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相信奇迹高三作文
很多人说,世上的奇迹只会降临到少数人身上,而多数人只能靠自己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而我想说,在努力的同时也要相信奇迹,因为奇迹曾降临于我。
两岁那年,是我在生与死之间徘徊的一年。那是我很贪吃,常常缠着姥姥,要她给我小零嘴儿。那天,姥姥又在那个大木箱里为我翻找小零食,我好奇心重,于是踩在小板凳上看。可就在那一瞬间,悲剧发生了。我摔了下去,头又撞到了那把椅子的角上,于是我陷入昏迷,不省人事。姥姥吓坏了,马上打电话通知我妈妈。妈妈回来后,马上送我去医院,在那时我嘴巴和鼻子里涌出了大量的鲜血,把妈妈的白衬衫都染红了。可是现实残酷,那些司机都拒绝送我,因为怕我会死在他们车上,怕以后沾了晦气,不吉利。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一个开摩托车的师傅愿意送我。一路上,我的嘴巴还在不停地吐出鲜血。
妈妈说,那天很热,出着大太阳,可去医院的路上天渐渐暗了下来,狂风大作,好像死神要将我带走一般。妈妈紧紧地将我抱住,生怕一不留神,我就走了。
到了医院后,医生看我已经奄奄一息,估计是没救了,然后就让妈妈回家准备后事。妈妈说当时自己的火气一下就来了,她不信还没治经过治疗就得出的结果。妈妈冲上去将那医生抓住狠狠地将他按在地上打,那医生怕了,只好马上通知专家来会诊。妈妈说那医生有一米八几,比自己足足高了三十多厘米。随后我便被送去了急诊室。妈妈并不知道急诊室在哪里,只好一层楼一层楼的找。找到时,我已经被冰块覆盖,医生说这样血液会流的慢一些,不会太快死掉。随后便让我妈妈签字,那是一份我死了医院也不负责任的文件,还有很多份关于用那些小孩不能打的药的同意书需要签字。妈妈说那是她一辈子签字签得最多的一次,而医生也说只能试试,如果成功那便是奇迹。
手术整整进行了八个小时,各种专家都在手术室。妈妈说那八个小时好像过了一辈子一样,家人陆续到来,大家一起为我向各路神仙、佛祖祈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对妈妈说:“你还年轻,还可以再生一个的……”妈妈马上打断了他的话,她说这辈子只要我一个。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八个小时过后,医生陆陆续续从手术室中出来,妈妈冲上去问医生我的情况,医生说已经活过来了,但是想要醒来就得等另一个奇迹了。妈妈很高兴,高兴得哭了。
当晚奇迹就发生了。我睁开眼第一个件事就是找妈妈。医生来后,说:“这真是个奇迹!”妈妈又哭了。因为妈妈的努力和不放弃让我再次获得生命。我爱这个给了我两次生命的女人。
所以要相信奇迹,奇迹真的会降临,当然这也需要你的坚持和努力,奇迹是可以创造出来的!
月度作文推荐: 北京高三作文(篇七)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们九年级新来的六位同学,已经在北京第三聋人学校生活了近一个月了。我们已经彼此熟悉,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理解,互相团结,互相友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打开文具盒,里面是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有助人为乐的橡皮,有无私奉献的铅笔,有沉默寡言的直尺,还有性格爽直的钢笔,它们都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橡皮可以把错字擦得干干净净,铅笔可以帮我写作文,抄单词,做算术直尺可以帮助我量物体的长度,钢笔可以帮我练一手好的钢笔字。
我急于赏花,便加快了脚步。当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从我身边叽叽喳喳地走过时,我恍然忆起:当年我也像他们这般“青涩”的时候,闻到校园里第一缕桂花香;而今,我已经成为了高三的“学长”。我不由放缓了前行的脚步,记忆,如山间清泉般在我的心头潺潺流过……
家,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字眼。而自从有了“家”这个词,也就有了相应的漂泊,漂泊的终点却是找到自己心灵的乐土――回家。遭遇离骚的屈原,在放逐的过程中,想得最多的就是那个家――郢都。所以无论多少苦难,他都可以戴着高冠,佩着长剑,行吟着自己的“九歌”。而一旦郢都被攻陷,国破家亡之时,他便知道这个世界已没有他的家了,他去了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地方,那里就是他的家。也难怪人说,“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想想有多少人经历这样的时刻:“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李白再飘逸,也会“低头思故乡”;杜甫再无私,也知道“家书抵万金”;辛弃疾“半夜里挑灯看剑,沙场秋点兵”,也只是想光彩地回到幸福的家;李后主有“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思,也只是对南唐故土一席安馨的怀念……封建时代的文人们或许是因为前途,或许是因为战乱,或许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常常漂泊在崇山峻岭里,斜阳古道下,但当他们看到城市里的万家灯火与大江上的零星渔光,或者看到芜山野岭的数缕轻烟,又怎么能不忆起美好的家,涌出万般感慨呢?“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即使在平和安详的年代,对家的依恋也仍然是那么强烈。“我的家庭真美丽,幸福安详又健康,兄弟姐妹都和谐……”。《北京人在纽约》讲述了海外的中国人对家的看法,就是四合院内,一家人欢乐地团聚在一起。《似水年华》里黄磊的家也就是江南水乡所特有的底韵与齐爷爷那里的书的味道。我们这个年龄对家有着更加不同的见解:想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自己布置,自己生活;谁与我远远漫步云端,在靠近太阳的地方住下,能掩耳不听那俗世的喧嚣,要一种干净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叛逆的孩子就是这样想的,乖孩子可不是这样的,他们愿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将以前的家和未来的家放在一起。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心灵的驿站,简而言之,它也是一种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亲人,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