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电灯照亮人类前进的方向初一文章文章1040字
有这样一抹光,经爱迪生之手,绽放永久;有这样一盏灯,经过1600多种原料的尝试,终于将时间在此刻停止——那是电灯。有它的时代,人类摆脱了烛的困扰;有它的地方,人类的生活不再孤单。
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未曾见证。但今天,20**年的10月21日,是这传奇诞生的第131年。为之喝彩吧,那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号角;为它努力吧,有了光亮,前程不再迷茫!
嘿,电灯:经过了1600余种的尝试,你的光亮终于绽放
仰视,天花板上的一抹光亮;直视,学习桌上的一丝微光;遥望,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赞叹吧——赞叹在这伟大的日子。赞叹在这奇迹诞生的第131年。
从“发明电灯”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传出的那一刻开始,那明亮的光度与这个名字一同走进了千家万户的试验——它叫电灯。它的发明者,是一个从小就辍学在家的平凡孩子:爱迪生!从电灯燃烧的那一刻开始,爱迪生不再是那个没有学历的小伙子,现在,他获得了世界上最高的学历、最伟大的光辉——他,是人类文明发展、历史足迹的见证者;是为人类生活开辟天地的创造者!
在赞颂爱迪生为人类创造幸福生活时,我们不难看到——他的勤奋,有目共睹;他的坚持,精神永驻。2小时的微光、13小时的发亮、再到1200个小时的沸点!那一刻,全世界都撼动了——撼动于生活中创造的奇迹,撼动于对幸福的一份坚定不移!
嘿,电灯:当你的奇迹出现,黑暗转眼不见
当爱迪生的发明得以使用,从一家的尝试,到世界的肯定——那时间,很短。短到不及发明时间的一半!是的,当一切美好降临在地球的头上,当万家灯火燃烧星星火焰,电灯,是131年变迁的见证!从有些微弱的光芒,到如今五颜六色的多元化,爱迪生灵魂的永存,就像这这电灯的延续……一束光芒,射进千门万户;一缕幽光,将希望声声传递。
当你的奇迹出现,黑暗转眼不见。那不见五指的洞天,已悄然消逝。现在,我们用舞动的双手来迎接——世界,新的纪元!属于电灯时代的光辉,属于户户欢歌的期待!
1879年的今天,爱迪生的名字让大江南北传遍。但他的灵魂没有到此刻定点,爱迪生用电灯的光亮,找到了多元化的发现——留声机、电影摄像机……1000多种的发明,足以让世界自豪。爱迪生,是美国人民敬仰的对象;电灯,则是世界同胞的骄傲!
嘿,电灯:普罗米修斯将天火带给世界,电灯将光明点亮
神话中说,普罗米修斯与宙斯的斗争,让万世传颂,宁可自己受尽皮肉之苦,也决不让人类遭到灭亡!普罗米修斯的真诚将我们打动,电灯的照明更让我们传诵!与其说是普罗米修斯为人类带来天火,不如说爱迪生的电灯让人类进步。
从普通的黄色灯光,到现在的LED灯光,在爱迪生前进的路上,太多后人追随他的步伐,将人类文明的荆棘渐渐开辟。各色明亮的灯火、各种前进的脚印,我们开拓着、进取着,一切,都源于电灯而奋斗着。
电灯——因为有你,一切变得美好、精彩之极。
131年的历史,我们都会铭记;祝你的身影愈来愈远,照亮人类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