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高三作文
似水流年,岁月飘零何以堪,月上枝头,青春逝去何以悲,暮然回首,年华渐长何以叹,愿只愿,过尽千帆,若是面朝大海,会有春暖花开。
——致我曾死拼过的年华
我有一个梦,北国九月的风是我寒窗十年苦苦的追求,在梦里我有孤独有挣扎,有对现实的无奈与不服输,也有对生活的不甘和拼搏,那些疼,那些痛,那些难以言说的孤寂都留在了梦里。
曾经满怀憧憬,想着快点长大,可以摆脱束缚,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长大后却又怀念曾经,怎么可以笑得那么干净。“长大”多么沉痛的字眼,总是不废一兵一卒便把我们击倒。这一路,我们跌倒、爬起、受伤,仿佛一切都出于自然,一次次被现实打压然后又一次次倔强的抬起头。
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飞,花舞花落泪,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谁又会为谁诉说永远。在人生的旅途中,总会遇到很多的人,他们教会你很多事,可是却不会陪你走到最后。
不知道当六月八号的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时,当广播里传来“考试终了时间到,考生请立即停笔”的声音时,我们是会欢喜若狂终于得到解放,还是会怅然若失,就这样结束了吗?那些无数个挑灯奋战的夜晚,那些一想起来就会心疼的日子就这样被尘封在流年里。
“90后”这个颇具争议的词语,我们很想单纯却又偏偏被世俗所沾染,学会了那么多的社会经验,生活褪去了我们的棱角,将我们打磨的圆滑,我们倔强,我们骄傲,质疑,嘲笑使我们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最后却弄得遍体鳞伤。
经年之后,独自一人在宁静的午后回忆起青春一路走来,或许我会哭,我会歇斯底里的哭,为何这一路走得如此之快。可,如果,能撑一叶扁舟,驶向时光的河流,透过记忆的缝隙,寻找以往的印记。曾许下的不弃,惊醒后的别离,如舞台上的戏剧,观看着,静默不语,徒留一份孤寂,那样,不也很好。
风景一般的流年,让人在隽永中回味,在优雅中思考,那一份感慨深及心底,失去了青春,却拥有了成熟,懂得了珍惜。我敬仰为了梦想可以付出一切的人,但我更敬重为了爱与责任而深藏了梦想的人。
十字开头的年龄总是太容易义无反顾,花季一样的年龄,笑容里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在灯火斑斓的城市里,总是充满许多诱惑,我们什么都想要却没钱付账。从不去深究这一路到底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或许是害怕最后发现失去的比得到的还要多吧。
岁月悄无声息燃尽了青春,心语栖息在风清朗月下的枝头,叶上早已写满了红尘中的花间往事,常怀念那纯真的单色,然,容颜渐苍,只能在心中默默感怀,曾经为了梦想,我也义无反顾过。
作文推荐: 月圆是诗,月缺是画 - 高三文章壹篇
白露悄然在风中凝然成了秋霜。只知道,枝间掩映过的那种圆白,此刻已在舟下,被曳动的波桨撕碎成一片片荡漾在清波之中的憔悴,三秋桂子提前的绽放,给轻舞而过的风染上一层迷离的色彩。徘徊在朦胧之间,不再去想那个时候,曾挂疏桐头的缺月,于人声初静之处,为何如同子规,拣尽寒枝。
只知道当时月曾明,彩云曾归。华年锦瑟,却似迷离圆与缺。漏断而下的时光,总是独自往去,点染着幽静的忧伤。忽而惊醒在梦中,缥缈地如同一影孤鸿,却见新叶旧葱茏,歌罢心字又两重,诗人的目光,总将盈月剪破,去补全另一轮缺月。
