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明天就是清明节了。俗话说得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两天下起了雨,就今天有了太阳。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108天。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之说。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传统活动为扫墓。清明节随着春季的来到而到来。
从小,我就见了我的姥爷一面但是由于年纪小没有记住老爷的面貌,而我又失去了我最亲爱的姥爷。去年我去了我姥爷的坟墓,今年我还要照样去。
去年我和妈妈满面泪光的来到我姥爷的坟墓,我和妈妈一人拿着一束白色的菊花,妈妈首先把花放下然后鞠了个90度躬,然后给我姥爷说了好长的一段时间,然后我到了姥爷的坟墓,把花放到了老爷的坟墓前,知道老爷喜欢喝酒,我和妈妈买了3瓶好酒给来也带了过去,然后放在了姥爷的坟墓前,我给姥爷说说了心里话:“姥爷,你为什么走得那么早呀,害得我、爸爸和妈妈都没有好好的孝敬你。现在只有你自己在天上了吧,唉!现在自己在天上,孤独了吧,要是您现在还好好的活着不让您吃香的喝辣的呀!”
记得那次我姥爷去世的那天,我回老家,当时我还小我在爷爷的棺材上爬了一会,回到家就昏迷,妈妈和爸爸一看我昏迷了就马上送我去了医院,不在一个地方抽了7次血,结果一滴都没有抽出来,结果跑了许多家医院,没有一家医院会制的,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的爸爸和妈妈信了当地的偏方,结果好了,但是还昏迷着,但是可以抽出来血,看了一眼就好了。
姥爷,我永远不能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