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长大的我,家境一直不好,父母、爷爷、奶奶、姐弟和我,靠着土地上的耕作,靠着无休止的辛劳来供我们上学。
生活在清贫之中,让我有许多感受,像那淡而清香的绿茶,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人回味。
一粥一饭,当念来之不易。从小我就懂得了艰苦朴素,在城市中学习,同学们华丽的衣裳、鲜香的小吃总围绕着我,但我从不乱花钱,从不为身边的繁荣动心。因为我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有出路。
因为清贫造就了纯朴真诚、欢乐和睦的家庭氛围。从小母亲就向我们传授做人的道理、处事的原则:“一撇一捺写个人,一生一世做个人。”母亲总是絮叨说,“要对别人好,只有你真诚地对别人好,别人才会对你好。”因为生活的清贫,让我知道了要清清白白的做人。
感谢清贫,它给了我更多的爱,父母对我们子女无微不至地关怀,几个皱巴巴的桔子永远只记得留给孩子们吃,我的心里感受到了父母关爱的甜蜜。
感谢清贫,它让我拥有最真挚的友谊。同学们对我更加体谅,生病时嘘寒问暖,一句句是那么的真诚,在清贫中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
感谢清贫,它让我抱有宏大的志向,艰苦努力,期待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感谢清贫,它锻造了我坚韧顽强的性格、善良的性情、良好的生活态度,它是我生活的老师。
在清贫中生活,在清贫中成长,在清贫中奋斗。清贫让我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