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印象初一作文
印象中的建兰,集万家之才,予万千学子。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小教室与清新静雅的花池相配,展现的美无词可拟。可如此美丽大气的建兰,却离我亦远亦近,心想着终有一天会进入这所我梦寐以求的中学。
初入建兰,欣喜的我便跑遍整个校园,这儿瞅瞅,那儿看看,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是啊,我就是建兰学子!在这儿学习,被这犹如仙境的美景包围,内心舒展,不由会心一笑。我想,建兰的师生一定十分团结,而且多才多艺。然而,当我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是在建兰中学元旦文艺汇演上。
绚丽的舞台在操场上迅速搭起,成千上万的师生布满整个场地。到了“建兰好声音”这一环节,五位有着独自嗓音的老师轮番登台,一改往日教书时的严肃,在舞台上High翻天。同学们更是激动无比:有的发疯似地狂喊老师名字;有的如同粉丝般大声尖叫;还有的甚至站在椅子上观看……
直至选票环节,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地站起来鼓掌,每个班都有一位同学正卖力地挥舞着手中的班旗,代表班级给喜欢的老师投票。刹那间,彩旗飘扬,掌声雷动,欢笑声不决于耳。我激动万分,因为自己终于意识到,建兰师生拥有的最大品质——团结!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们都会共同面对,尽一己之力。
美丽的校园、可爱的老师、活泼的学生以及那由万千人凝聚而成的“团结力量”,个个极具分量,绘成我心中的印象建兰。
初二八班彭弈寒
我的母亲学历不高,对于我的学业无法辅导,在我作业时,妈妈在一旁和我的父亲和妹妹尽量总会保持安静,避免由打扰到我。遇到难题我也只好自己去查。她希望我以后可以避免像她这样没有文化的问题。妈妈在教育我的问题上从没有落下。儿时往址旁有个夜市。小学放学后,母亲都是去那里买菜去准备每天晚上的吃食。一年冬天,母亲带我去买橘子,便走进了一个塑料棚。正至平安夜,母亲顺便买了几颗红富士,但母亲比较爱吃橘子,我便趁老板忙碌,往兜里揣了一颗橘子。走出大棚后,我向母亲展示自己的“成果”。母亲质问我何时拿的橘子。我便答道:“刚刚老板结账长时我趁机拿了一个。”母亲刚刚开心的脸刹时变得怒气冲天,让我拿着这个橘子去付钱,不得到老板的原谅不要回家。我当时不懂母亲怒火从何而来,她明明爱吃摘子呀?从那事后,我便领教了母亲的对我人格教育的严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的爱好不多,只有两个:数学与美术。虽然爱好少,但我都尽量做到极致。母亲知道我的爱好后,马上便送我去上辅导班。每一次课时我都没有落下。每位老师都是我试听众多位后自己决定的,母亲从未插手干扰,只是询求我的意见,再去找一名我所愿意去上课的老师。从孩提时代起,美术已经步入了我的生活,母亲最发现并培养我的爱好与兴趣。
母亲一直认为只是一味的学习好并不是真正的优秀,她看不上我得到成绩后沾沾自喜的样子,她对我教育一直都是全方位的。除了我的两个爱好,打扫、做饭、煮饭,就连最简单的生活常识也是她教导的结果。虽然我几乎没有一方面是我可以拿出手的,但我却每个都略知一二。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两句话,不知母亲是从何知晓的,但这样的告诫声总是不绝于耳。妈妈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我所尊敬的“”老师”。她的教子理论也许是从我祖辈口中习得的,母亲却用这知识绘出我健康的童年,也是我『那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