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进入到2688年,也就是27世纪。我们的学校是什么样子呢?请随我一同参观和体验吧。
学校校门是一个传送器,传送器上有一个小眼睛环顾四周,通过网上和人脸检测后才能进入。如果发现进入者是犯罪嫌疑犯,那传送器就会放出电流先把他电晕,然后传送到保卫室审讯。
学生偶尔走错班级,不必慌张,每个座位下面有一个按钮,只要你按动一下按钮,输入班级编号,语音识别准确后,座位下会出现一个通道,传送带可以顺利把你传送到正确的班级。
教室里的桌子是用水晶做的,椅子是黄铜做的。学生不用背书包上学,每人只需头戴一顶学生帽就行。可能你会觉得奇怪?一顶帽子能有什么用呢?你可别小瞧了这顶帽子。这顶帽子是一个巨量存储器,上有天线,直接与老师信号连接,从幼儿园到大学的知识都在里面,可以不断更新。
上课老师是机器人,它比老师还更严厉,如果发现你玩小动作,一下就把你抓住,像拎小鸡似的提出来批评。监考、改卷也是由机器人完成,如果发现你舞弊,机器人直接判你0分。
下课后,学生可以通过闪电通道去海洋、天空之城和沙漠玩。如果你去海洋,老师会给你一颗呼吸丸,你吃了之后就可以在深海中自由呼吸了;如果你去天空之城,老师会发给你一双翅膀,你可以在天空像小鸟一样自由翱翔;如果你去沙漠口渴了,只要按动一下校服上的按钮,就能喝到清甜可口的山泉水了。
27世纪的学校你喜欢吗?
大家好!欢迎来到20xx年的学校。这里的大门是能识别学生的电脑锁。只要你在电脑上输入你的图片,以后一进大门,只要输入你的名字大门就会自动打开。但不是本校学生,你得经过看大门爷爷允许才可进入。要是看大门爷爷没开识别学生电脑锁,谁来也进不去。
教学楼有各种新奇的形状。例如主体教学在正中央。正面是操场,左面是大型科学室,上科学就在那儿上。右面是娱乐室,后面是电脑教学楼。一进主体教学楼的门,你会发现有许多高科技电梯。它们可以把你很快地“送到”教室里。下楼梯也方便多了,有扶式电梯、门式电梯等高科技电梯。下楼梯和上楼梯就像玩一样。一进门,你会发现老师的桌子上放着一台电脑。那一台电脑可以和本班的所有电脑进行对话。黑板成了电子触摸屏。你只要用电笔写出这个字,电脑会识别这个字,然后印在黑板上。老师可以用电脑来和同学发问题,然后同学们再一一把答案输入给老师。在自习课中,你可以做晚上的作业,也可以在电脑上做一些题,你会从中觉得其乐无穷。书桌成了“电脑书桌”。有什么不会的问题可以打开电脑,输入问题,电脑会帮你解决。因为这是学习电脑,所以不可以玩游戏,只可以从中做题。里面有一个“作业栏”,你会看到今天的家庭作业,然后在电脑上完成。
在主体教学楼的正前面,有一个大型的操场。如果你嫌这儿不好玩,你可以乘电梯去顶层操场。在顶层操场有保护罩,防止你掉下去。如果到了做操时间,你必须得在下面。因为做操的时候顶层操场会封闭,任何人也上不去。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操场上开展跳绳、打篮球、踢足球等活动项目。你还可以去娱乐室。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体育器材供大家用。大家想玩什么都可以。不过有年级限制。要是六年级的话,就什么也可以玩了!
20xx年的学校,真是高科技!既可以玩,也可以学习,真是劳逸结合好搭配!