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色作文范文。
曾漫步于泛着点点微光的西边,一树梧桐纷落,捡拾一片,那么金色,成为秋日里最为映衬的底色
老人的摊子临溪而摆,梧桐一路,在秋天,铺满一片金黄,加有老人的书摊,成为这秋天里最深韵的景色。常常从老人的摊子走过,不知多少次擦肩而过,从未注意到过那个老人,也是那一次的偶然邂逅,让我看到了人生底色是要有莫大的勇气。
夕阳下那抹余晖,将那片金黄染得发红,这次经过老人的书摊,即将与之擦肩而过,一声苍老如明月,仿佛穿过轮回,传到我耳边,想买本书吧。
兀地回头,老人正在咧开嘴,眉角的皱纹像是裂开了一般,向我微笑。不知怎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痛楚,我觉得,这个老人有着不一般的过往。
转过身踱着小步,向着老人的摊子,看到老人手中拿着一本水浒,看的出来,老人刚刚沉浸那惊心动魄的情节,眼神泛着光。老人见我走来,再次干皱的嘴,我认识你,你每天都要,近来家里发生了一些事,让我难以释怀,总是不像曾经那般,开朗活泼,
似是看出了我的心结,想说些什么,却又忍住了。而我也是第一次和老人,如此的接近,发觉没有什么,便欲转身离开。老人又再次开口,小孩子要开朗些,不能总是这么愁眉苦脸的,要有青春活力,就像我年轻时那样。
听了这话,些许不满,老人看着我,那炯炯的目光,在黑黝的脸庞,像是回忆过往。
‘我呀,以前在海边过着保满充实的日子,看着大海,看着夕阳落日将海面染红,可是一切突如其然。那天我出海打鱼,原本还晴空万里,突然变得阴云密布,天就变了脸将我赶出海。可迫于生计,那还我必须出,原来将船驶向前方。’老人轻叹一口气,似是不想回忆这痛苦的经历。老人徐徐地道来:‘那时天很可怕,我的船在汹涌的浪涛中摇曳,随时都有可能被大海撕碎,海水浸湿了我的衣服雨水也打在嘴里,也是咸的,口可依然坚持着,等着光明的重现,这不你我也有缘相见 。’像是开玩笑般, 中的磨难中挣扎出来。
我知道老师说的话不假,因为那干燥的皮肤黑黝的肤色就是在海边的见证。这时一片梧桐纷落,掉在厚的书摊上,老人捡了起来,仔细端详,让我觉得是这秋天里最为动人的底色。
一地的梧桐,那身后挺拔的树干,就像老人经历了风风雨雨,依旧向上带着生的希望,自己的人生底色变得灿烂辉煌,那树身上斑驳的印记,就是这些年风雨的见证。
夕阳下小溪中,微光点点,手中捧着一本书,愿来年的梧桐树开会,在风雨中打啵0度的治好,而我也奋勇前行,自己的人生底色变的色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