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自然书初中作文篇一
我用心闭上眼睛,山间清风掠过我的耳,我为什么会看到清泉映月,枝杈嶙峋的灵悦呢。那细小到易被风泯灭的小虫趴伏在我的耳旁,更清楚了,那远处,优雅地步步向我寻来的脚步声,一步,两步,几乎能听到鹅软石细致的纹理,那逐渐靠近了的梅花鹿,脖颈间灵动的铃铛碰撞击响了山的歌唱。
我醒了,合上这本自然书,我醉了,竟又迷恋于山声水声以及那细细流淌的来自我心底的大自然的呼唤。
幼时在外婆家长大,那是住在山上的日子,我开始我接触我生命中的这本自然书。
气味,那是一股绿色的气息。清爽得如悠悠牧歌,纯真得像一首抒情诗。茶树旁煮茗的老人,肩上总是承载着这道与他生命相容的气息。他有一方净土,一棵茶树孤独地温存着他干涸寂寞的心。大家都知道这样的山不适合种植茶叶,他却日复一复年复一年地期待着他的茶树嫩绿清醇。他的茶不好喝,大人们都这么说,包括最爱饮茶的外公。我却极喜爱坐在他的茶树下,是世界上最温暖芬芳的气息在拥抱我,在亲吻我,在眷顾我,我抬头看着那一束干净的绿,竟有一瞬以为那清新的绿中会开出一朵明媚的花,事实上在我心中已是如此。在风下,我的鼻尖打转着温和清雅的馨香,柔软地贴合着我与我生命相融。这样的茶,为什么不香?这是大自然的树啊,山的大地孕育的土啊。是绿色的气息,我的茶树。
花草,是山的精灵。温柔的草甘心呵护盛放的花,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它们这样步步相依,将彼此的存在烙印在生命甚至是命运中,是命中注定的盛放。夕阳下,我看着东边金黄色的向日葵田,茎秆修长,花朵大张,一朵朵太阳花积极向上,面朝骄阳,似乎真的能春暖花开。永不凋零,这似乎不是它们的命运,却是它们极为重要的使命。西处的油菜花田,一片金灿灿的光景,是阳光海,是亮星光,是我心中最温暖的金色向导。是自然把它们送到这世间的吗,或平凡或伟大,是勇敢的精灵,创造天地的神话。
盛放,是自然书的真理。每一方都在盛放,风在盛放,是清越。花在盛放,是隽秀。鸟在盛放,是天籁。泉水在盛放,是释然。一切都在释放,这是自然书的真谛,它告诉我,我也是自然,我也该盛放,于是,我走过卵石小路,听过泉水叮咛,看过草木嶙峋,嗅过远方煮茗,也终是体会到了生命中那份安宁,那种喜乐。我不再怀疑寂寞乃至寂灭,它或许是生命的另一个出口,一场该尝试该选择的流浪,我在山中生长,在自然书中领悟自然,解读人生。
我的自然书,生命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