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的人就是娘啊,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这是一首赞颂母亲的歌。今天,它又突然在耳畔响起,上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那善良而又朴实的母亲。
母亲是一个小学没有毕业的人,所以文化素质并不高,但母亲却懂得许多大道理,做事既有条理又有分寸。因此,和邻里之间相处的那是自然很好。
母亲每天每天在外打工,所以白天顾不上我。白天,在外逍遥一整天的我,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呆子,杵在书桌前认真读书,写作业。晚上母亲做完家务最大的是情就是和我一起写作业。我的一笔一划都掌控在母亲的视线范围之内,笔画稍有不对,母亲都会记在我发给她的小本子上,比不是接着给我指出错误。而是当我做完时在一点点地说给我听,教我怎样改正。如果是马虎出错,母亲绝不会轻饶,而母亲最常用的责罚我的办法就是面壁思过,从来都不打不骂。让我站在黑洞洞的屋门外,等到什么时候我觉悟了,并告诉母亲:“我再也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了。”这时,母亲才稍松一口气,但是嘴上还是不停的说:“马虎出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错误了,不会还情有可原,要是马虎就一定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