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夜深人静,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听见她低沉的声音突然觉得寂寞深入骨髓。她说有时候,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道怎样表达。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丢了。感觉世界上只剩下自己,连一个安慰自己的人都没有。
为什么会这样?平日里看见微笑的她原来也一样在夜里,被一缕微光反复打磨,已然变成尘埃!风月,在多情的同时又被清寒无情的辜负,那是一种多大的伤害,当时间在流转是时,无论怎样燃烧自己,注定换不回曾经烟花火明媚的春天,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化成风里的尘埃,最后连尘埃都被吹散。我不明白婚姻到底是不是埋没一个女人的棺材。婚前的她们很幸福,婚后的她极为的失落,原来爱情是婚姻的坟墓,这话是对的。
为什么婚前男人是无微不至,关怀备至,给女人一个美好的天堂,但是一旦结婚了,生孩子了,就变成了地狱。俗话说人生苦短,那这样的话女人岂不是没有活几天。那不是很可怜。每个人的背后都有心酸,都会有无法言语的艰难与泪水,都有自己的泪水要擦,有自己的路要走。泪,没挂在谁的脸上,谁也不知道它的冰凉。有人说,女人的脸不能近看,男人的心不能近看,有些人,身近了,心就远了。看着周围的人分分合合,看着婚姻的变化,对于我来说有点心灰意冷,古人云,男怕若行,女怕嫁错郎。一点也不假。很现实。可是男入错行,以现在社会发展完全可以走上正道,可是女人就一次,错了终生在黑暗中度过。
张爱玲写到你忽然醒悟,是没有好的珍惜,或者不敢去面对,一别,便是一生!原来一生中有一个爱你,疼你,牵挂你的人,这才是幸福!心若是有人懂,纵然有泪,莞尔一笑就是阳光,那也是幸福的岁月。借着屋外的月光,希望每一个已婚的后者未婚的女人能够找到一个懂你,爱你,呵护你的人。一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