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直默无声息地呵护着我,像雄鹰保护雏鸟;她,一直无微不至地疼爱着我,如,母羊跪哺羊羔。
她,只是一位母亲,更大多数母亲一样,平凡而普通。
曾经,小心翼翼地放开我的手,教我蹒跚前行,我从此踏上了人生征途。
曾经,那柔风细雨般的儿歌,开启我言语的大门,让我在人生的路上引吭高歌。
曾经,拨开漆黑的夜幕,背负我飞奔到遥远的镇上看病,让我的人生再次扬帆起航。
曾经,踏遍泥泞崎岖的山路,为参加高考的我送来干粮,让我在人生抉择中斗志昂扬!
曾经,为我擦干每一滴失败的泪水,从挫折中唤醒我沉睡的斗志和自信,让我在人生道路上百折不挠。
曾经,用爱的火把照亮我前进的方向,退却了黑暗的阻拦,让我成功的路一马平川。
她就是这样,安静地爱着我……
没有过面包和牛奶的早餐,只有小米饭和麦饼的早饭;没有漂亮的皮鞋和笔挺的西装,只有旧布纳的千层底和粗布裁缝的衣服;没有过亲热的拥抱,只有粗大手的抚摸;没有过苦口婆心的教育,只有轻声关切的安慰;没有过丰盛的山珍海味,只有寻常的粗茶淡饭。
她就是这样,安静地爱着我……
她的爱,不是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火山暴发,更不是波澜壮阔,汹涌澎湃的惊涛骇浪。
她的爱只是一首田园诗,悠远纯净,和雅清淡;她的爱只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的雕饰留下清新自然;她的爱只是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她的爱只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垠。
她的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恋;就是病榻前的关切焦灼;就是成长的殷殷期盼;就是那安静而沉稳的大山,只是那轻柔而清澈的小溪。
她的爱不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骆驼为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河道水而纵身跳进深潭的壮举;更不是油锅滚沸中,母山语委保护腹内的鱼卵始终弓起中间身子的优美姿态。
她的爱是无私的,她的爱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与天地之间。有了伊的爱,我才从悲伤走向快乐;我从自卑走向自信;从愚鲁走向睿智。
她的爱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循循善诱,潜移默化,使我一步步走向成熟。
对我的爱,一直很安静,很安静……
多少次在失败之后灰心丧气,流下伤心的泪;多少次成功之后趾高气扬,扬起高傲的头;多少次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而无可奈何。都是伊在灯下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哪有不经严寒而馨香四溢的梅花,哪有不受砥砺而锋利的宝剑;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心灰意冷,使自己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更不能因为小小的收获而沾沾自喜,胜利重婚自己的头脑。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
对我的爱一直很安静,很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