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在城市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快乐,而生活在农村则是最大的不幸,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快乐是一种选择,不管在任何条件下。只要你怀有一颗乐观之心。选择快乐。那么,你就是快乐的。
小的时候,我生活在南方的农村,虽待的时间不长,但却有很大的感触。南方的农村有山有水,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稻田随处可见,还有新鲜的空气。
在春天,我总是喜欢跟在外公后面像跟屁虫一样,可外公从来也不会感到厌烦,津津乐道地讲述有关农田的知识,幼小而不懂事的我对农田充满好奇,农村里虽没有发达的网络,交通也比不上城市,但我坐在外公自行车后面,在大自然中穿梭,看着乡村景色,心里美美的,这难道不是一种快乐吗?
农田是孩子们的天然游乐场,那里有数不清的生物,每发现一种小虫,我们都百般高兴,一路跟着小虫走到它的洞穴,看它怎样爬行,怎样吃东西,这样看似不起眼的小虫,也成为我们最真诚的玩伴。
到了收获的季节,稻香弥漫着整座村庄,农民丰收的喜悦,在田野里响彻云霄,对于他们来说,这或许就是最大的快乐。
那时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下水捕鱼,鱼儿虽灵活,但也逃不出我们的魔爪,抓完鱼,虽满身是水,微风吹过也有些冷冷的,但我们依旧很开心,回家后,在大院的中央,一大家人在院中享受丰收的喜悦。
餐桌上虽没有昂贵的菜肴,只是普普通通的米饭,新鲜的蔬菜,几条鲜美的河鱼,我们都吃的不亦乐乎,在不富裕的乡村,我们选择了快乐,那么快乐并不会因为你不富裕就离你而去,只要你选择它,它便会围绕在你身边。
快乐掌握在自己手中,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那么快乐就会常伴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