓的想念之雨所感化,有谁不会想念自己已死去的祖祖辈辈。在这天,植物都是这么鲜艳。只有你能寄托我的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