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是有些人想要的机会。今天晴空万里,小鸟站在枝头快乐的唱着她最喜欢的歌曲。而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踏着轻盈的步伐去上学。来到学校,正准备踏进教室门,我的英语老师把我叫住了。英语老师带着笑容,和蔼的对我说,Lean,你现在买一些奥林匹克英语的练习题做,至少要买两本,是五六年级的,分为上册和下册,从今天开始,你呢就每星期最少写两篇作文给我,还有那练习题,每星期交给我,我帮你看看,现在准备好,到时去参加奥林匹克英语的胜率就大些明白了没。等老师说完,我还没回神,老师就已经转身离去,我看着老师的背影,心马上开始凉了一半。我觉得天一片黑暗,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把握,可我不喜欢这样的负担,最终我只好写了一星期才鼓起勇气向老师提出了放弃,老师答应了我。而我却没有丝丝的遗憾。
这篇叙述作文以设问开头,引起读者兴趣,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描述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的过程,情节生动曲折,点面结合的运用使文章详略得当,细节描写令人回味无穷,使文章更富有儿童情趣。
一次作文课,题目是《夸夸我自己》,当时,我句穷词尽,更加上我没有事例写,导致了两难境界,于是,我挺而走险,在作文选上抄了一篇,文上去,可谓是完成了作业。但我的同桌发现了我的阴谋,二话不说,径直告诉了您。我面红耳赤地站在您的面前,认为您会打我一顿,可出乎我的意料,您并没有打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关键是是否改正,我希望你改正。去吧!这短短的几句话,却永远镌刻在我的心灵上。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又是您让我明白了使我终身受益的知识,您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