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时光飞逝,留在那小院里太多零零碎碎的回忆。我盛开过,又逐渐凋零,从豆蔻年华到衰败枯萎,我霎时明白,在她们心中我是一束阳光……
小院里的花花草草忙碌地绽开着,带来许些芬芳,在那有我簇拥而成的花海中,她狂奔着,四下寻觅,她望到了我,轻轻俯身,用那稚嫩的小手抚摸着亭亭玉立的姿态。折下一朵,别在发簪间,她采下最迷人的那一朵,捕捉那最美的蝴蝶,把我们送给奶奶。奶奶坐在院中凝望着,那眼神中充满了慈爱,而我却感到一丝担忧。阳光明媚,把草儿分割得十分斑驳,在那温暖得照射下,我的花瓣慢慢地舒展。瘦长的腰身驰骋天下,透出沁人心脾的清香。那一刻,我宛如一束阳光,静悄悄地绽放身姿。
又是一年花开时节,她终究还是因为学业繁乱离开了家。时光流逝,她终于又回到了小院,却发现一切都变了。那座花园不如儿时光彩夺目,花儿依然盛开,小院依然存在,奶奶还在,我还在,在那并不刺眼的阳光下,我昂首挺胸,望向奶奶。奶奶被岁月无情残害,白发也愈加繁多,额头上手背上的皱纹也已是数不清,没有了她,奶奶生活毫无快乐,只是无聊烦闷。只有我陪在奶奶左右,看到她难过我就痛心,想帮她成为她心中的一束阳光,于是我竭尽全力吐露嫩芽,散发芳香。
老屋——宁静,傍晚——祥和。在小路的尽头,她望见一个苍老却又熟悉的背影,奶奶望向我,充满无限伤感。她终于明白,折下一朵,戴在奶奶发间。她不会让花儿在时光摧残,她终于明白花开的美好,奶奶望向她,两人相视一笑。此刻奶奶心中,最好的便是她。在月光的影射下我的身影独自发光,仿佛镜上一道金边,光芒万丈。
阳光悄悄地拥抱大地,带来阵阵芳香,我吮吸着阳光,那一份阳光与温暖在她们心中留下了不同寻常的美。对于我自己来说,我觉得我的存在有一定价值,我很自豪,原来我也可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