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春天的色彩中考话题文章600字精选一则
春姑娘来了,带着她的七彩画笔来了,将整个大自然涂抹了一层色彩。看,绿色、红色、黑色、黄色、蓝色交相辉映。
绿在河边。柳树最先抽出新绿,人们欣喜若狂地喊道:“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情不自禁地吟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小草也着急地探出了小脑袋,准备给河坡盖上绿毯。但是现在,你远远望去,还是黄毯一条;倘若俯下身子,就会发现生命的绿色早已萌发,绿毯正在纺织之中。青蛙伸伸懒腰,出来活动筋骨了,在水碧波绿的池塘里跳跃,划出一道道绿色的弧线。
红在花园。走进羊寨桃园,放眼远眺,仿佛火红的朝霞,映红了天空。满树的桃花竞相开放,一枚枚桃花张开了温暖的笑脸,如同姑娘羞涩的面庞,新鲜可爱。我们实小校园花坛中的月季、玫瑰、杏花,还有不知名的花儿,他们仿佛与春天有约,开得你追我赶,姹紫嫣红。
黑在燕身。它们从遥远的南方搭载着春天的专列,一拨一拨地飞回来,在碧空中,为我们表演着优雅的“舞蹈”,那剪刀似的尾巴真像指挥家的燕尾服,在尽情地摇摆着春天节奏。飞累的燕子,停在高高的电线杆上,好像歌谱上跳跃的音符。
黄在菜丛。老家的田野里最抢眼的是那油菜花儿,远看,像金色的沙滩泛着海水的光亮。一阵风吹过,它们有的弯腰,有的点头,似乎在向我打招呼。一片连着一片,那才叫黄色的海。黄色的蜜蜂在黄色的菜花丛中翩翩起舞,辛勤地给我们酿造金亮的蜂蜜。
蓝在天际。清晨,我起床向窗外望去,淡蓝色的天空洁净得没有一丝杂质,那微蓝蔓延了整个天空,让我实在找不到边际。课间,我抬头仰望,天蓝得像一汪海水,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苍穹。放学路上,视凝蓝天,我感觉自己忽然变成了一缕云彩,随风飘散,遨游四方。
啊,春色多彩,春光无限,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