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善之歌一次偶尔中,我从桌子中翻出了一册积满尘埃的相册,在第二排,我找到了你,我的同桌,立刻一首歌飘荡在耳边,那首《同桌的你》。你能否还会想起,问我借半块橡皮?
记得你是一个忘掉的人,考试-常常不带橡皮,总是问我借,害得一次考试后老师找我谈话,说我跟你用橡皮打小抄,怜悯的我被老师罚站一节课。好在你不是那种背信弃义之人,下课后会递上一块口香糖,使我在苦中找到甘甜。
你能否还会想起,猜不出问题的你?记得你的成绩云云出色,但你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地理盲。语文课上生气勃勃的你,在地理课上几乎成了一只小鸡,畏缩了起来,连举手的勇气也没有,可老师恰好爱请你谈话。
哎,也真是难为了同学们的耳朵了你说英国和美国事邻国,华夏和日本海隔断者印度洋,以至你说全球惟有两大洲,亚洲和非洲正由于有了你的胡说八道,-平常我最爱的课,除体育课,即是地理课了。
哦,对了。说到体育课,你可真利害。外貌看上去,那么美丽的女孩,竟是个别育狂喜爱好者,100米短跑8秒1搞定,立定跳远胜过了全部的男同学,从而有那么多男同学情愿跟你踢球。你跟我,便成了球场上的两个箭头,弄得对方守门员通常手足无措。记得吗?前次我们踢了(2)班一个6比0,你还大为不爽呢!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你有着一头黝黑、美丽的长发,但你却不去办理,或许这与你的性质相关吧,但你不至于让我这样一个堂堂汉子汉为你梳头时,好在还很早没有人看见,否则,又要到办公室报到了。
结业仪式那一天,你哭了。由于你要远行去日本读书。我们最终一次坐在一块了,毕竟5年了。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其时氛围果真好新奇,我强忍着内心的不舍,总算道出了一句和缓氛围的话:这下你总算了解华夏和日本之间是啥海了吧?你笑了,笑很多么明媚啊!
同桌,你此刻究竟何如了?我好想了解,你的体育成绩仍那么出色吗?你的地理成绩有所进步吗?我此刻真的好想把《同桌的你》这首歌咏给你听,回忆那难以忘记的小学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