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花绽放的时期,绚丽多彩,灿烂夺目。一个敢闯,敢浪的代名词。我秀我的舞台,你不是导演。梦想在这个时期放飞,雄鹰在这个时期诞生。这时,是否需要一个人引导在我左右?
在某个黑暗的角落,我,迷失了?跟随着外面传来的声音,慢慢地走去,不曾想,只是在原地呆呆的徘徊……走到了路边缘的悬崖。突然间,一盏路灯亮了,让我看清了前方,一步步的回归正道。慢慢地,慢慢地。我意识到了,蓦然间的回首,是你!默默地陪伴着我……
你虽为兄长,但让我感受到了如同身边所有人的教导,教我克服困难荆棘的办法,不要重走所悔恨的道路。给予了我极有帮助,极有鼓励的话语,助我成材!
你是否记得,你在我友谊的道路上也让我看清了本质。步入青春期的我,随着思想上的变化与性格上变化,是我总与爸妈一言不合就“干架”。那次,我冲着妈妈嚷嚷:“你怎么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作为小雯的好朋友,不被她的妈妈认可,是多么难过的一件事啊!”这话一出,我便深深刺痛了妈妈,妈妈立即打电话打给远在他乡的你。
电话一接通,你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妹儿,你先听我说。我们来打个比方,如果小红的各个方面都不符合咱妈的意,可她又是你最好的朋友,那咱妈或多或少对她会有一些偏见,可你还是在跟她玩儿啊!友谊重在于心交,你又不是跟她妈妈玩儿,你在意这些有什么用呢?认真踏实做自己就是了。”你的话给予了我极大的震动,让我更为珍惜这段友谊。
是你,一步步地,把我从黑暗的边缘救赎回来。一步步地,放飞我的梦想。一步步地,成为指引我前进的导师。你,是我的青春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