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初二每周一记
在我内心里记录着每一件事,这些是我难忘的童年趣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内心里,接下来,我来讲述我深深印在内心童年的趣事。
我记忆最清楚的童年趣事是在我暑假的时候,爸爸在家里很无聊就说:“女儿,我和你玩飞行棋吧!”我高兴地说:“好吧!”于是我跑进房间里,就想:“我终于可以赢爸爸一次了。”我拿着飞行棋走出房间摆好在桌子上,然后我和爸爸猜石头、剪刀、布。我赢了,我把色子一抛,竟然丢到了6点,我一只飞机可以起飞了。我再扔,丢到了4点,我的飞机走了四格,我看到了我飞机的颜色就跳到4格就不能跳了。
终于轮到爸爸扔了,第一次也是6点,第二次还是6点,爸爸一共有两只飞机起飞,我失望地说:“爸爸,你就好了,两次都抛了6点,我不甘心!”爸爸说:“这是考运气的。”爸爸又抛了一次只是两点,爸爸的第一次飞机走了两格。轮到我丢了,我终于扔到了6点,又起飞了一架飞机,我再丢是5点,正好我可以把爸爸的飞机吃掉,然后爸爸的飞机又回到了起点,要抛到6点才能再起飞。
我高兴地跳起来:“对不起了,爸爸!我可要把你的飞机吃掉了!”接下来爸爸又扔到了6点再起飞了一架飞机,爸爸得意地说:“我这次一定要把你的飞机吃掉。”我心想:爸爸你想得到美,想把我的飞机吃掉没那么容易!于是我又抛到了6点,我再起飞了一只飞机,我丢到了4点正好可以飞过去不给爸爸吃掉我的飞机。爸爸说:“看着瞧吧!”就这样我和爸爸玩了三回合,我赢了爸爸一回合,爸爸赢了第二回合,我心里想:“这次只赢了一回合,洗一次我一定赢爸爸三回合。”突然爸爸眼熟地对我说:“下棋要有耐心,要动脑筋棋子要怎么走,不要心烦,要心平静才能下棋。”我说:“知道了,爸爸,先下棋要开动脑筋想棋子下一步要怎么走,怎么去战胜别人,要心静而不要心烦。”
下棋既是娱乐也能锻炼脑筋,也是一种斗智的游戏啊!
小小日记: 初二每周一记(写作示例)
今天,我参加少年宫组织的冬令营,我心情激动地上了车,我依依不舍地跟妈妈告别。车开了,我在漫长的路上都在和好友卢柏宇聊天。车到了,我们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下了车。老师先给我们看了我们的宿舍,让我们看了自力广场,让我们自力了一下,然后就让我们吃午饭,接着就是午休时间。下午,老师跟我们玩了大海捞鱼这个游戏,我们玩得很开心。在这个游戏里,我认识了张起宁和朱睿盈,还有邱靖杰。我们还跟老师一起玩了攻城堡和黑山羊和小兔子过河,玩完这几个游戏,老师就让我们吃晚饭,就回宿舍了,就这样过了美满的一天。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我觉得很想爸爸妈妈!我们九个小朋友睡在一个大房间了,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做起了甜甜的梦。
日记精选: 高中每周一记(篇四)
此刻,我的高三生活步上了正轨。既然如此,就不要再空想了,只有努力,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每当想到自己是高三生了,心里斗争就很激烈:时间不多了,我不能让自己的梦想破灭,为了让自己进步,把身边的同学当成切磋的对手,综合他们的优点来弥补我的不足,为高考做好冲刺的准备。忽然之间,发现自己长大了不少,不再是以前那个整天嘻嘻哈哈的女孩了。
此刻坐在高三的教室里,看着同学们埋头学习,听见沙沙的翻书声,偶尔有两三个同学为了不会影响到别人的而细声地讨论着问题。仿佛与外界隔离一样,一心放在学习上。这种学习状态总会让人有一种奋发的力量,我把这种力量当作前进的动力。
其实,能读书是一种幸福,而自己能坐在高三的课堂里为自己的梦奋斗,更是一种幸福。生活赐给我这份幸福,我不能辜负了它。别的邻家孩子早早就因为家里贫穷交不起学费,缀了学,带着不能完成梦想的心去了外地打工。而我拥有了她们渴望的机会,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千万不要松懈。
我感到身边的友谊的可贵,哪天就飞往各自的天空。人生相遇本来就是一份美丽,抛开一切烦恼,把梦留给夜,把泪流给海,为了高三努力!
此刻,我只想说:“有多苦都让它一笑而过,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带着爱拼的勇气,踏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