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你走了,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为期三天的出差在你平淡的告别之后徐徐开始。那段日子没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转身之后,或才想起那感动的过往,不觉间便盈盈落泪。
抬头,轻望。班门前站立的不再是那抹娇俏的身影,站在班门口的新代理班主任于你而言多了一份可爱却少了一份严肃。那个温柔婉人的她不会因为我们纪律杂乱而生气的怒吼;不会因为我们打扫卫生时的不仔细而雷霆大怒;亦不会因为做操时的不整齐而严肃以待。相比较而言,便想起了你,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便总能听到你小脸憋得通红时那严厉的话语。但始终不会忘记的——是你,批评我们纪律不完美后,一次次地讲着纪律的重要性,不厌其烦、孜孜不倦;是你,批评我们打扫卫生不认真后,拿起扫把一声不吭地弥补我们犯下的错;是你,批评我们做操不严谨后,陪我们在操场上挨冻却仍认命般喊着让我们做操。不知为什么,每次挨了你的批评,我们似乎总会微笑的接受惩罚。
抬头,轻望。讲台上不再是你那抹动情的身影。新的语文老师于你而言多了一份平淡却少了一份激昂。现在上那个板着脸的老师一成不变地读课文又怎比得上你,想起你时而沉浸在悲伤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时而轻笑出声赞叹着某个人物的纯真无瑕;又时而愤恨不已谴责某个人的不公罪行。你不知,那个红了眼眶的你,那个提唇轻笑的你,那个愤懑难平的你,让我们多么沉浸,多么移不开目光。你抑不知,那样的你,美好如玉,在我们心中雕刻下一笔笔美丽的痕迹。
抬头,轻望。办公室里坐着的不再是那抹认真的身影,新换的教师于你而言多了一份优雅却少了一份责任。看着那办公室中的空空无人,又想起那个俯身为我们批改作业而大中午累得睡着的身影。印象中的就那样闭紧双眼将头埋在你屈着的臂弯里,下面了然是我们的作业本。那只微微张开的胳膊斜放在电脑旁,手中还依然虚虚的握着一根黑色钢笔。看着梦中的你就那样微眯着眼,脸上淡淡的笑容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睡梦中的你仍是那么让人移不开目光,如同遗落凡间的仙女安静而又优雅。你知道吗?那个微趴着的身影至今任印在我脑海里,你是那样执著得让人想笑,却又感动得使人想哭。
转身过后,闭眼,凝想,生活中又何处没有你的身影?你的身影,灵动活泼;你的身影抑严肃认真,那样淡淡的想起你便心里暖暖的,转身过后,不知笑靥如花的你何时又能出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