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七点半,我们大队委员和吴老师一起会萃在学校的种植园里。我们的种植园里有许多菜。而且学校种植社团的成员每周二下战书都会到种植园来维护小树和菜!吴老师给队员们发了几把铲子,先是吴老师示范怎么种树,先是挖坑,队员们看着吴老师铲土,都觉得挖坑都没什么难题,便拿着铁锹挖了起来。刚开始还比较轻松,但越往下铲,就越难题,铲了不到十厘米高的坑,队员们已是大汗淋漓,可队员们仍是坚持下去。
可这个土坑总是跟队员们作对,怎么办?这时,吴老师似乎猜透了队员们的心思,主动来到队员们的身边,亲切地对说队员们:“是不是不会铲呀,我交你们,坚持就是胜利”。说完,便夺过队员们手中的铲子纯熟地铲起来。终于铲好了,队员们把树扶好,吴老师又将小树埋好,只剩下浇水了。
这时,队员们拿起放在旁边的水壶灌好水,给小树浇水。“咔嚓”一声,吴老师给队员们照了一张相,接下来,队员们拿出自己做的牌子挂在自己认领的小树上!在流动中,队员们不仅学会了种树,还学会了团结互助。这次流动让同学们都学会了保护环境。而且多种树能抵抗沙尘暴,还纪念了孙中山爷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