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我。
在这漫漫的时间里,透露着许多精彩的事情,有快乐的,有悲伤的,并且还有生于死的境界,在我的成长中也莫过于此,回想起来真是苦笑不堪,人是随着时间的规律慢慢老去,事情是随着一时的开始,上演了经过,构造了结果,不管结果是怎么样,他必定是一场游戏结束了,是改变不了的事情。有些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那是因为自己努力了,自己曾经艰辛过,这个结果可是得的来之不易,但是也有人曾经努力过也奋斗过,可是最终得到的是一种残酷的现实,是一般人接受不了的局面,但是只要牢记这句话,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哪怕是自己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可是让你感到欣慰的是,你曾经努力了,加油了,也屡次尝试过了,这种精神拿怕你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是在别人眼里你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已经是成功了的。
在我踏入社会的那一刻起,我坚信我一定要把我的梦想完成,因为我要努力加油的去做好这件事情,虽然这个社会是残酷的,在这个世界里面,比自己强的人多的数不过来,比自己能干的也是比比皆是,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是任何东西多阻挡不了的。记得我第一次上班时候,我是那么的小,确实是很小,但是我做了很多同龄年不能做的事情,也想过很多成年人不可能想到的事情,很多事情多是在我脑海里徘徊,我天天问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大的梦想为什么还是不能收敛自己的放纵,还是那样的不懂事情,现在想起来真的是浪费了很多的时间,那时刚步入社会的我真的很不听话,因为也是初出茅庐很多东西多没有看,没有玩,多想去玩一玩,没见过的多要去见下,可是对于一个有理想的人来说,那就等于把理想放在一边,然后一个人去做一些不靠谱的事情,现在想起来我以前做过的事情是比较幼稚,这也许是因为自己慢慢的在成长,很多事情多不能正确的去对待。
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加懂的多了,虽然离开了以前的工作的地方,但是我还是觉得那里是我成长中的一份开心的往事,在这里我接触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险恶,人和人的竞争很激烈也很残忍,恨不得把对手一招打垮,但是在合作中,看似很好,其实里面隐藏了很多不同大小的利益,利益的大小就看你们合作的规模的大小,可以当你发现自己的利益被别人侵入时,你就觉得以前所谓的朋友,现在就是你的敌人,这样子的人因该是见利忘义,但是这个世界的人有几个能抵挡住诱惑呢,一旦让欲望侵入你的第一次时,你就会有第二次,甚至更多……这个社会很现实,也很残酷。在这里工作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经验,在一笔订单交易中,其实你根本是暂时没有货去给这个客人,但是你为了要维护好这个客户不要去其他家订货,你就一定要跟他说有货叫他下单,其实骗一次两次还是可以,呵呵,骗多了他就会烦,就会厌,就会对你产生一种恶意,这样的合作是不长久的,到最后你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客户跑掉,所以对我来说有时还是要坦诚相对的,有时一句话在你口中是那么的不中听,但是换做别人可是那么的安抚人,所以在交谈中你一定要先想下,在去回答,哪怕是慢点去回答只要不出错,也是好的,说话带着微笑是最好的一种礼仪方式
人越长大压力烦恼就越多,考虑到事情也很全面,所以你每次想起以前做的事情和说话的方式,你会偷偷的发笑,感觉以前是很幼稚,是不成熟的表态,虽然现在我不是很懂这些问题,可是我知道的是,在过几年,也许我回想到现在同样也会说这样一句话,那时的我真的很幼稚,同样想起来会发笑的,所以说人是越大想的事情也很多,想起那些成年人那更是不得了,第一,娶老婆要钱,在说娶老婆?现在没有房,没有稳定的收入,还真的娶不起,没有钱是养不起老婆的,这个社会就这样子,第二,娶了老婆又要顾家,哎。万一有了孩子,又要什么杂七杂八的,想起来就可怕,所以说那些成年人不得了呀,靠一双手,一个肩,支撑了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空。到一个人有了负担,他才会懂得什么是来之不易,想想过去的大大咧咧,在想想现在什么多不舍的吃好的,不舍的穿好的,真是好想变了一样吧,但是每个人多有这样的经历的,他们多是这样子过来的,从而得出一个问题,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在寻找什么,要追求什么,要得到什么?说真的你能出现在这个世界里已经是很幸运的了,也是很有价值的,关键的是在于你自己是怎么去对待,怎么去运用。
做人不要太悲观,也不要消极,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及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我真的努力了,我尽力的,我相信任何人多会去理解你,宽容你的,虽然在这个世界是你会遇到很多烦恼,会给你带来很多考验,前面的路也是很坎坷的,但是你要谨记,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字是值得去拥有的,就是:笑;只有笑着去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的世界就会充满的美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