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清明节的高中文章
我的家乡在格尔木市河西农场,我们这里的风景虽称不上秀丽壮美,但也是四季明朗,各具千秋。
春天,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微笑着窥探辛勤耕耘的人们;夏天,金灿灿的油菜花,满树的沙枣花,香味弥漫着整个村子,仿佛置身与花的海洋;秋天,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饱满的麦粒、小红灯笼似的枸杞是这里最美丽的风景;冬天的这里到处一片白茫茫的,下雪的时候,银色的冬装更加增添了这里的宁静与和谐。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时候清明节也就到了,沉睡的大地也唤醒了人们心底最深沉的思念。从我记事开始,母亲每年的清明节这天都要带着我,拿着黄色的纸钱,备上好多好吃的给爷爷上坟,说是去看望爷爷,给他老人家送些好吃的,送些钱去。虽然我不太懂这样做爷爷会不会收到,这样的钱管不管用,但我愿意这样做。
爷爷的坟在山那边,离家有些距离,妈妈舅舅们总是聚在一起开着拖拉机去,坐在车上的我起初满心欢喜,好像赶集一样,看到妈妈的脸上比较凝重,我便再没有了高兴的感觉。颠簸了一会儿,到了爷爷的坟了,妈妈舅舅们便拿出带着的铁锹往爷爷的坟上添土,嘴里还不停的说着一些我听不太懂得话,这时我发现远处山上也有人像我们一样,来上坟祭奠的人家。山上多处飘着的青烟,夹杂着浓浓的柏香味,也让我随着风飘到了爷爷的记忆中,想着爷爷小时候对我的疼爱,爷爷的慈祥、和顺,一种说不上的难过涌了上来,跪在爷爷的坟前,听着妈妈对爷爷的叨念:爸,你在的时候没吃上啥好的,一辈子省吃俭用,现在好了我给你做了好多好吃的,你慢慢吃,还给你捎去了好多钱,别省着缺啥买上,买点高档的烟抽着,那样不伤肺,……此时的妈妈的眼里沁满了泪花。我也好想哭,我也好想念爷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