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北京之美初三作文700字之三
她身着正红色绸缎戏服,脚踏绣鞋,只见黑暗中昏黄的光撒下,她轻抚平自己鬓上发簪
徜徉于中国首都北京,望向窗外都市美景;再品尝酸甜的糖葫芦是否会让人回味无穷?是的,北京这个快节奏城市总是让人充满着期待,可是最令有我余音绕梁的之感的是却京剧的美。
记忆中,姥姥最爱看的便是京剧,常常买来磁带、光盘,悄悄的放在电视机中观赏各大艺术家演绎《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望江亭》等等,边看边起了劲,随着艺术家们的语音学着他们的兰花指摆起了造型。受姥姥的影响,从小在剧院看的最多的便是京剧,它陪伴我长大。
姥姥的生日便是去剧院看场京剧,剧场吵闹的人声,伴随着光的黑暗而消逝压下,红幕渐渐掀开,马蹄声随之踏来,光一亮感受最多的便是震惊,红色缎服在黄色的地板下,映衬得格外亮眼;或侧身垂睫,嫣然一笑,脸上的颜色更是以红、蓝、黑、粉为主;他不时如轻云般旋转、忽而高踢腿,嗓音中缓慢流淌出婉转动听的歌声,这就是吊嗓子似春日柔和的溪水。渐渐的马蹄声加急,舞台上不知何时多一马鞭,她掀动裙摆,脚轻踏上台阶,一转身留头甩头都展现了她多年形体功底。踏上马,手微颤,肩微斜,她瞪着眼,眉毛呈现倒八字,剑眉怒目,似看见坏人,她唱道:“春秋亭外风雨暴,何处悲声破寂寥,隔帘只见一花轿”宛转歌喉,加上动人舞姿不时让人叫好!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小偷”,他面貌只有两个颜色黑与白,眉毛是又长又黑像两个大虫,一看就知道是个丑角,可是你千万别小看他,翻跟头、高踢脚、大跳、侧空翻、前桥样样都行,虽一句话也没说,可是他精湛的的技艺让观众连连哄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一点也没错,舞台上艺术家们的光鲜的背后都是每日每夜压腿、板腰、吊嗓子,都是少年功默默努力才最终将光鲜美丽的京剧呈现给观众。
感叹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北京之美,同时更需勿忘那些传统艺术带给人们的震撼,传统文化还需我们传承发扬。京剧之美,北京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