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很难在生活中找到乐趣;然而他们并没有发现其实奉献也是一种乐趣。
有人说,奉献很困难,其实我认为并不难。
记得二年级的一天,我刚走进教室,就听见了一阵喧闹声。怎么了?我连忙问起了周围的同学。他指着一堆浸湿的书,断断续续的向我讲清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刚刚在发书的时候,一位同学一着急,没等发书的同学松手就上前抢书,结果他的手一哆嗦,一摞书中的一半刚好掉进了一旁的水桶里,现在他们正为谁应该拿着这些书而闹得不可开交呢!我思索了一会儿,大步走上前,拿起了其中的一本书,放进书包,教室里立即鸦雀无声。
班长,是他弄没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他的话:是谁弄湿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应该学会付出,学会奉献,而不是推卸责任!没领书的同学听了这话,都默默地拿了一本湿书,回了座位。我看见同学们的做法,心情立即阳光起来,快乐起来。因为我不仅学会了奉献,还教会了他人奉献。
如果说奉献是快乐的,那么被奉献就是幸福的。
一次从英语班回家的路上,天空阴沉沉的,我一个人走在马路上,正想着上课的内容,一阵巨大的汽车轰鸣声传来。完了,要被车撞了,我正绝望时,一阵巨大的力量将我带到了马路对面。我回头一看,是一位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哥哥,他急切地说:小姑娘,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要不是我你刚刚就要被车撞了你知道吗?你过马路不能那么不专心啊我看着他,心中除了感动外更是浓浓的幸福感,他与我素不相识,却能在危急时刻不顾自己,挺身而出。是一种怎样的奉献精神啊!
让我们时时刻刻都能铭记奉献,传递奉献,让我们分分秒秒都能获得快乐的气息和幸福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