百年新旧愁,无人领会却渐同,月明中,何必懂。总算回忆如丝,却难以轻断。依稀的时光叙说着那时氤氲过在梦中的芬芳。在某个百花吐艳的黑夜,远去了白日之中的烟草满川,风絮满城,那时的天空照旧是满圆的一轮。
似乎渐渐地,我辗转离开了这眼前的世界。徘徊在时间的渡口,拂过眼角的一缕清风把目光引至了并不遥远的远处。在月的清辉之中,我执起过往的风,独上高楼,尽望。总在咫尺天涯之处,我会栽下一棵树,并在繁花盛开的时刻,埋下我所执着过的信仰,在风里。
任曾经迷茫过的思绪升起过在地平线,在黑色的夜空之中倾诉成晦涩的诗篇。翩跹而落的花与飘零而下的的叶,总是在默默诠释着流光倾洒过在眼前的意义。也许,曾经清澈透明过的悲伤只能将世间存在过的一切风景播撒。曾经的柳绿花红何其明艳,到最终只能换做一柄灰黄枯脉,任自己飘飞在昏暗的秋风中。
如一只垂暮蝶,振动着曾经的芬芳,在生命的终了,做最后一次的舞蹈。忽而来到月下舟中,听商女错弹琵琶,看残月当空任云破,自古多少情伤化作江中秋水,托着涌上的缺月,在晦暗之中细数面颊上的晶莹,最后悄然落在已渐渐褪色的青衫之下。如果渐去一切皆空,总盼望有人信笔,以缺月作画。浸润着时间,总会有月圆月缺。
当风华凝结作枯霜,当眼中忽而流露出彷徨,当一切没入了时光,不管这曾经执着过所有。月圆月缺,无论结果如何,远去了旧的时间,在这一刻,我只知道抬起头,仰望。
作文示范: 当思念洇染成诗-高三作文(篇二)
子规啼,声声归。未还乡,垂欲泪。寄书笺,表孝心。
皎皎孤月,残光照独影,惟有举杯邀月,可有对影相伴。辗转古今,多少羈客背井离乡,游于天地之间,如水中浮萍无所依托。即使相隔万里,游子心中对家乡和父母的挂念却丝毫未减。那一封封黑白夹杂,有着亘古不散的墨香,有着因无数抚摸而泛起的边角的家书,欲语道尽了多少为人子女的愁肠。
一声破瓜啼哭,迎来的是母亲劫后重生的喜悦。
幼时,天真烂漫的我总与小伙伴在田野中玩耍。挂彩的我垂下头,母亲望着我沾灰的小脸和褶皱不堪的衣服,无奈地啰嗦几句,拍拍我身上的灰。我却不知母亲一天劳累。
少年时,寒窗苦读,母亲长伴于青灯旁。灯火随风摇曳,夜凉如水中夹杂着母亲隐忍的咳嗽声,暗淡的烛光投在母亲手里,一针一线缝进慈母心。
临别古道,晨雾迷离,露水未凝干。枯藤下是母亲不愿离去的身影,我背起行囊,转身离去。
高中榜名,想分享喜悦的人却在咫尺天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望着传语人马背的影子渐渐隐于夕阳之下,愿母亲能够安心。
在无尽的日子里,唯有家书寄托我对母亲的思念,行行无语别,只道早还家,侍于母亲双膝之下。意恐秋雁南飞,家书不能达。
待到功成名就时,回归故里,望着母亲的双鬓早已因沧海已成桑田的沉淀而斑白,逝去的青葱岁月早已不在,母亲也朝如青丝暮成雪。她的细细碎碎、唠唠叨叨、绵绵长长,依依唤起埋入心底的波涛汹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百善孝为先,不孝,则天理难容。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父母总是默默背负着一切,他们的爱像海波一样,荡漾进心里。所以,不要让他们在漫长的岁月里无尽地等待,孤独地等待。我时常会幻想:暮色已近,斜阳把我和妈妈的影子拉得很长,我们挽着步入回家的途中。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从前,车马很远,书信很远,一生很短,在那个通信不发达的岁月,那些远在他乡的游子函牍笔墨叙说的对亲人的脉脉温情,那些牵动内心的字句,温婉的,绵长的,随着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在散发着幽人香味的信筏上传承着,告诉我们:有一种淡淡的愁绪叫乡愁,有一种浓浓的心意叫孝心。
欲欲叙说的思念,浸透那一方白笺,洇染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