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憧憬高一作文.wps
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题记
或许是儿时便种下了一颗憧憬的种子,要给一切事物一个恰当而美好的未来,给每一片树叶,每一缕风都安了家。有时仿佛抬头看见满眼的湛蓝,便是对自己所憧憬的未来的最好描述。
前几日走过中和休闲,眼球一下被抓住:小巧的英伦牛皮鞋,仿佛踏上它便可以立刻穿越到旧时的大不列颠,做一个安稳的中国女学生,没过脚腕的长裙,或是长长的风衣,随意的穿搭,不要过多的拘束。春还耐着性子没迈开脚步,长长的波西米亚裙便已登场,复古的牛皮吊带,螺旋花纹的裙身,想象着便是这样一袭长衫的女子,漫步在海南的骄阳下,松软的沙子铺满脚下,偶尔海水漫过双脚,漂起裙边似害羞似的突然逃走,却好似不甘心又偷偷地跑回来,身后的脚印被海水盖过,一次又一次,渐渐模糊了踪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太阳将要沉入海里的时候,落日的余晖洒满海面,只有波光粼粼的海面依旧活跃,别的一切都在夕阳的离去中渐渐沉默。还是那个女子,择一块礁石,目送着太阳的离去。
如此便是我的憧憬,安逸地远离城市的喧嚣。
总是格外地羡慕大冰,走到哪儿家就在哪儿。民谣里的生活格外地让人欣喜。也想要像他一样,行走天涯,做自己喜欢的事,累了就唱唱歌,难过了就喝几口酒,厌倦了就回到大冰的小屋,和老兵聊上几句。或许这样的生活才叫生活,有血有肉的生活,真真正正的投入了自己的情感。多年后的自己可能还会惦记,那时的自己。别忘了拿一段回忆收藏,你我还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
生活就该是想哭就要哭,想笑就要笑,累了就睡觉。难过的时候就看看书,读读报,或是出门散散步。哼一曲《的青春》,敬时光一碗酒。
这便是我所憧憬的。愿多年以后,我会像大冰,背起背包做一个背包客,走过祖国的南南北北,最后去到丽江,穿过烟雨蒙蒙的小巷,经过老兵的火塘,最后敲开大冰的小屋的门,像和老朋友一样,聊起时光,醉了那些年的往往。
这一程就到这里,愿记得年少的时光和那时的憧憬;下一程,愿你我以梦为马,随处可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