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怀着寂寞的心情,读了这篇短文《20美元的价值》。
一个小男孩问爸爸一小时能挣多少钱?爸爸回答后,小男孩拿出20美元向爸爸买了一小时的时间。
小男孩为何要向爸爸买一小时的时间?从小男孩和爸爸的对话中我才明白:小男孩需要爸爸陪他共进晚餐,这足以说明小男孩孤傲寂寞,需要关怀和亲情……一切的事情仅仅只要一小时。
爸爸会接受吗?我以为会的,由于爸爸明白了孩子为得到父亲的一点关怀就不会寂寞。爸爸应有的父爱是孩子最大的渴想。
实在用金钱不能买回时间,而父爱和母爱更是不能做交易的。爸爸一定不会收男孩钱的,由于爸爸为自己的不负责任而感到愧疚。
我以为,他以后再也不会离开自己的儿子了,他要用自己的爱来安抚儿子的心。
吃一整理晚餐是一件多么简朴的事啊。世界上的父亲们,当你们工作繁忙而健忘关怀你们的孩子时,孩子们那双稚嫩的小手是否拿着一些钱向你们买时间呢?
金钱不能买来的时间,时间也不能换来亲情。时间和金钱对父母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亲情。
说到这里我一直在夸大的是:世界上的父亲们,假如你们为了工作健忘在家盼你回来的孩子时,一定先要回家,安抚孩子那颗寂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