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学会成长初中文章600字其八
一点一滴的成长(学会成长修改篇)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不禁感叹道蜗牛是多么的勇敢,多么的伟大。当它仰望着近三米长的距离时,并没有惧怕,更没有想着退缩,而是风雨无阻,不畏艰险地向前冲……
然而,童年时播种下的种子早已长大,再回想小时。呵!才觉得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幼稚。而现在长大了,再也没有了小时幼稚的任性。变得懂得了理解和宽容,懂得了父母的来之不易。
小时候,看着大人那庞大而坚实的身躯,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威风,心里就一直盼望着长大。就这样,一直盼望着,盼望着。现在,我终于长大了,变成了一个小大人。这不是我一直以来渴望的梦想吗?我长大了,长高了,可是我却不想做大人了。知道了父母是多么的辛苦。才觉得并不像小时候想象的那么好。我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一天天的慢慢变老,父母从十年前的今天到现在对我整整养育了十年,可他们却无怨无悔,他们尽最大的努力让我生活的更好更为舒适。有什么好吃的,他们从不吃一口,甚至是他们最爱吃的,都留给我。我每取得一次好成绩,父母比我都还要高兴。生病了,爸爸、妈妈比我还痛苦。当我犯错误时,妈妈就会严厉的教导我,甚至有时还会打骂我。可我依然还在心里埋怨妈妈。可当第二天时,就会发现妈妈的眼圈红红的,其实我们受苦,他们心里也不好受啊!
现在,我长大了,才明白了父母的辛酸,知道了父母的不易。小时候我很贪玩,经常惹爸爸妈妈生气。现在我长大了,爸爸和妈妈下班回来我会端茶倒水给他们喝,再给他们拿拖鞋、捶背。经常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事,每次妈妈都会说:“我们的女儿真是越来越懂事了,真是长大了。”让我觉得自己也是长大了。现在回首成长的道路,我才发现,比以前的自己更加懂事、宽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