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以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利用地球上的资源是为了人类更好的生存,而保护地球环境则是为了人类能够生存的更久。
面对地球环境正在日益恶化的现实,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明白:“保护环境,拯救地球,是我们人类共有的责任。”
有时候,一点点小事,积少成多,会给我们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暂时没有出现负面影响,将来也必定会给我们的子孙后代造成危害,就好像小河逐渐地汇成江河,就像沙砾逐渐地形成了巨大的山峰。
所以,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自己做起,只要去做便会发现:我们并不需要做得很多,就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例如:把手中的废纸放入废纸箱;把喝完了的饮料瓶轻轻放进回收箱;洗完手,只需要把水龙头一;出门了,只需要在灯开关上轻轻一按…… 环保吧,地球只有一个,不要等它完全毁坏才觉醒呀!
作文推荐: 就这样慢慢长大高一文章(推荐一篇)
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都长不大,而在我们的却认为,长大就是人长高了,变强壮了。我和妈妈比较过身高,我已经比她高出了大约半个头了。可是尽管如此,妈妈仍然在我的耳边不断地唠叨:“唉,都是几岁的人了,还跟个三岁小孩似得。”难道在妈妈的眼中,我还是这么矮小吗?这个疑问伴随了我好久好久。
直到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才让我明白了什么是长大,也让我知道了,妈妈眼中“长大”的含义。
那一天,妈妈因为重感冒去打针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非常震惊。我怎么样也想不通,妈妈平时一个人提水上楼梯都不喊累的,风里来雨里去的,别说都多精神了。一个这么精神的人这么说倒就倒了呢?
此时,呆呆的坐在房间里的我,思绪万千,心中的难过立刻涌上心头。家里虽然依就整洁明亮,却少了往日的温馨。没有妈妈的身影,我一下子空了许多。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这些年来,妈妈每天为了这个家东奔西跑的样子。我的心中不禁一阵酸楚。妈妈白天辛苦的工作,晚上还要辅导我是写作业。每一次考试过后,面对妈妈失望而又无奈的神情,我又能对她说些什么呢?又能做一些什么呢?而我每次考试不理想,便向妈妈承诺下次会考好,而这些诺言又兑现过几次呢?到如今,我真后悔跟妈妈许下承诺而又不兑现。此时此刻,我想到病了的妈妈,我想一定要为妈妈做点什么。对了,我要为妈妈做一回爱心餐。我学着妈妈平常的样子,开始洗菜、切菜,做起西红柿炒蛋。菜做出来吧,可和妈妈做的却相差很远,切的不好,菜色不好,味道也差。正当我想倒掉时,妈妈回了,津津有味地吃着我的做菜,摸着我地头说“儿子真长大吧,会心疼妈吧,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菜吧,儿子好样的!”听着妈妈的表扬,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长大了,我可以为你分担烦恼,我以后不会让你为我而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