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生活的色彩高中作文800字之五
曾以为生活永远是按部就班的,曾以为生活永远是家和学校两点一线的,曾以为生活永远是白底黑字的单色调的。然而,当我在一个夏日的午后,雨过天晴,看见远处的天空出现一道彩虹时,才发现生活原来是缤纷的。记不得从何时起知道,太阳光是七色的,也记不起是何时,在三棱镜中看到了柔和的七色光,只知道,我们的身边到处是彩色,到处是绚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感受生活的色彩需要有一份惊喜的心情。
当你看到绿树丛中一点红时,会有眼睛一亮的感觉吗?当你发现窗外下雪时,你会兴奋吗?记得上海那年一场雪下得好大,雪花仿佛是天空中精灵的化身,跳跃灵动。当窗外飘起雪花时,空气中飘溢着浪漫,校园中笼罩着宁静祥和的气氛,似乎这洁白的雪花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仿佛在这白色中看到了春天的绿色。“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找寻生活的色彩需要一双发现的眼睛。
比起某些只能看见单色世界的动物来说,作为人类,我们幸运了许多,我们用造物主赐予我们的眼睛去发现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古代,文人墨客们无论是仕途不得意被贬流放,还是看透官场,隐居田园,都有这样一双眼睛。面对赤壁,苏轼看到了“旌旗蔽空”的雄壮;身处桃园,陶潜发现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恬静。只要学会发现,生活积淀的淡黄色便能让你释怀。“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品味生活的色彩应拥有一份怀念。高二时的军训和学农让我们成长了许多,懂得了责任,学会了做人。
记得离别的那天,听着营地的广播里播放着一首首送别的歌,许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初来乍到的兴奋早已被想家和不舍所取代,含着泪向朝夕相处了八天的教官告别。也许这样的场面在长大后再也不会有了,所以很珍惜学生时代带着些许忧伤的蓝色的集体生活。“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挥洒生活的色彩应有与国家共存亡的豪气。
王勃在《滕王阁序》开篇写江山人文之盛——“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境界阔大,感情激扬,“雄州雾列,俊采星驰”,泱泱然已是一派大国之风。当银白色的“神舟六号”上天时,我们已热血沸腾!当祖国日新月异时,我们已作好准备,担起重任!心系祖国,你便会发现生活大红的色彩。许多人说,高三的生活是黑色的、枯燥的,身处高三的我却发现,生活是多彩的,无论怎样,地球依旧在转,生活还得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