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了解你,雨,能否已下了几何个千年?在我们不知哪里的好久好久之前?
雨能否是水?我手里捧着的这池难熬的机灵,在多久之前可曾也是你的化身?
下雨的天悠久使人心动,-特别在河滨。细如丝的忧虑扯动离人的思路,也一并连于一块,带着它,我们一块永沉湖底。雨总让人想起烟雨江南,想起摇摇欲坠的宋代。一池幽水积淀满腔柔情。
烟雾蒙蒙,弥漫于朱窗阁楼。书生从此朦胧于诗的塔尖。烦恼的思路也被沾湿,寂静让人疑惑其也将一并下坠,陪雨,与河交手的转瞬也划归同类。
因而数千年后我们读诗,辱骂噙香之时也将略感潮湿与心伤,细嚼能否会有千年睡荷的味?
而当我们途经诗情画意的湖边,再捧起那池机灵,书生的愁影也会隐现于其中。由于在哪一个多雨的夏日,曾有一滴雨自他的长发垂下,滑过他的面颊,-溶化了他懊丧的潦倒,也一并坠落,随年月一块永沉湖底。
你,曾见证那个于高楼之上对月吟哦的书生,你带走了他的气息,又化身为水。我们无奈亲吻着你,欣慰而又不无可惜地挂念那个昔人,接着很有意地倾听自长久传来的落雨敲荷的绝音。
雨,老是很古典,犹如传闻中的四把古琴――号钟,饶梁,绿绮,焦尾。你轻声弹唱,一弹,水流过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