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生命都在成长中慢慢地学会许多事情和明白许多道理,这就是悟。我在成长的历程中漫步了十多年,终于悟到:雨后的鲜花才是最美丽的。人也一样,只有经历风雨,才会更美好。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遇到什么事只会哭和退缩,从不去想自己要坚强和勇敢。我以为自己会一直懦弱下去,可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却使我发生了改变。
那是读五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早上,空气中漫着阳光的气息,可我却打不起半点儿精神,正在为明天全校性的朗诵比赛而烦恼着:班主任为何偏偏选中了我?难道不记得我很胆小的么?或许是但在全校师生面前我会胆怯、害怕哎,在家里闷得有些发慌,决定到野外走走。
真不愧是四月的春天,整个田野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密密麻麻的,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多。我坐在水沟边,双脚泡在水中,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气息。
突然,天上乌云密布,一道闪电过后,伴随着一声惊雷,天空中下起了大雨,像飘泼似的。我连忙往家里跑,可铺满苔藓的路经雨水的洗刷变得又滑又黏。我跑了100米左右,突然脚底一滑,滚下了陡坡。
顿时一阵钻心的刺痛从膝盖传来,我低头一看,膝盖擦破了一大块,直流血。天上只传来震耳欲聋的雷声,无情的雨水扑面而来。我的腿痛得动不了,我哭了,泪水和雨水一起流了下来,看着这无人的田野,心顿时凉了。我忍着痛,慢慢地爬,可陡坡很滑,一下子又摔了下来,膝盖更痛,泪水更大了我无助地哭泣着,难道就这样的退缩?突然,我咬了咬牙,再一次试着爬上陡坡,强拉着草,艰辛地爬终于我坚强地爬上了陡坡。
我非常狼狈地回到家里,处理好伤口和换过一身衣服后,发现雨早已停了。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仿佛听到远处传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
第二天,我勇敢地走上舞台,大声地朗诵,校园里飘荡着勇敢、坚强而激昂的声音,同学惊讶的表情和雷鸣般的掌声
从此,泪水不再是懦弱。
悟是心灵的领会,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
最新写作: 以美为话题的初中作文(示范文档)
小吃飘香的古镇,如梦如幻的科幻馆、苍苍茫茫的芦苇、水光潋滟的湖面一个个画面从我脑海中浮现,虽然这已是两周之前的事了,但在我的脑海里已是永恒了.
来到溱潼古镇,下了车,一幢幢古楼勾住了我,我怀疑有没有穿越到古代,睦那青石板路,那密室,那私塾,香了都让人感到在做白日梦登上花轿阁楼。俯着矮小的人群,真让我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四壁红似火,衬托着我这个绿衣裳,真可谓万红墙中一点绿。一路走走笑笑,叫卖声,鱼圆香迷漫在整条大街上,东嗅嗅,西嗅嗅,溱湖八鲜令我垂涎三尺。东看西瞧,现代化科技中还蕴藏古朴。
玩转了半天溱湖古镇,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终于可以来到向往已久的溱湖公园了!刚走到大门口,一串串风车不停地转动着,它们伴随着风时而转向东,时而转向西,像在招手,又似表示欢迎。一路边走边赏,平日不起眼的杨柳今日为何如此美丽?一条条柳枝飘浮在湖面上,如同小姑娘的垂直的头发。柳枝上,一排排柳絮正晃着小脑袋呢。
走了一会儿,我们便到了渡口。站在木板上,感受着丝丝微风,给人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船到了!船到了!船还没停稳,大家就迫不及待地一轰而散,我运气好,占了一个靠窗口的位置,湖波上,荡着红叶一片,如一叶扁舟。上面坐着秋天我不禁想起了这首诗。水波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我们和船也一会儿荡,有点催眠。远处一丛丛芦苇映入我们的眼帘,水面被阳光照得耀人,真的好美,好美
船停了,大家冲上岸。一二三,茄子!我们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来到梦幻馆,满天的星星真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啾啾,宁静的画面伴随着渺远的鸟鸣,诗意一般,黑莹莹的墙上映着黄光,真是仙境。绕来绕去,我都快迷路了,黑乎乎的,呯,我撞上了一个玻璃墙。
越往前走越好玩,有游乐场、黑天鹅、体验田园风光溱湖真是太美了。谁也不想走,都想停留在溱湖的怀抱中。正用了老舍那句话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