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分享]初中每周一记之四
这个暑假趣事很多,其中一件是“捉蝴蝶”。
那天,我和姐姐拿着网子和盒子,伴着微微的清风,披着金色的阳光,信步走在村外的小路上,一路上说着笑着,就好像出笼的小鸟。碧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悠悠的白云,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清香。
一会儿,我们来到一个美丽的山坡上。只见如茵的小草绿光融融,像星星一样的野花点缀其间,随风翩翩起舞……真是个捉蝴蝶的好地方。
“姐姐,姐姐!”怎么没有人回答?我四下一看,原来姐姐已经盯上了一只黑白色的蝴蝶。“哼,有什么了不起,今天我一定要捕一只最漂亮的蝴蝶让你瞧瞧!”我举着捕蝶网,睁大眼睛四处搜索。忽然,眼前飞过一只花蝴蝶,它穿着金黄的衣服,翅膀上长着黑色的斑点,像是故意显示自身,在我面前尽情地翩翩起舞,时高时低,时左时右,时快时慢。我想捉住它制成标本,那才漂亮呢!我正准备用网子去扣那只大蝴蝶,突然想起姐姐说过,捕蝴蝶要有耐心,等它停下来后,出其不意,才能扣住它。想到这儿,我生怕惊吓它,一动不动地埋伏在草丛中。
也许是飞得太累,想歇息歇息,它慢慢地落在一朵淡紫色的野花上,双翅轻轻地颤动着。机会终于来了!我屏住气,抑制着心跳,慢慢靠近它,伸出捕蝶网,看准位置,“刷”地一罩。“逮住了,逮住了!”我兴奋地叫喊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从网里取出,放在预先准备的盒子里。
火辣辣的太阳热情得让人受不了,在蝉姑娘不停的鸣叫中,我和姐姐携带着战利品,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充满情趣的小山坡。
捉蝴蝶真有趣。
小小日记: 高二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我曾经历的事就像天空中的繁星,怎么也数不清。下面就让我在趣事家族中摘下一颗最耀眼的给大家分享。
在我六岁那年的一天,我和爸爸早早地起了床,一起去逛庙会。庙会里到处都挂着灯笼,就连树上也挂了,充满了过年的气息。
我们首先进入了美食城。这里的美食真多呀!有香喷喷的蒙古大羊肉串,有闻起来臭的吃起来香的臭豆腐,还有金灿灿的炸灌肠……看着人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我也馋的流口水了,我和爸爸一人吃了一根大羊肉串。
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游戏区。我看到地上了许多玩具,于是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游戏?”爸爸说:“这是套圈游戏,你要把圈扔出去并套在你喜欢的玩具上。”虽然当时我还不太会玩套圈游戏,但是还是让爸爸给我买了十个圈。我看中了地上的一个毛绒绒的玩具小鸭子。我拿来一个圈,哎呀,好沉呀,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扔出圈去,哎,没套上。再试一次,我使劲扔出圈去,哎,圈还是没套上,自己却差点摔了。再来一次。我后退几步,加点助跑,“三二一扔”我心里默默喊着。哎啊,就差一点点!怎么老是套不上呀?不行,我等不急了,我非要套到小鸭子玩具不可!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对了!我拿着一个圈,悄悄走到小鸭子玩具旁边,轻轻地把圈直接扣在了小鸭子上,旁边的阿姨看到了,哈哈大笑。看着我这么喜欢这个小鸭子玩具,还是把它给了我。我拿着小鸭子和爸爸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每年逛庙会玩套圈游戏时,我都会想起这件让我哈哈大笑的事。
小小日记: 中学生每周一记(篇一)
一团一团的雾就像迎面扑来的水蒸汽,湿淋淋的,潮潮的,像铺上了清爽的清爽的护肤水;一阵一阵的雾就像一面薄薄的白纱,给人一种神秘、优美的感觉。
雾是迷人的。在雾里漫步,能给人一种心情舒畅,悠然自得的感觉。就像在一团大迷宫里,永远也走不出去。在雾里看花,别有一番情趣,在远处看来,那艳丽的花朵,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蒙着淡淡的白纱害羞的不让别人看清她的容颜。几乎每一朵花上,都有哪些如雨点般大小,晶莹剔透的露珠。他们把这些花朵衬托得无比妩媚,就想要去参加盛大的舞会刚化好妆一样。在屋里走路,就像是在云中穿行,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仿佛自己变成了一朵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无是非常调皮的。当你跑步的时候,就会感觉迎面扑来的雾轻轻地撞了你一下,脸又凉又冰,相符里一层淡淡的水果面膜,用手一抓,雾就灵巧的跑开了。他想是在刻意的躲避你,又像是在和你玩捉迷藏,雾在你身边调皮的跳来跳去,像一条小尾巴一样跟着你。
雾也是非常美丽的的。四周就像是着了火以后冒出的烟雾,不断地从哪个地方飘出来,他也相依为一群飘飘的少女,和周围的景物跳着优美地华尔兹,那是多么美丽的场景啊!
乳白色的无就像一位高超的大师,勾画出所有迷人的景色;乳白色的雾就像一位调皮的孩子,和你玩着花样丰富的游戏;乳白色的雾又像一位文静的少女,和花花草草跳着舞。我爱这浪漫的雾,同样爱创造美景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