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花开,芬芳且郁,众人争之,种花人含笑立与旁。当今世界,群芳争鲜,可有人注意到那种花人在每个日日夜夜里的辛苦劳作?可有人能体会得出那人浅笑之意?可有人发现了那人纹间酸甜?在每一个风雨交加、霜打雨淋的寒夜里,是那立于旁的种花者,给了花朵儿们一个温暖且坚实的臂膀。
她是有如瀑布般美丽的长发,如寂潭般深邃的眼。她的抬手间,岁月随之溜走;她的举步间,沧海也化作沧田。她向着知识招手,抬眸见宇宙之寥廓。她用双手捧起祖国的明天,她用胸襟宽恕并包容世界的希望。但,当花朵们纷纷开得绚丽,向新世界招摇着身姿,朝那炽热的、令人畏惧的太阳勇敢宣战之时,她仅仅是轻轻放松一下肩膀,她沉默了。
他是我初中时的一位英语老师,她美丽、大方、勇敢、性子急,是我最难以忘怀的老师。她每每讲课,我必全神贯注,要的,不过是成绩单下方之后,她轻拍着我的肩膀,露出那比阳光还要温暖的微笑。但,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是那样的称人心意……记得初中刚开始时,我是一名典型的贪玩不爱学习的学生。我会去把小纸团准确无误地头巾垃圾箱,我会去在身旁路过的老师的新裙子上贴口香糖,我会去在老师背过身去时用红外线灯光照射黑板……我会做很多很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但我就是不会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听上半节课,写上半页字。这样糟糕的我,恐怕是没有老师愿意接近的吧。但,我分明真真地看清了,她就这么走近我,身后洒满阳光的她,就这样走近了我,步伐坚定,脚步沉稳。她微启双唇,说到:这一组就由你来担任小组长。我很差劲,我知道;我不值一提,我知道。但,我唯一不知道的是,你,为什么选择了这样的一个我,这样的,一个差劲至极的我。后来,我渐渐开始明白你了,明白当我在课堂上哪怕只是随声附和一句都会表扬我的你,明白就算我拖拖拉拉赖着不背课文都不会斥骂我的你。你告诉我,你对我不是放纵,你需要我。我把头埋进你的肩膀,泣不成声,你轻轻拥着我,使我原本傲视一切的目光中终于有了明亮的色彩。
你是我的英雄,是我的救星,是那个在我迷途之际会牵起我的手的人,是那个不论风雨,日夜依旧守护着我,轻拥着我,给予我一个坚实肩膀的种花人。轻轻别离,爱你爱我的人,想念相思更甚相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