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开学季,早早的起床,坐到镜前欲梳头,看着镜中的自已,不禁愕然,只见镜中俨然一个披头散发,眼中布满血丝,还略带黑眼圈的邋遢鬼。
我?这是我吗???
然,瞥一眼写字台上那凌乱且大片还处于空白的作业本,回想整个假期的日日夜夜。
总是在朦朦胧胧中起床、吃午饭、看书、装模作样地做会儿作业,一直浑浑噩噩地过着没有上午的日子,时间悄无声息地从我身边滑过,而我却不自知。偶有看到别的同学努力在进步,也会懊悔一会儿,时候却仍不知悔改。
太阳升了降,降了升,标志着一天又一天时光的流逝,而我将年前做完作业的最好时光,都付予了虚拟的电子游戏,虚度光阴,却不知时光流逝的迅疾。
新年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标志着又一年的轮回,警示着人们不要虚度光阴,同时也惊醒了我:哦,原来寒假都已过去一半!书桌上的作业和课外书已经积了微微的一层灰尘,辞旧迎新,轻轻拂去灰尘猛然想道:该做作业了么?罢了,也不差这两三天的,等过完年再说吧。
过了新年,喜庆的气氛褪去,没有响彻天际的鞭炮声,没有团聚亲人的话语,骤然的冷清又一次惊醒了我:新年已过,寒假所剩无几,该做作业了!?罢了,过两天再说吧。
正月初八,父母要回上海做生意,离别的气氛凝重,再一次惊醒了我,不知为何我竟堕下泪来,是因为即将的一别半年?还是因为仅有一个星期便要开学而作业仍未完成?亦或是,对逝去锦年的不舍?
罢罢罢,过去已成尘埃,未来仍未注定,把握好今时的希望吧!
这,便是我。这镜中的,只能是我,肯定是我!
古有唐太宗以魏征为镜,以省自身。如今,这梳妆镜也能算是醒我之人吧。
如此心情豁然开朗,停笔之时,窗外夕阳正好,风景如旧,桌上作业如镀上一层金一般,微风拂过,树叶沙沙,偶有行人经过,倒也如画中一般,作业,又怎能是拦我之虎?我,又怎会过一个毫无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