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春天来了中考话题作文800字其五
春天似一位轻披薄纱的姑娘,袅袅婷婷地向北国走来。
她轻轻的挥挥手,睡在棉被里的山便醒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用清凉的泉水洗了洗脸,立刻就呈现出了娟妍的本色。不久,他又换上了一身黄绿相间的春装,无限的青春活力顿时尽情地展示于天地之间。看到这样的情景,枝头晒了好久太阳、互相争吵着的小鸟早已按捺不住了,它们清清嗓子,欢快地唱了起来。那轻柔的枝条,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倾听着悦耳的歌声,竟也忍不住张开了黄的绿的眉眼,来探询这美好的世界。
我会有这么大的魔力吗?春天看到山是如此的富有生机,心里非常高兴,于是她想:我要走遍北国的山川田野,把魔力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带去生机,带去活力,也带去欣喜。
她来到河边,轻轻的吹了口气,冰封的小河马上开始欢快地唱了起来。重见天日的游鱼,兴高采烈地吐着气泡,那一张一翕的小嘴似乎在讲述着它们在冬天里的见闻。河水却唱着歌,无暇细听,好像它也知道,自己的目标始终是那辽阔的海洋,应该趁着这美好的春光日夜不息地赶路,尽早到达自己的目标。
她来到田野,轻轻地跺跺脚。沉睡的大地立即解冻,蛰伏许久的小草挺直了腰板,在和暖的春风中梳起了头发。久藏泥土中的种子,听到这沙沙的梳理声,似听到了进军的号角一样,一个个儿,一伙伙儿竞相拱出地面,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展开了生长的竞赛。真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春天的耳边,仿佛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咝咝的生长的声音,没过多久,田野便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了。
随着小草的日渐茂盛,田野里的人也多了起来。整理土地的、送肥的、翻地的、播种的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也许是因为春天来了,她停留的时日不多,所以都赶紧的为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山是如此的娟妍,水是那样繁忙,田野又是那样的葱茏热闹,校园里呢?春天不由得停在了校门口:那群昨天还在雪地里打滚儿草堆里捉迷藏的天真可爱的学生们呢?在放完了鞭炮、吃过了饺子、逛够了花灯之后,会是怎样的呢?是不是也在抓紧我到来的这短暂的而又价值千金时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