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向阳而生高三作文800字其一
曾听人说,薄荷易于水培,只需随手剪下一根技条,扔到水里即可。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足以让它在恶劣的环境下存活、生长。
恰巧,我家便有一盆薄荷,我决定独自在家试试。
这盆薄荷长得干分茂盛,绿油油的,绿的快滴下水来。一个个小枝条在蓝天下尽情地生长着,像比身高似的,粗壮的紫色枝茎上有许多小节。它在盆中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吮吸着清凉的露珠,散发着勃勃生机……时间如流水一般划过。
我的好奇心始终未减,决定在它身上试试刀!
我拿出剪刀,只“咔嚓”一声,便剪下一根技条,轻飘飘的,在手中看起来十分瘦弱,好像弱不禁风,受不住一丝挫折的样子。就这样扔水里,它能存话吗?”我将信将疑,狠了狠心,还是将它插进了盛满水的花瓶中。透过半透明的瓶身,依旧可以看见枝干上密布着密密麻麻的小水泡。我满怀期待地等待看,等待着它生根的那一天。
第一天,一大清早,天才蒙蒙亮,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阳台,照看我的薄荷,却大失所望地发现,它毫无动静。
第二天,临睡前,我仔细地现察了一番,却没着出一丝生根的征兆,只得失望而归。
第三天,我去看时,却发现它的个别叶子已经枯萎变黄、凋落。我心中有些灰心与不安。
第四天,依旧如此……
时光飞逝,一天天过去了,急躁的我逐渐失去了耐心,很少再去看望我的薄荷了,于是,它在我的生活中逐渐被遗忘,也淡出了我的视线。数周后,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揉了探腥松的睡眼,伸了个懒腰,走上阳台,大口呼吸着新鲜清新的空气,无意间的一瞥,却让我呆住了:薄荷何时生根了!那雪白娇嫩的根须充满了整个花瓶,绿油油的薄荷又长高了许多,迎着太阳执着地生长着,散发着生机与活力。它在阳台的一隅静静地、悄悄地生长着,幽幽地带来这一抹嫩绿与生机。
“我在生长!”它昂着头,叫着。
“我在生长!”它挺直腰,嚷着。
望着我可爱的薄荷,我不禁颤抖了:你如何在被遗忘的阴影里存活下来?哦,向阳而生!背着太阳,你只能看见自己的影子;但倘若向阳而生,就能发现生机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