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秋的天高云淡,我沉醉秋的清雅脱俗,但却常常陷入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凄然情绪中。今秋更甚。
飒飒的枯叶在宣告秋风来了,我的心便开始凋零,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心境,平添的只能是悲凉,是感伤,心中暗暗庆幸的是那愁煞人的秋雨未至,心弦尚可留一抹残绿。偏偏怕什么来什么,清晨,簌簌的风中竟然夹杂凉凉的雨点,开始很小很疏,慢慢地,越下越大,带着寒气,逼人骨髓,直奔心底。多添件外套的同时我知道深秋已然来临。
习惯了夏日的明媚,夏花的灿烂和夏雨的清凉,这扑面而来的秋寒让我措手不及,甚至紧张不安,夏的美好就这样悄然离去了吗?紧接着是秋花的残败,秋草的枯萎,是冬风的凛冽和冬雪的肆虐吗?舞动风情万种的花裙子就要被臃肿的羽绒服替代吗?款款亮丽的夏日遮阳帽就要被捂得透不过气的一方方大口罩取代吗?要告别夏的美好了,我的心像刀割般疼痛。
雨中,片片枯叶像一只只飘舞的蝴蝶在枝头,在空中画着绝美的弧形,仿佛在和眷恋的人伤心欲绝地说着最后的情话,充满了忧伤和不舍,终于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刻,这是生命的枯竭与消逝啊,这是生与死的无奈和感伤啊!每每想到这,我都会心痛不已,在我眼中秋雨就是树与叶子绝美爱情的见证,她在为这生死离别挥洒清泪呢!又犹如一位幽怨的妇人为远方的人在呜咽,悲悲切切,好不伤情!
猛然间一树的金黄映入眼帘,粗大的枝干岿然屹立,任风吹,任雨淋,片片叶子仍在灿烂的摇曳着,舞动着,一瞬间,我呆住了,看着童话一样的金树,哗哗地拍动着他的枝叶,我竟有一种要落泪的感动,他不是我眼中即将失去恋人的凄婉神情,他的抖动,仿佛是在用深情的目光注视恋人最后的舞步,他的摇摆,仿佛是一只坚实的臂膀,在信心百倍地等待来年的再次重逢。没有期期艾艾的眼泪,没有缠缠绵绵的不舍,有的只是静静地相望,默默地祝福,像一位刚强乐观又不乏温情的绅士。
秋风,秋雨,那棵树,执着的近乎固执地站在那里,带着满枝的金色,坚强地挺立。终于,面对这一切,我已淡然,因为我懂得了,原来,秋天是刚强、坚忍和执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