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看妈妈不在家,心想:往年妈妈总是忙里忙外的,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得让妈妈休息一下。我这样想着,就决定做妈妈的好帮手。
我左思右想,抓耳挠腮,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忽然我眼前一亮,决定擦玻璃。我打定主意,就找来了抹布、盆、肥皂和椅子,我马上打了一盆清水,把抹布浸湿,抹上肥皂,拿着抹布小心翼翼地爬上了椅子,把窗框上的灰尘擦掉,又将玻璃自上而下地擦着,擦了几下后,觉得挺干净的,借着阳光一看,糟糕!玻璃上横七竖八的灰尘,简直成了大花脸啦!再看窗框的犄角也和了泥,怎么办我赶紧跳下椅子,用清水把抹布洗干净,又爬上椅子擦,玻璃越来越干净,可还不够明亮,怎样才能把玻璃擦得更明亮呢我冥思苦想,以前看见妈妈用报纸擦玻璃。对了,就用报纸了,这时,我的胳膊和脖子都很酸了,但又一想:一定要坚持不懈。我找来了几张废报纸,我反复用力地擦,玻璃越擦越干净,越擦越亮堂。
看着亮堂堂的玻璃,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和自豪。它也让我明白了:长大了就要帮助妈妈多做些家务,让妈妈可以轻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