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初中。
读了《陈嘉庚办学》这篇课文后,我知道了厦门大学原来是陈嘉庚办的,而且他还用自己全部的积蓄办了许多学校。wWw.F215.Com
课文告诉我们陈嘉庚一知道孩子们上不了学就很着急,他还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要是上不了学,那怎么行呢?这充分地表现出陈嘉庚爱国。
课文中他拿出自己的积蓄,说明他为孩子的未来,民族的振兴,慷慨解囊,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他与妻子的对话充分表现了他以国家利益为重,愿意牺牲个人利益的崇高精神。我最喜欢陈嘉庚的名人名言:念社会事业,当随时随力,则无有可为之日。
陈嘉庚你把自己的命运与家乡,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付出自己毕生心血,几十年如一日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而自己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表现了一名华侨深切的爱国之情。
精选阅读
【实用日记】 暑假初中每日一记(写作示例)
今天,爸爸和妈妈都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里,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就决定按照妈妈平时的做法煎鸡蛋吧。
我首先把平时观察妈妈煎鸡蛋的过程在脑子里完整地回忆了一遍。然后,我打开煤气灶,把油放进锅里,等油七成热的时候,我把鸡蛋磕碎贴着锅底,轻轻地放进锅里。接着鸡蛋开始吱吱地叫了起来,透明的蛋清慢慢地变成了白色,就像吹起来的泡泡糖迅速地胀了起来,环绕在金黄色的蛋黄周围,好像一朵美丽的花朵。这样,金灿灿的煎鸡蛋就做好了。最后装盘即可。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咬了一口,鸡蛋特别嫩,再仔细体会一下,哎呀糟了,我光顾着看鸡蛋在锅里表演,竟然忘记放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