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中成长文章范文
在清晨和傍晚,我喜欢独处,因为在那段独处的时光里,我能深切地感到一个人的灵魂只有在独处中,才能洞见自身的澄澈,才能盛享生命的蓬勃。
隔帘见几颗晨星,我会沉醉于黎明前的静寂。极目远眺,浮想联翩,即将到来的曙色一定具有别样的意蕴,于是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喜欢这个诗意的早晨,更是珍惜独处这样一种境界,读几篇钱钟书和杨绛先生的文章,使一颗浮躁的心平静下来,是以“门外的繁华与我无关”的心态在心中修篱种菊。
那洗尽铅华的文字,总能平静我被纷繁世界扰乱的心情。
当夕阳收敛起最后一丝红晕,我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生活。晚饭后,沏一壶茶,看茶叶在水中伸展着、曼妙着。播放一曲轻缓温柔的古曲。看这旋律在茶香中袅娜开来,轻柔的有种灵魂错飞的感觉。让自己沉浸在这难得营造的氛围中,让身心此刻回归本真,静默地享受音乐带给我心灵的栖息。
自己也仿佛变的空灵,朦胧中仿佛置身于无垠的天空,这时我捧起海子的诗:“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月色渐浓时,我常在楼下青石板小路上散步,月光打在身上,拉长了影子。深思中仿佛看见杨绛先生温和的眼神,她说:“走吧!乘着今晚的月亮。”
在我看来,一切严格意义上的灵魂生活都是在独处中展开的,一个人能够独处,定是学会了精神厮守着精神、灵魂主宰着灵魂。独处之后便是喧嚣后的超然!
成长,需要独处,我常常在学习之余的空暇时间里读书思考,一边欣赏君子兰的淡雅,一边梳理思绪,看婀娜的小金鱼摇摆得风生水起。让心灵在宁静中驶向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