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端坐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得看着《西游记》。突然同桌老林戳了我一下,把我从精彩故事情节中抽出来,还故作神秘地对我说:老陈,你知道明天要体检吗?我睁着一对迷茫的眼神,愣愣地回答啊?什么体检?就是身高,视力,体重这些的检查呗。听到这话,我猛然发觉,对啊,明天就是学校体检的日子啊。本来体检也没什么,最主要的是我们班上的同学基本上个个身高修长,均瘦适当,唯有我的身材,实在不敢恭维。我不由低下头望着自己那臃肿的身材,一股烦恼直上脑袋。
没事吧,老陈别灰心,有机会你还是可以瘦下来的。老林似乎知道我的烦恼,开口安慰我起来。虽然我知道老林的好心,可我实在是高兴不起来,难不成我堂堂好汉就要垮在这体检上面了吗,我就要像路边的小草一样暗泽无光,默默无名吗。正当我思考怎么应对明天的体检的时候,一道声音打断我的思绪,老陈恭喜啊!我一愣,回头一看,原来是班长李明开口。天啊!我如今正在为身材而烦恼,你还在恭喜我,我难不成就这么惹你了啊。老林看到我的苦瓜脸越来越浓,忍不住轻轻推了推李明的肩膀,小声对他说:老陈现在正在为这事烦恼呢,你还恭喜他?什么?这事有什么烦恼?李明顿时摸不住头脑了?怎么反还是他的错?你不是在说为老陈明天要体检的事恭喜吗?当然不是啊?我是来恭喜老陈获得数学竞赛一等奖啊。李明有点哭笑不得了,搞了半天敢情是误会了。这次轮到我愣住了,经过李明的解释,原来我上个月的数学竞赛获得了一等奖,唉,这也算明天的一点小小安慰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路边的小草,它们没有花儿鲜艳的外表,却有着其它花儿没有的东西,花儿必须经过别人的细心栽培下才能焕发出生命的活力,而小草适应环境能力极强,可以更好生存下去。对啊,我虽然身材不行,可是我的数学,语文这些科目好啊,我不是一无是处,我还有优点啊。想到这里,脸上的不悦一扫而空,自信的笑容再次披在脸上。记得有人说过,没有人是一无是处的,只是他的优点自己还没发觉而已。
是啊,面对不完美的自己,不用苦恼,人无完人,只要坦然面对,我也能焕发光彩。以后的我一定会带着自信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