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黑暗笼罩了整个房间,世界静了下来,数不清的纸团在一个垃圾桶里安静的睡了下去。“嘭——”又一个皱巴巴的纸团稳稳的落在了垃圾桶里。“沙——”窗帘被拉开,阳光瞬间淹没了黑暗。几只罐子与几个苹果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可那却是一副画。
“同学们,把手上的画先放下,把上次的作业拿出来。初中至高二的作业拍成三排做评比!”老师沙哑的声音让我的心一紧。我慌张地望向四周,好多人都自信满满的将作业交了上去。无奈,只好拿出作业交给了老师。同学们排队站在了那三排画前面,而我由于身高问题站在了第一排。我看着自己的画,低下了头。又想起早上自己拼命的画画的场景,这幅画线条太乱,不好!揉成一团,扔了!这幅画明暗不明确,扔了。再画。如此反反复复,才诞生了眼前的一幅,应该还好吧?不会太烂。可再看看高中的作品,我的心顿时凉了一截。
“你们觉得哪幅最好?”老师的问题让所有人的目光落在了高中作品上。我的心疼了起来。难道改了很多次的作品依然要面临失败么?
“看这幅!”老师的话再次让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角落里的一幅不起眼的画上,我抬头,看见我的画正向我微笑。
“这幅画的明暗关系拉开了,线条该虚的虚,该实的实。过渡得也很好,细节处理也比较完整。谁的画?”
我立刻举起了手“我的。老师。”
“恩,比高中的画得好。”
凉的心热了起来,我又想起了那一团团纸,在黑暗中,他们堆满了垃圾桶。我觉得我又向梦想迈进了一步。每一幅成功的画的背后,总有无数的垃圾做铺垫。垃圾越多,画就越成功。世界上没有一幅满分的画,只有高分的画。也就是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一次的作业就是一个进步,让我离我的画画梦更进一步。我不怕现在自己是有多么的苦。我只要再进一步,再进一步。
向理想前进吧!以自身的努力换去明日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