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改变作文700字初三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都是崭新的,同学们也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面对自己初中的最后一年——初四,之前那股顽皮的劲随着初四的开始都消逝的无影无踪,大家都开始努力,鼓着劲、攒着力地开始冲刺。尤其是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如张凡、车前道、张子欢等人,通过两周的学习,我发现他们几位在今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张凡,在初四之前是“悠闲自在”这四个字的代称,他给我们的感觉一直是吊儿郎当,没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整天上课都漫不经心的,老师的提问也没有几次答对的,也不知道学。但,在开始艰险的征程——初四之后,他知道学了,开始努力了,课堂上的他不像从前那样东张西望,心不在焉,而是认真听讲,不管外面怎么样的吵闹,他好像与外界隔绝了,一直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课下,他也不再贪于玩乐,而是勤奋好学,作业不再上“黑名单”了,与“旧友”们也告别了,教室里常见他认真学习的身影。他是我们的好榜样,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现在努力,还——不晚。
车前道同学,在初四之前文科一直是他的短板,可在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后,他为了使自己不再落后,文理两科均衡发展,他在课下用了比常人多数倍的时间学习文科,使他现在在语文课上能够大放光彩,对于老师的提问也可以对答如流,成为语文课上发言榜前三的顶尖人物。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努力,其实比天赋更重要。
张子欢同学和车前道同学一样,短板是文科。可他和车前道同学的补救方法却截然不同。在开始新的路途时,他欣然接受了老师所赋予的语文科代表的重任,作文每时每刻提醒自己是一名课代表,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自己要给全班同学树立榜样。课后他花时间背书,才有了课堂上的流利、正确的展现,日记用心去书写,用真情和态度换取老师不断地表扬。虽然他现在的进步不大,可他的努力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他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自己的能力,要历经磨炼才能有所成功。
新的学期,每个人都有些许改变,有人表现很明显,有人可能不明显,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否认自己的改变。
加油吧,同学们,在最后一年,让我们用努力、勤奋和坚持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最绚丽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