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一个听了叫人每一个细胞都为之振奋的词语,扬起帆,乘风破浪,收起锚,志在远方,只要你有一颗水手般坚毅的心。
每个人都有过年轻,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曾经幻想过自己的未来,会把未来规划美好,都会憧憬,会感动,启航似乎势在必行。随着时间的流逝,阅历的成熟,社会的压力,肩上的责任,更多的人却选择了随波逐流,抱怨种种的不公,这个惹人血脉喷张的词语也随之销声匿迹了。其实启航是如此的简单,只要心中那个美好的憧憬还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不会阻拦你启航的决心。
原美国布朗大学校长,现任卡内基基金会主席的瓦尔坦-格雷戈的一生可谓命途多舛,6岁的时候他的母亲便因病离开了他,他是由祖母在伊朗的山区带他长大的,然而命运如此的不公并没有消磨格雷戈启航的意志。他的外祖母也时常教导他说:“孩子,有两件事一定要记牢。第一是命运,那是你无法控制的;第二是你的性格,那可是在你掌握之中的。你可以失去你的美丽,也可以失去你的健康和财富,但是你决不能失去你的性格。祖母的话语在格雷戈启航的道路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此格雷戈开始发奋,成为一个让世人敬仰的人。
启航吧,只要你还在路上,就永远不用担心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