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感觉他的芳华是灰色的。
虽然说芳华期马上在光阴剥蚕抽丝中一点点抽掉,但是他其实不像其余同龄人一样,穿越在喧闹的街道看法不拘一格的人,正在舞池里牵着一个女孩随着音乐渐渐地转圈。他只会把本人塞进书堆,直到他的轮椅落了一层灰尘,他才会慢吞吞的推着轮椅抵家临近的公园,晒晒太阳,喂喂小鸟。
一般人的生活是亚瑟没办法希望的,这好像让亚瑟披上悲情主人公的外套,仿佛他会在下一秒被小无赖堵在弄堂揍一顿,动作人生一笔冶艳的血色,但究竟上,这个小镇的亲和力非常可儿。
这反而让亚瑟把本人愈多的光阴锁在本人的房间,对此亚瑟夫人也感觉到特别搅扰,
某成天的凌晨,亚瑟被赶快的拍门声苏醒,那时比他当然醒的光阴早很多,他摸了摸轮椅坐垫一点一点在床上挪。翻开门,还没待他抬发端,声音就从新顶传来:早晨好,亚瑟。
妈,你怎么
亚瑟,这个小家伙就交给你了,妈妈我要去观光了!说着,在他手上套上绳圈,-平常亚瑟夫人很爱絮叨地板打蜡的事,但这时候却踩着高跟鞋卡啦卡啦的在上头跑。
等刚睡醒的亚瑟意想到啥,他几近是吓得连滚带爬的到阳台的边际,发现亚瑟夫人正把她笨拙的行囊箱以后备箱塞。
她抬发端,也不知道是在看着哪,不过高声喊着:我就去一年罢了,宝物儿子。
一个连生活都很难自理的青年要跟一个刚断奶的幼狗一块生活,亚瑟夫人也不是不知道这究竟有多难。
一年,是不是长了点?亚瑟夫人喃喃道,但为了废除本人巴不得飞回去的想法,她踩下油门,挂了四档。
而与此同时,亚瑟跟往常凌晨一样,在餐桌吃着早饭,他也不知道那么小的狗可不可以吃人们的食品,他试着给它喂了麦片粥,好像它其实不爱。
吃完后,亚瑟抱着它在宠物店抉择狗粮,看起来亚瑟已采用了那个实际,耍性子摔东西是非常不可熟的做法。
先生,有啥能为您功效的吗?女郎拄着手杖走过来,脸上的笑脸-关切内敛。
亚瑟此时现在似乎听到他真实的心跳声。
那个拄着手杖的密斯叫弗蕾娅,尽管这名字很一般,但亚瑟感觉这个名字会从来待在他的海马体里,连老年愚笨也不能撼动。
这可能是因缘,由于各自己体上的不完好,能明白对方的神情,跟着谈话内容的或悲或喜,他们也会安静着,或会意一笑。
弗蕾娅是一个生动的密斯,这也促进亚瑟待在家里的光阴愈来愈少,亚瑟除-平常要遛狗,还被弗蕾娅拖去玩。最远时以至超出几个州,去另外一处看法不同的天空,泥土,人文。为此亚瑟也学会了何如运用手杖,毕竟轮椅太琐碎了。
弗蕾娅,你平时怎么毋庸轮椅?
怎么说,用手杖的话有踏踏实实的感觉。
哦。
那你呢?你为何用起了手杖了呢?
恩,可能是由于我的脚也想与你并行吧。
一忽儿挤进她昏暗狭窄的凡是里的弗蕾娅,她用阳光播种,用天空洗涤,亚瑟感觉本人内心出现一股雨后的新奇味,可见让自己的芳华期成为灰色的并非这个不能行走的腿,而是自己的闷闷不乐。
此刻的话,说约略有一日能牵着弗蕾娅跳上一曲。
山顶上的风景优美却攀爬困难,山脚下平坦安全却一片荒芜。山顶和山脚,相差的不仅仅是高度。
有人在飞机上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同样年纪的旅客,头等舱的旅客在看书,公务舱的旅客看杂志,而经济舱则玩手机聊天的比较多。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呢?
不难发现,乘坐价位越高身份层级越高的旅客,知识素养越高,对知识的渴求度越高。这种现象很普遍,也引人深思:人与人的差别如此之大,不过是因为他们站的高度不同。
高度不同,就像坐在头等舱的旅客与经济舱的旅客,他们站的高度不同,自然贫富、爱好都不一样。那个站得高的人,随着立足点的一点点升高,眼界也一点一点开阔,追求也一点一点变得更加远大。他们做着喜欢的工作,拿着更高的薪水,往自己想要去的地方飞去;而站得低的人,有如井底之蛙,满足于现状,不去做一丝一毫的改变,过着看似安稳却又平庸的一生,甘于忙碌于眼前琐碎的事情,拿着满足温饱的薪水,心满意足平平凡凡地过着平庸的日子。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贫困小镇上有一个刻苦的女生,同班同学看她每时每刻都在学习,对她丝毫不松懈的样子感到诧异,纷纷嘲笑她的努力,告诉她说:你的努力徒劳无功,学习好又能怎样,在这小镇上还能有啥出息?女孩没有辩驳,只是笑笑,还是一日日的努力,将自己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很认真地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简单却又努力的生活,从未放弃过努力。
最终,女孩真的成功了,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出了那个封闭的小镇,走向心仪的大学。有人问她:是什么让你坚持那么长时间,不理会别人的否定?她回答因为我心中早有蓝图,我不想在这小镇过平凡的一生,我想到更大的世界,看更多的风景,做更多的事,过自己喜欢的一生。女孩坚定从容。这就是志向,这就是理想的高度。女孩站在更高的高度上,她想走的更远,她的心更高,于是她过
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拥有了自己渴望的人生。而嘲笑她的人,只在原地过着平庸的人生。
就像大鹏之翼若垂天之云,往南冥飞去,而鸠只飞于蓬蒿之间,度过一生。心的高度决定人的高度,站得高,才看得远。
山顶上的人看更远的风景,山脚下的人只活于眼前的苟且,高晓松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所以就站得高些吧,做山顶上的人,去眺望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