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我呢,就站在那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是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始终记得您读《麦田里的守望者》这一段时的那种深情。
难忘临近毕业时的最后一节班会,同学们纷纷向您倾诉,纷纷向您告白,大家回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无不哽咽,无不落泪。那是怎样一种不舍啊!同样泪眼婆娑的您轻轻打开这本书,您常说这是您最喜爱读的一本书,缓缓读出,教室里一片静寂。
我们一直懂您的守望!早晨月牙枕山,晨光曦微,您就站在教室的门口迎接班里第一位到校的同学,三年时间,几乎从不间断。每天早晨,从您的身边跨进教室,是我们班每一位同学接受的第一缕阳光。
我们一直懂您的守望!自习课上,您的身旁围满了向您请教的同学。您时而蹙眉,低头思考;时而昂首,激情讲解;时而大步迈向黑板动手板演,您身旁的同学像朵朵盛开的向日葵,如饥似渴地迎向太阳的光辉。
我们一直懂您的守望!跑操时,您是我们班里的一份子,插在队伍里和我们一起奔跑,嘹亮的口号喊得比我们都响;运动会上,您当啦啦队队长的身影闪现在每一个比赛场地,荡满尘土的脸上汗水流成了花;假期您组织我们成立“长足俱乐部”,带领我们跑遍了家乡的山山水水。
叶圣陶先生说:“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人。”是您,亲爱的老师,您用信任的微笑,鼓励我们战胜失败和忧伤;是您,亲爱的老师,您用宽慰的话语,和我们一起分担疑虑和彷徨。知识的播种,雨露的浇撒,没有您,我们不会这样坚强,我们不会这样对未来充满期望。
三尺讲台,一片赤忱,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我们能懂得您的守望,只想把那一份感动埋藏心底,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不想说您是红烛,不想说您是春蚕,只觉得您就是守望在麦田里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