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三初中文章:反方向的钟
穿梭时间的画面的钟,从反方向,开始移动
周杰伦的歌可以说陪伴了我很久很久。从一开始对歌词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沉醉,每一首歌都在诉说着深沉的情愫。不沉重,富有感染力,伤感中渗透出无限浪漫,他的声音珍存的是很多人逝去的青春。作品的词句能够在成为抒发自我情感媒介的同时,恰到好处的迎合人们内心深处。你说他的歌为什么百听不腻?或许是他独特的作曲风格,迷人的嗓音;但更多的,贯穿他所有作品的,是让人留恋的,那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和永久定格的往事回忆。
岁岁年年,好像人们永远对过往持无尽的怀念。无论是那年夏天的一抹阳光,年少欢乐,经历并走出的情绪低谷期不断成长,所以也会时时向往记忆中的自己。正是不断流逝的分分秒秒让生命更加可贵,也该因此庆幸拥有颇多的回忆。
你说,如果拥有反方向的钟,回到当初,能改变什么。可能,我会选择回到幼年,无忧无虑的度过每一天。允许的话,可以将遇见值得的人永远留在身边;又或许将时间停留在疫情之前,死亡来临的前一秒,战争前夕。永远都只是假设。避免一切不如意的到来,好像又并不可以带来真正的满足。这种对时光倒流的向往永不会熄灭,很多低落的瞬间都会设想如果从新开始,事情能否拥有不一样的结局。去寻找手写的从前,好想这种思念才是人们真正依赖的。各种往昔回忆涌入脑海,怀旧情绪深深环绕,陷入似曾相识,却说不清的时空;熟悉又熟悉,这就是周杰伦歌曲的魅力。
然而,这世上没有反方向的钟。时间流水般消逝,记忆也不会永久消退。相对的外界环境会随之改变,错过就是错过,遗憾也只能是遗憾。时光倒流的迹象永远停留在人们无尽的幻想中,伴随着成长越发强烈。而歌曲旋律所触动的,正是心里那模模糊糊,捉摸不透的情感;毕竟封存的是完完整整的时光记忆。
这个年龄我们所谓的过去并不多,未来弥漫着的是无穷未知。如果说反方向的钟能够重蹈覆辙,那么还是需要勇气经历,毕竟未来永远在不经意间靠近。
要记住,每一秒钟,都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